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2011 員工旅遊之京阪奈~清水寺又見面了

再訪清水寺!


第三天的行程是京都的東山地區。清水寺是必到的景點。雖然,我在去年賞楓時節,已經見到了很美的清水寺了,但是初次到訪京都的老婆女兒,還有同行的同事們都沒來過,所以清水寺當然還是要去囉。其實我也想蒐集他的四季門票啦 ^ ^"

不可諱言的,清水寺還是秋楓比較美啊

秋天的清水寺1

秋天的清水寺2


▼搭上8:50從淀屋橋發車的特急,再度前往京都


▼今天沒搭到8000系的上下層列車,小乖有點失望。不過我們還是跑去第一節車廂看司機開火車


▼沿途的風光~


▼這是伏見稻荷站,這兩次都沒能來造訪伏見稻荷大社,連明年的賞櫻之行也沒列入景點,我還蠻想見識一下千本鳥居的呢


▼東福寺站......一直很想念楓紅的通天橋啊


▼七条到了,我們要在這邊轉搭公車


▼一出來,就看到鴨川,大夥都忍不住跟鴨川來一張 ^ ^


▼搭100號公車,到五条坂下


▼接著就順著路往清水寺而去。


▼五条坂一景


▼五条坂跟茶碗坂的交界處,一般行人都會走茶碗坂,五条坂大概都是車子走比較多


▼茶碗坂一景


▼有很多店家,10點多了還沒開店營業


▼おおはし賣筷子的嗎 !? 我沒特別去看,拍照我比較喜歡。


▼終於看到清水寺的三重塔了。這段路我去年有的時候只花了一些時間,今年帶老婆小孩,又有同事及同事的家人,逛起街來真的耗掉不少時間。


▼清水寺到了 ^ ^


▼中間的鐵欄杆還是在,我一直覺得古蹟配上這種鐵製品就沒了FU @@


▼好天氣阿 ^^ , 我好愛這顆15-85 的星芒喔 ~~


▼仁王門側寫 ^ ^


▼清水寺仁王門,左邊那顆是櫻花樹~去年來賞楓時櫻花樹的葉子已經掉光光了


▼老婆跟仁王門的合影~小鬼已經衝上去了


▼這個場景去年也拍過~


▼明治初年要做京都市地圖時立的測量用基石


▼西門與後頭的三重塔,去年沒晃到這邊來拍照


▼西門正面一景


▼仁王門,厚厚的雲層已經移動過來了 ~~


▼鐘塔一景


▼鐘塔與仁王門


▼隨求堂~ㄝ~這邊可以花100日幣去看大隨求菩薩肚子裡的一顆石頭「胎内めぐり」(たいないめぐり)を体験...... 還是算了吧 ^ ^"


▼日式風格的洗手處


▼這應該是地藏吧~我已經忘了 ^ ^"


▼三重塔,這是日本境內最大的三重塔喔


▼再一張


▼經堂


▼裡面有一張大涅槃圖,不過一般時節好像都不開放參觀吧


▼三重塔與經堂,這邊要開始準備買票進入本堂清水舞台了


▼洗個手吧,天氣好熱,順便把手帕都弄濕可以擦擦身體


▼本堂的燈籠、風鈴~風吹過時真的好舒服


▼本堂一景


▼上回也有拍過的,從清水舞台瞭望京都塔


▼出世大黑天,這次我有祈福喔~希望你讓我荷包滿滿 ^ ^


▼老婆大人跟遠處的京都塔合影~


▼舞台上的母女二人


▼本堂一景,這次有進到裡面去看清水寺供奉的11面千手觀音,不過還是官網上看得比較清楚


▼舞台對面的奧之院~喔~在整修啊@@


▼清水舞台一景,去年賞楓季來時,舞台上滿滿都是人


地主神社到了 ~


▼戀愛的占卜石,這回小鬼有閉著眼睛從這一顆走到那一顆喔,問說她心裡面想的是誰啊,不肯說@@


▼距離有這麼長 ^ ^


▼去年有拍過了,所以這次就簡單拍幾張了


▼奧之院旁的阿彌陀堂


▼啊~最經典的畫面,因為奧之院的舞台整修,就變這幅樣子了 =.= 幸好楓紅的清水舞台已經被我收錄過了


▼再望京都塔~這邊晚上的夜景應該不差


▼夏天的清水寺~秋天真的美多了啦


▼經過後方的到來到下方,開始下雨了。躲雨+口渴,於是我們全塞進外頭的位置吃冰去了


▼夏天必點的抹茶冰跟蕎麥麵~喔依系依


▼吃吃喝喝聊天打屁時間


▼接著,當然是排隊去喝這音羽之滝了

▼三個小瀑布分別是學問成就、戀愛、健康延壽,爾且三個只能喝一個才有用


▼表示裡面有供奉不動明王嗎?


▼排隊的三個小女生


▼終於喝到了~喔耶


▼離開音羽之滝後的參道一景,楓紅時還是美多了


▼藏在小樹林中的石塔,ㄝ~看了一下官網,沒介紹這是什麼 @@


▼請參考之前楓紅遊記的火燒三重塔,這樣綠綠的比較沒有FU


▼要離開清水寺了


▼前方就是妻女期待的清水坂及延伸的二、三年坂,逛街行程啟動


▼掰~清水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