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0日 星期三

女兒單飛的日子

2006年8月30日,采盈剛滿三歲四個月,就要開始她離開爸媽及爺爺奶奶的日子了.....去上幼稚園


昨晚,忙著整理她的用品,睡袋啦,牙刷啦,杯子啦,小脫鞋啦....順便給她心理建設......"明天要去幼稚園啦,要高高興興去玩喔","有盪鞦韆啦,一直吃點心啦,好好玩ㄟ...",希望她能夠很順利。


今早,老婆帶著采盈搭計程車,我騎機車到師大附幼,采盈是彩虹班,應該是給小小朋友上的吧。這個班上大約有12、13個小朋友,有兩個老師負責,大部分的家長送小朋友到校後就離開了,留下來陪的應該都是第一次來的吧?


8點50分,老婆要去學校了,采盈巴著媽咪的大腿,唸著"我不要來啦....",看樣子,要乖乖適應,應該還要一些日子,後來我就跟乖乖說,拔拔陪妳,讓媽媽去上班好嗎?她也很乖,就跟媽媽說再見了,我想,她真是一個很棒的小朋友,一般的小孩,應該會哭鬧個不休吧?,才一回頭,爸媽也來了,我就跟采盈說,讓爺爺奶奶陪喔,爸爸也要去上班囉!!


爺爺奶奶在當然是OK囉,我猜,應該要個3、5天的適應期ㄅ,這幾天,辛苦爸媽了~~


我猜,最辛苦的,還是適應著單飛的乖女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