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4日 星期五

2019 冬 東京家族旅行 DAY 6 再度出包的大宮鐵道博物館、返台

2019.12.31 大宮鐵道博物館(X),大宮公園冰川神社(O)。


繼租車前往河口湖跌跌撞撞後,出包的狀況還沒結束。

老弟想帶姪子到鐵道博物館,所以我們今天就安排了參觀大宮鐵道博物館(小傢伙真的很喜歡火車)。結果我壓根沒想到今天是2019年的最後一天,有許多設施都會公休,所以當我們風塵僕僕地抵達博物館門口時,只見鐵門深鎖的窘境。

我又出包了,這趟旅程的後半段,根本被我搞垮。老爸老媽決定在大宮站內找一家咖啡館好好喝咖啡休息,我跟弟弟一家,就到不遠的大宮公園冰川神社參拜。最後回到東京,取行李後回機場返台,結束這趟出包不斷,跌跌撞撞的東京家族旅行。

▼早上把行李整理好,寄放在櫃台,到餐廳吃這回在日本的最後一次早餐。Richmond Hotel在日本有商務飯店皇后的美譽,早餐真的蠻豐盛的。






▼從門前仲町搭東西線到日本橋,轉銀座線到上野,再轉JR到大宮。


















▼直接在JR大宮站轉搭琦玉新都市鐵道一站到鐵道博物館。






▼悲報!!今日休館。


▼小寶貝,請原諒你阿伯的無能XDDDDD。






▼我跟弟弟一家,吃完午餐後就前往附近大宮公園的冰川神社參觀。先走過商店街,再接上參道,步行約十來分鐘就會到了。因為新年的關係,參道兩側已經有各式攤位準備要營業了。






▼神社的大門--三之鳥居。


▼神樂殿,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


▼踏上御神橋,過了神池、樓門後,就會到冰川神社境內了。










▼冰川神社的舞殿,跟京都八阪神社的舞殿應該是一樣的功能。




▼拜殿前好多人排隊拜拜,我們也跟著排。








▼結束參觀冰川神社,就回到大宮站。








▼再去大宮站內的商場逛街買買紀念品。


▼再轉車回東京,回到飯店取行李。


▼回到京成上野站。








▼黃昏的東京,在疾行的Skyliner中前往成田機場。


▼成田機場。


▼起飛囉,東京掰掰~。返台後隔沒幾天,COVID-19就爆了,自此到2023年之間都無法出國了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