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2日 星期三

2019 冬 東京家族旅行 DAY 4-5 租車故障在半路的河口湖二日遊

2019.12.29-30 富士河口湖二日遊。


最早安排河口湖之行時,是打算搭JR到河口湖後再搭配公車,不過因為人數多,搭車不划算,再加上冬天很冷,如果在河口湖等公車兩老應該會凍的受不了。所以這個選項沒多久就被我揚棄了。

決定租車後,發現門前仲町離飯店走路五分鐘的地方就有一家Toyota租車,預訂了大人五人加一位小朋友,附加兒童座椅的車、加ETC跟保險,兩天一夜26950日幣,用了coupon後是23450日幣。後來沒事到處逛jalan及rakuten的租車後,發現jalan的潮見站TIMES租車有優惠,兩天一夜含兒童座椅跟保險,扣掉coupon才12748,外加雪胎2200日幣,就立馬下定然後退掉toyota。從這個時候開始,就注定了好像這趟河口湖之旅會走得跌跌撞撞的@@"。

不知道是10月還是11月,就收到潮見站TIMES的租車點關門的消息,找到了times的官網,用email連繫後對方回信說,潮見站的所有訂單都轉移到有樂町站去,還問我OK不OK,查了一下地點跟地鐵轉乘,也還OK就回覆說沒問題,然後就等著29日的到來。

出發之前先到Navitime跑一次,再到youtube網站上找一下東京到河口湖的自駕影片,把大概要走的路程模擬一次,希望能最順利的抵達河口湖。

出發當天,我就出包了。我跟爸媽和老弟說,我去有樂町取車,你們在飯店等就好,然後等我悠哉地到達租車處時,幹,我護照沒帶..........

急急忙忙再搭地鐵回飯店,就已經耗掉不少時間,跟爸媽說就跟我一起去取車好了,然後一夥人又耗掉時間轉乘地鐵到有樂町,取完車出發已經過了10點了.....,開出來後導航正常,不錯!然後設定好河口湖,就跟Navitime類似,帶我走江戶橋JCT上首都高,這段我也有模擬過,看過youtube影片,沒啥大問題,然後就一路開到談合坂這個休息站。這時候就出了點狀況,車還沒開進停車場,居然就熄火了XD。當下停止後再開,就又正常的啟動,當下不以為意,因為已經過了12點半,所以找了個停車位,把車停好,大家進休息站吃午餐吧。

吃完午餐後,一行人回到車裡,啟動......車子完全沒反應,當場死在休息站給我看。無論怎麼樣就是沒反應,感覺電瓶死掉了。之後開始聯繫Times,幸好老弟有skype的撥接,直接撥電話,溝通半天,日文不通用英文,結果對方英文也不大行,總之,耗到兩點,Times才說會派救援來,然後一行人就是很無奈的在車子內休息等待。

過了很久,還是沒有救援來,我們又撥過去Times,又溝通半天,他說救援不會那麼早到,大家都傻眼了。最後,他請我們去找旁邊休息站的人幫忙,幸好旁邊加油站有服務人員,他們來看過後先找了儀器來測,發現電瓶似乎是好的,他們從新接電後,讓車子啟動一下後,馬上車子就回神過來了。加油站的服務人員說,電瓶應該是好的,要我們上路後跑一段路應該不會有問題,然後當場跟Times做聯繫,確認這些費用都會由Times負責,我們才離開談合坂........

離開時已經快四點了,一整個下午行程全毀。今天是個大好天,也無緣看見美麗的富士山了 XDDDDDD。然後天氣預報隔天是雨天,到底在幹啥子啊我,好好的門前仲町前的Toyota租車不租,搞得那麼複雜,就為了省那麼一點$$,我當下真的超懊悔的。

一路直奔精進湖邊的山田屋,在路邊看見這回僅見的日落前富士山,抵達飯店已經整個天黑了。

隔天,果然是陰雨天,整個看不見富士山,看來,我跟富士山的緣分只能等待下次了。

▼抵達談合坂的時間約莫在12:40左右。


▼因為我的愚蠢,耽擱了時間,不然午餐應該在河口湖畔享用的,現在只好在這邊用餐了。談合坂似乎是個很大的休息站,裡面的店家與座位數都不少。






▼兩老拍完照後,回到車上,車子就再也發不動了。


▼最後求助於休息站旁加油站的師傅,終於得救了XDDDD。






▼這張是已經下了自動車道富士吉田線後,在前往精進湖路上看見富士山後,趕緊停車拍的,這趟旅程原先可以拍到好多漂亮的富士山,結果就只有這幾張留存XD。




▼這回住的是位在精進湖旁的山田屋,網路上的評價不錯,最主要的還是河口湖邊能完整看到富士山的溫泉旅館這幾天都太貴了,山田屋兩間房五大一小含早晚餐日幣72000,還可以接受。


▼稍微休息一下,就去食堂吃晚餐了。晚餐是日式的小火鍋套餐,菜色很讚!!


















▼小朋友有小朋友的套餐。




▼跌跌撞撞的一天終於要結束了,泡個溫泉後就來睡覺吧XD。


▼一早起床,自己一個到湖邊散散步,天氣果然變壞,富士山已經躲到雲層後面去了,剛開始只有山頭看不見,之後就整座隱身了,嗚嗚嗚嗚嗚。












▼回去後跟弟弟還有小侄兒去泡貸切露天溫泉,舒服 ^^。


▼早餐是日式套餐,我其實比較喜歡BUFFET,套餐比較吃不飽。








▼吃完早餐回房間整理行李,休息一下。窗景已經見不著富士山了。


▼退房囉,在旅館前合照一張吧。




▼帶著忐忑的心情去開車,發動~還好,真的發動了,沒有故障 ^^"。


▼下雨天的唯一行程,河口湖音樂之森美術館。門票我在台灣已經先買好了,五個成人2250台幣。










▼假日時段的11:10在オルガンホール有砂畫音樂演出,先去看這個。在小提琴和鋼琴音樂的伴奏下,將故事用沙畫來表達,沙畫藝術家畫出令人讚歎的砂畫,好看又好聽。


















▼オルガンホール內一景,漂亮的建築。


▼接下來移動到旁邊的コンサートホール,11:50有一場自動演奏樂器與歌劇歌手的同台演出,不知道能不能錄影?,只有畫面沒有影片,都忘了在唱什麼了。
















▼結束後就去コンサートホール裡面逛逛,有好多的大小型音樂盒跟許多的展示品。










▼這個黃色宮殿的音樂合做的好漂亮呀。






▼中午我們走出音樂之森美術館,蓋了手印後步行到不遠處的名物--不動茶屋河口湖北本店吃著名的烏龍麵。剛開始到的時候人有點多,稍稍排了一下隊。店內很大,瀰漫著烏龍麵的香味 ^^"。














▼烏龍麵來了,外加點一份馬肉 ^^"。麵條好Q,好吃!!






▼飯後回到音樂之森美術館,午後還有一場表演。下午雨停了,整個園區變得清新起來。但是依舊見不到富士山XD。






▼館內有些有趣的音樂盒演奏。




▼音樂廳最後一場表演是大合唱,其中曲目有快樂頌等等著名的樂曲,成員團似乎都是比較上年紀的團員。




▼離開音樂廳後,大家到販賣部去逛逛,買紀念品。






▼準備回東京,離開前最後到天上山纜車下的河口湖邊暫停,看一下湖景順便買fujiyama cookie










▼fujiyama cookie,不知道為啥只有這張照片。我買了好幾盒回國送長官。


▼一路開回東京,結束了這場有非常多遺憾的河口湖之旅,都是我的錯嗚嗚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