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2017 刀劍亂舞京阪行 DAY4 刀劍亂舞神社遊

2017.02.07 粟田神社、豐國神社、伏見稻荷大社一日遊


 小朋友要去蒐集的幾個章章分布在數個神社或寺廟,其中有幾個位在東山區跟伏見區,就乾脆把這幾個點串起來當作一日遊。

原先的規劃是先搭地鐵直接到東山,步行到粟田神社,再搭地鐵到三条,轉京阪到七条,步行到豐國神社,順道看看引發大阪冬之陣的方廣寺鐘銘。之後續搭京阪到墨染後往藤森神社。之後我想安排到宇治,除了能讓小朋友吃到道地的中森藤吉抹茶外,還可以看看平等院..................

以上,是我的理想,但是現實總是與理想有分別。理想只到了京阪七条,之後我就變成兩方帶路人了。

豐國神社前是京都國立博物館,老婆一到了這裡立刻啟動博物館模式,說她要去博物館不去神社了。所以約了三個小時後在博物館門口見,我帶著小朋友看過豐國神社後在前往藤森神社,看完小朋友說不去博物館找老媽了,她要去京都車站的Animate,我只好帶她轉JR到京都站,在八条口對面的AVANTI找半天才找到Animate。把小朋友丟著後再去京都站搭一站到東福寺再轉京阪到七条,找到老婆後已經過三個半小時了XD。在附近的COCO一番街吃了咖哩飯後再去ANIMATE接小鬼,這來來回回奔波我已經累得氣喘吁吁的,結果小朋友不去宇治,那就就近到福建稻荷看千本鳥居吧........這天我簡直在兩個人之間跑來跑去當領路人,累到爆了XDDDDDDD

▼一早起來開窗廉,喔耶~下雪。兩次冬季到京都都遇到下雪,運氣不錯。但是雪下的時間不夠多,吃過早餐後再出發時就停了。今天雪下的斷斷續續,都只是一下下就停了,無法造成積雪。






▼因為預計會搭到宇治,晚上也想去京都車站逛逛,所以應該會搭到JR,昨晚在房間上網就找了一下有沒有套票,就發現只有冬季才推出的這組套票 : 歩くまち 京都レールきっぷ一日券。可以使用京都地下鐵、嵐電全線、京阪、阪急、JR的部分路線,JR還剛好到宇治,所以在烏丸御池地下鐵站就買了這個套票一人日幣$1300。套票是一張磁卡,一張JR紙券,JR的站就直接拿給站務人員看就可以,用法跟PASS一樣,其他的私鐵就用磁卡。磁卡做的好漂亮喔^^




▼地下鐵搭到東山,出站後往東走約十分鐘過神宮道就可以到粟田神社,大部分的人到神宮道就左彎去平安神宮了,只有我們三個人繼續往前走。






粟田神社附近的平安神宮、青蓮院、南禪寺都去過了,從來不知道這邊有個粟田神社,感謝小朋友 ^^"。
三条附近的粟甜口自平安時代以來,就聚集了許多刀匠。全日本許多刀刃的技術也起源至此,我不玩手遊也少看動漫,不過網路上找到特別介紹粟田神社與刀劍亂舞的部落格 : https://goo.gl/syKoui,即便如此,我看完還是完全不懂刀劍亂舞系列跟這些神社的關聯性 =.=








▼境內除了我們一家三口,只有兩三組年輕女生,手上都拿著跟我家小朋友一樣的袋子,都是刀劍迷來蒐集印章御朱印等等的。












▼位在小山上的粟田神社可以遠望北方大原、鞍馬方向的連峰,好想去冬季的大原三千院看看呀


▼走回東山地鐵站,這才看到出入口的這個廣告,粟田口這個地方果然以刀劍聞名呀!!。


▼10:30經三条轉搭京阪來到七条


▼京都國立博物館的大門好大器啊,老婆從這邊開始放生,約了三個小時後碰面。裡面的展覽好像不是太精彩。似乎是分成兩個場所,老婆慢慢看還有坐下來休息等等,並沒有看完兩個館。


▼豐國神社位在京都國立博物館旁,當然主祭豐臣秀吉。豐臣秀吉大家都很熟悉了,就看看照片吧.....XD。這天豐國神社人煙寂寥,只有我跟小朋友兩個人,我大概看了一下網友的部落格,就算不是冬季造訪也很少人,豐國神社到底有多冷門呀@@"。
神社前面的大和大路通在豐國神社這段特別寬,加上前面沒有高樓建築,路上又沒什麼車,看出去一整個寬敞。神社的唐門跟手水舍等建物都很漂亮,加上一個人都沒有,靜靜的很是舒服。












▼繪馬跟御守也理所當然變成葫蘆造型^^。




▼還有販賣刀劍亂舞的御神簽與御朱印,真是厲害的異業合作~~。手繪的刀劍亂舞人物畫的好可愛喔。






▼離開豐國神社,過街就可以看到
耳塚。在秀吉發動文祿慶長之役時,武士的功績以砍殺多少人頭定論,但是從朝鮮要把人頭保存並帶回來有其困難,後來就改成帶回敵人的耳朵或鼻子。慶長二年為了祭祀這些亡靈,就在這建了這座耳塚..... 不知道下面挖開會不會有一大堆的耳朵鼻子XDDDDD




▼11點離開豐國神社去看方廣寺大鐘,結果整個鐘樓都被包起來施工 =.=。
走到鴨川逛逛,兩旁的櫻花樹再過兩個月就會盛開了。走回京阪七条站搭普通車到墨染。






藤森神社以競馬與紫陽花聞名,首頁上就擺了一隻會動的馬的GIF檔 ^^"
另外就是六月的紫陽花季,在不大的範圍內有就兩個紫陽花苑。2014年跟爸媽與弟弟來京都的時候就有打算造訪,結果當天因下雨因素放棄 XD
我們從南門進去,拜殿前長長的參道就是競馬時的跑道,神社造訪的遊客很少,看到兩三個跟小朋友一樣來集章的小女生,寶物殿可以無料參觀,裡面有展出一些刀劍與馬具等等,可看性不大高 XD












▼12:15走到JR藤森,搭普通車回京都站。這個JR藤森的月台居然在車道的下方還蠻特別的。我記得四國有個車站好像是在鐵橋下面XDDD。


▼回到京都站後,出八条口,小朋友說她不餓,等等自己來吃麥當勞就好了。帶她到對街的AVANTI。當時ANIMATE的官網標示店鋪在2F,似乎是沒更新,因為上了2F赫然發現是唐吉軻德@@,一樓找到三樓都沒看到ANIMATE,我們還懷疑是不是跑錯棟了,跑到旁邊的LAWSON問店員才知道搬到4F去了 =.=


▼找到ANIMATE,把小鬼丟著跟她說一個半小時後在麥當勞見。走回京都車站,搭一站到東福寺,再轉京阪到七条,走回京都國立博物館,接到老婆後已是飢腸轆轆。附近一家COCO壹番屋,就直接進去吃咖哩飯了。雖是連鎖品牌,還是有一定水準。除了咖哩飯還另外各點了一份生菜沙拉吃。






▼循原路回到八条口麥當勞,接了小朋友後因為已經近三點,怕再去平等院也只能匆忙看過,所以退而求其次到伏見稻荷大社吧。




▼位在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是全國三萬多座稻荷神社的總本山,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稻荷神。主農業與商業之神。這座稻荷山全屬於稻荷神的範圍,境內以全國各地公司行號所奉獻的鳥居所構成的千本鳥居而著名。
今天本殿旁下山的路上旁邊有市集,人潮洶湧的好不熱鬧。








▼帶老婆小朋友去走千本鳥居!!










▼上次跟爸媽弟弟只到了這個地方--奧社奉拜所。我還記得我們有去舉那顆位在石燈籠上的重輕石(おもかる石)。再石燈籠前許願,再去舉重輕石,如果你覺得石頭比你想像的輕,那願望就會實現,反之~,這回沒去許願,小朋友去寫御朱印後就下山去逛街了,約在車站前碰頭。我跟老婆再往上爬到熊鷹社


▼過了奧社奉拜所後人潮明顯變少。熊鷹社已經沒幾個人了,而這只是整個稻荷山的1/4吧,可見大多數的人只到奧社參拜所就下山了。








▼跟老婆小逛一下附近的商店街,什麼也沒吃沒買就跟小朋友會合回京都車站了




▼走過京都站空中徑路,這回真的要去吃和幸了。
其實我的覺得和幸的CP值不高,如果能在京都站附近找到松乃家這種店就好了XDDDD








▼吃過晚飯後,這回繼上次跟爸媽弟弟來之後又好好的逛了一次京都伊勢丹百貨,還買了一隻白色熊熊抱枕給小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