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2017 刀劍亂舞京阪行 DAY3 嵐電趴趴造

2017.02.06 嵐電沿線一日遊


這回刀劍亂舞的活動在京都許多神社廟宇都有紀念章或是相關角色立牌,似乎每個角色都跟某個神社寺廟有一定的關係。嵐電與太秦映畫村應該是這場活動最主要的推手吧?

其中嵐電有發行紀念車票,套票組除了一日券外,還有太秦映畫村的入場券及海報、紀念章蒐集的紙本。其中紀念章位在嵐電的大站像是四条大宮、北野白梅町、嵐山。另外的紀念章在太秦映畫村裡面。蒐集到所有的紀念章,就可以回到四条大宮車站去換徽章,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陪著小朋友去把這些紀念章都蓋好蓋滿後去換紀念徽章XD



▼哈頓飯店算是比較高級一點的商務飯店,早餐也比東橫INN豐盛一點。不過與SUPER比起來倒是沒豐盛多少。有點失望的是住三晚每天的早餐菜色都一樣,完全沒變化XDDD。不過咖啡至少不是販賣機出來的^"^








▼08:40出門,沿著飯店前的東洞院通南行,走到烏丸去搭阪急線一站到四条大宮。路過中京區郵便局,郵局建築好有特色,我蠻喜歡在京都的大街小巷亂逛的,很乾淨又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小店跟建築。






▼來到六角通時,想到附近的著名寺廟-六角堂,帶著老婆小孩繞過去瞧瞧。

六角堂原名頂法寺,因本堂從上往下看呈六角狀,所以名為六角堂。其六角還象徵著六根清淨的意思。六角堂的創建者為聖德太子,據說太子在附近找尋建造大阪四天王寺的木材時,觀音菩薩曾於此託夢給他,要留在此地普渡眾生,於是聖德太子就在這邊蓋了一座六角型的佛堂安置觀音菩薩,成為現在所看到的六角堂。雖然是座小小的寺廟,但是是京都非常有歷史的寺廟,是洛陽三十三所觀音靈場的第一號喔。






▼六角堂境內有一株很有名的早開系枝垂櫻名為御幸櫻,2012年來賞櫻時這株開的很美,當然現在離開花還早得很,放上2012年的照片比較一下 ^^




▼一樣帶著母女倆登上隔壁星巴克大樓,從上俯瞰六角堂~~


▼離開六角堂,沿烏丸通南下逛街,在這家和菓子名店鼓月採買一點要送給人的禮物。花嵐山看起來好好吃喔XDDD。




烏丸四条搭阪急一站到四条大宮,再漫步到八木邸壬生寺

八木邸與壬生寺是幕府末年幕府在京都的維持治安組織--新選組最初的根據地。因為新選組初成立之初非常沒有紀律,在京都如地痞流氓般的行徑讓當地居民非常不以為然,因為駐足在壬生寺,還被附近居民稱為壬生狼,晚上出門時被稱為百鬼夜行......XD。
新選組內以芹澤鴨、近藤勇為主分為兩派,芹澤鴨為人海派但是常惹事,不斷的影響到新選組的形象。最後近藤勇等人於八木邸將芹澤鴨派狙殺,所以基本上這是一棟凶宅就是了 ^"^
八木邸參觀須付1000日幣,裡面不能拍照攝影。我當下覺得被扒了一層皮XD。不過有付抹茶與和菓子(但是還是太貴了啊啊啊啊......)








▼畫面穿著灰衣服的老先生會帶著參觀者參觀八木邸,並且在八木邸裡用日文講解約半小時的新選組歷史。啊對,當初狙殺芹澤鴨時在屋子裡留下的刀痕等等都還留著喔。youtube上有找到介紹八木邸的影片,分享出來給大家看看。




▼參觀完八木邸,就到旁邊的鶴屋去喝抹茶吃和菓子了^^




▼壬生寺就位在八木邸旁邊,走兩步路就到了。因為在八木邸被扒了層皮,所以這邊的壬生塚與特別公開的狂言堂我就讓小朋友進去參觀,自己就沒進去了。








▼附設幼稚園的小朋友好猛,這種溫度穿短袖短褲就出來烤地瓜了....


▼離開壬生寺後回四条大宮,在嵐電買套票後搭到太秦廣隆寺。










▼剛過街就開始下雨,早上的好天氣一下子就沒了 =.=。
一進太秦廣龍寺,外頭十字路口的喧囂一下子都不見了,偌大的寺廟裡一個人都沒有,我跟老婆好喜歡廣隆寺的氛圍~
太秦廣隆寺來頭不小,是京都最古老的寺廟(我竟然現在才來),建於西元603年,裡頭有一尊國寶彌勒菩薩像,據說來自朝鮮。根據日本古書記載,菩薩像由聖德太子賜給了秦河勝,秦河勝便以這尊菩薩像作為本尊建立了廣隆寺。
描述菩薩像以品京都這本書中描述的最好,這邊有網路版本 : 
https://goo.gl/QcE8fE
小朋友很快的晃過一圈後,就要趕去太秦映畫村,我跟老婆想慢慢看一下,就跟小朋友約碰面時間。後來不知怎麼的居然沒進去看那尊菩薩像,真是扼腕=.=














▼草草看過廣隆寺後,就步行前往太秦映畫村




▼映畫村內的食物雖不貴,但是都沒有我想要吃的,所以跟老婆走到對街去覓食。一過街就看到這家佐助,進來吃吃看。家庭式餐館,只有一個老婆婆與一個女生,本來以為是她的孫女之類的,後來從他們的互動與對話感覺應該是認識的朋友女兒之類的^"^




▼850日幣的套餐有夠超值,我吃的是燒魚定食,老婆點的是豆腐鍋,最後還附上一球冰淇淋。










太秦映畫村是個很像中影文化城的地方,門票高貴很貴一個人要日幣2200,我又被狠狠的扒了一層皮。而這僅僅是門票,裡面有些娛樂設施像是鬼屋,忍者屋等等都還要另外收費。最後我跟我老婆只看了一場免費的SHOW,(講豐臣秀賴如何躲過德川家康的追殺的SHOW)就離開了。
我完全不會推薦到這個地方來玩呀!! 早知道應該跟小朋友約在門口就好了,4400日幣我可以跟我老婆去附近好好吃喝一頓了,嗚嗚嗚嗚。










▼據說菜單上的"燃燒的本能寺"咖哩飯還不錯吃


▼逛到一半剛好碰上這個詭異的大明神表演秀。就是一個大頭會從山上冒出來,然後水就嘩啦嘩啦地往下流,我跟我老婆看完真的.........驚呆了,這個地方要門票2200日幣,不會太扯了嗎XDDDDD






▼等遇上小朋友,我真想跟她哭訴這個搶錢的映畫村,不過看她收集到印章,也看了只有映畫村才有的刀劍亂舞展,也就算了 XD。回太秦廣龍寺站搭嵐電到嵐山,嵐電嵐山站裡就一個專門的空間都是刀劍亂舞。裡面都是刀劍了FANS,小朋友也花錢買了一杯飲料,杯子可帶走,後來都是早餐用來裝優格用,也算物盡其用囉。




▼嵐山小朋友要去的是北邊的清涼寺與大覺寺。一級大廟天龍寺已多次造訪,直接略過,不過小朋友有跑去蓋御朱印,我們就在外頭的商店吹暖氣等她。嵐山的氣溫明顯比京都市低很多很多@@






▼從嵐電嵐山站沿著嵐山大街往北步行10分鐘就會到
清涼寺,並不遠。但是這邊的氣溫真的超低,我覺得體感溫度已經是零度了,即使只有10分鐘,走起來真的超辛苦的。
清涼寺的開山者奝然上人在西元987年於愛宕山想建立一座媲美中國五臺山的寺廟,不過未完成就過世了,後來他的弟子盛算繼承遺志,建立了釋迦堂,是清涼寺的起源。
寬永年間寺廟被大火燒毀,本堂等諸堂建物是後來德川時代再建,阿彌陀堂外的紅梅這時候開的挺漂亮的,算是意外的驚喜。本堂跟寶物殿我沒進去,老婆跟小朋友進去看了,說還蠻值得一看的。














▼離開清涼寺,再往東北方步行15分鐘,來到
大覺寺門跡。一說到門跡,就表示這座寺廟與天皇有關,通常是天皇的親族所主持,通常也作為皇室的離宮,像是之前跟爸媽賞楓去過的青蓮院門跡、曼殊院門跡等皆是。


▼大覺寺是嵯峨天皇於西元876年所建,作為天皇的離宮,寺廟供俸的是不動明王。拜觀料金500日幣,我跟小朋友進去看,老婆累了,直接在外頭公車站旁的小賣店休息。
建物有寢殿、宸殿、御影堂、五大堂、心經寶塔等等可看,迴廊相串聯就算像今天下雨天也能夠很舒服的欣賞大覺寺的美景。中間穿插著各種庭園造景與枯山水,逛起來一點夜不無聊。另外各殿拉門格扇都有狩野派的帳壁畫,非常的有看頭。
整體上我覺得大覺寺甚至比天龍寺更來的有看頭。算是這趟嵐山行我很滿意的地方。




























▼靠近大覺池的走廊盡頭,居然還有刀劍亂舞的看板與印章可蒐集XD,也就是說動漫迷想蒐集完整的印章,連嵐山較深處的大覺寺也不能錯過。還順便幫寺廟賺進門票錢,這算是異業結盟吧?


▼大覺池在秋天楓紅或是春櫻時節都蠻漂亮的,今天冷颼颼又下雨,一副淒風苦雨的模樣,拍個照留念一下就離開吧@@






▼離開大覺寺往南走,在大街小巷亂鑽,居然沒有迷路的走到嵐電嵯峨。累了一天,把最後的任務完成吧。搭到帷子ノ辻站轉北野線到北野白梅町蓋章




▼回到四条大宮換徽章後再搭一站阪急到四条,到大丸百貨美食街隨意吃個蕎麥麵後回到烏丸御池站,母女倆跑到站內的大垣書局去看書後,結束疲累充實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