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2017 刀劍亂舞京阪行 DAY1~DAY2 二条城、本能寺

2017.02.04~05 日航午班機飛關西,住京都

10月底東北賞楓回來後,緊接著是小朋友的期中考。忘了怎麼起頭的,總之我老婆被小朋友ㄠ到考前十名就帶她去日本玩,小朋友迷上了刀劍亂舞系列的所有事物,包括動漫畫及周邊,爾且瘋狂地愛上日本刀......小姐,妳是女生呀.......最初我是極力反對的,因為我剛回來,對這麼短的時間再去日本有點抗拒,爾且我自己打算四月去賞櫻的........

我的反對並沒有被母女列入考慮,爾且小朋友還認為我自私,都只想到自己.....哈哈 XD。

總之,我老婆支持我女兒,我很想放生她們母女倆讓他們自己跑一趟,但是母女倆又不敢自己衝,一定要我帶著.......。後來,小朋友真的考了前十名,算了,當作努力念書的報酬吧。

最初說要去東京,據說有幾把名刀在東京博物館展出。東京我還比較期待一些。後來小朋友查了資料,發現寒假時展出的刀都回到各自所屬的寺廟或博物館了,不然就是還不知道那時候的展出會在哪。不過京都的嵐電與太秦映畫村與京都各寺廟神社有刀劍亂舞的相關活動,小朋友非常興奮,表示要去京都,一定要去...........



最後地點就決定京都了。我是很討厭冬天去京都的,上回寒假去,住了樂座,一整個被凍的吱吱叫的,我是超怕京都的冬天的........,所以這回訂房不敢再住町家了XDDDD。

11月底開始訂機票,這回用里程數換日航,早去晚回的班機已經沒希望了,直接問亞洲萬里通的小姐,在我能夠出發跟返國的時間內還有哪個時段有空位的,最後畫到午去早回的班機,日期訂在2/4-2/11,扣掉前後兩天,還有六個整天可以玩。

飯店的部分,町家直接槓掉,冬天不考慮。2/4是周末,京都飯店貴到快死掉,後來我在hotels.com上看到京都車站前面的旅館通有家ひふみ旅館,一晚8000不含餐,立刻下訂。結果過兩天旅館不認帳,說他們弄錯了,他們願意用一晚24290含餐讓我入住,當然是寫信去抱怨一番然後不甘願的被取消了訂單。原來,日本人也是會搞這種的,如果我今天是日本人,旅館敢這樣對我嗎? XD

最後,我在jalan上找到為在京都市役所附近的精美堂旅店(Seibido INN),一晚日幣11625,住一晚。在hotels.com找到烏丸四条通旁的哈頓酒店,住三晚,共台幣9334。大阪前兩晚住弁天町的ホテル大阪ベイタワー,兩晚共日幣33600,最後一晚住在日本橋旁的ホテル ヒラリーズ,共日幣11600。

行程部分,應該說沒有什麼行程~ 我跟小朋友說,這次是你要來的,你也有想要追的點跟要收集的印章,小朋友還想要收集御朱印,所以,想去哪你就說,我跟媽就負責帶路跟陪伴,有空出來的時間我在插進我想要去的地方即可。

2/4 許久沒有一起旅行的一家三口,往關西京阪前進囉~~

▼這次機場接送也是叫第一快車,司機有點年紀(已經當爺爺了....)但是很健談服務很不錯,費用一樣是$799。10:00出發,10:40到桃機。誰能告訴我,為什麼關西的淡季飛大阪的午班機還是這麼多人????


▼日航的午班機用的是788大客機,不大懂早班機為什麼要用738,用大飛機不是可以載更多人嗎。


▼座位是2-4-2配置,我跟小朋友坐靠窗,老婆放生一個人坐。


▼去程的天空很美,飛機餐很普通,我的特殊餐有一塊大魚排,小朋友的飛機餐好像是什錦麵,她不是很喜歡XDDD。覺得日航的經濟餐餐點有退步呀XDDDD








▼JR的換票窗口一如往常大排長龍,換はるか的車票又花掉好長時間,今天的夕陽真美啊.....






▼はるか開到西九条遇上電車線故障,停了快半個小時XDDD,到京都車站時已經誤點20分鐘了。飢腸轆轆的我們到伊勢丹11F和幸要吃炸豬排,結果排的隊伍落落長,放棄,11F的美食街沒有小朋友要吃的,所以離開京都車站,到地下街ポルタ覓食,這家田ごと蕎麥麵店沒人排隊,小朋友也想吃,就選這家。にしんそば好吃,小朋友點的飯糰與蕎麥麵的組合套餐,飯糰也很香,很棒的一餐。






▼21:10抵達
精美堂旅館(Seibido inn)。這家旅館是在jalan.net上面找到的,當時還得線上直接刷卡,一般的VISA卡還不給過,幸好當時有辦樂天的JCB,用JCB刷就過了。找第一天的旅館找的挺辛苦的,不知道為什麼這天的飯店都爆貴,貴到定不下手。每天都在樂天、Jalan,hotels.com這些訂房網站瀏覽,又要符合預算(我的預算大概都抓在1晚1萬-1萬五上下,最好含餐 ^^"),又要剃除町家,所以這晚的旅館一直到12月底才確定是精美堂。旅館的位置在京都市役所站往北走5-10分鐘,離公車站或地下鐵也不算太遠,只是附近稍微無聊了一點....


▼訂的房型是標準客房,可住到三人,其實房間很大,住到五六個人都可以。廁所跟浴室非常的狹小,基本上是把一間拆成浴室跟廁所分開使用。備品很簡單,牙刷牙膏毛巾都有,啊對,浴室的水量很大,沖澡很舒服。






▼稍微休息一下,小朋友就要出去逛街了。剛剛從地下鐵市役所走過來,所以我們先稍微往北走一點。過兩個街口到OK便利商店就停下腳步了,這次旅行只要有經過便利商店,小朋友都要進去晃了兩圈,是說日本的便利商店有比較特別嗎??




▼離開OK便利商店,再往北就要到丸太町通了,前方黑漆漆一片,我們往回走去逛三条好了,那邊應該熱鬧的多。果然,即使晚上10點了,三条附近還是很多店開著,也還蠻多人在逛街的。








▼過三条大橋,在京阪三条站上就有一家BOOKOFF。後來小朋友來這邊逛了好幾次....


▼22:30,我跟小朋友說回去休息了,折騰了一天,這幾天還有機會再來BookOff~,所以再過三条大橋,經過木屋町通走河原町通北上回飯店休息。




▼DAY2,小朋友要去本能寺跟錦市場的Animate,另外的早上空檔就插進了二条城。早上摸到8:35才下樓將行李寄放在櫃台。啊對,我們住三樓,旅店沒有電梯要走樓梯,大行李昨晚是櫃台用小貨梯送上三樓,如果要把行李運下一樓,有特定時間櫃台會去房間收,我記得要提早告知。我們的時段跟旅店的時間不一樣,所以我是自己提下樓的.......累死我了XDDDD。一樓有公共空間可以坐在大桌子聊是非,也提供咖啡、茶葉包、熱水、微波爐烤箱等等,可以做簡單的料理。






▼08:50步行到都野菜賀茂河原町店,早餐自助式一人五百日幣,還有進進堂的麵包,物超所值呀~可惜,我們似乎來的太晚,很多食物都沒有補上,進進堂麵包也都沒了XDDDD。二樓座位區的牆上壁畫很有趣,有各種作物在土壤裡的頗面圖,還可以順便練練日文單字^^








▼店外旁邊就是坂本龍馬遭難之地。


▼走到河原町,搭阪急一站到烏丸,再搭地鐵烏丸線轉東西線到二条城


▼刀劍亂舞的角色看板出現


▼買票進場之後,小朋友先走,我跟老婆慢慢逛,再約定時間再出口處等。二条城範圍很大,今天下大雨很討厭,一下子鞋子就全濕了


▼先看二之丸御殿,2012年來賞櫻時已經看過一次,這回來又濕又冷,看的意興闌珊XD。二之丸御殿內不能拍照,很多障壁畫都移到外頭的站覽室去了,這邊的障壁畫看起來就是仿真品。








▼之後再去看看庭園,日式庭園真的蠻漂亮的










▼1750年二条城天守閣因為落雷大火燒掉後未再重建一直到今天。




▼天守閣上看出去的風景很棒。


▼沒有開放參觀的本丸御殿


▼很漂亮的石垣。


▼跟小朋友會合後,搭公車到四条烏丸,稍微逛一下位在四条通跟烏丸通交會口的賣場,古今烏丸


▼老婆小孩對古今烏丸完全沒興趣,所以一樓繞過一圈後就跑到四条通上的東急手創館,裡面一些小物還蠻有意思的




▼13:30在高倉通與錦小路通附近吃了一家雷店後開始逛錦市場。(忘了雷店名字了XD)。
一樣小朋友自行一路逛去錦天滿宮旁邊的Animate,我跟老婆慢慢逛。
靠近高倉通的京のおまめはん,豆菓子很好吃,我們買綜合口味,490日幣裝在一個塑膠杯中,各種口味都拿一點。
畑野軒老舗的柿餅好好吃,遊膳的筷子,擺放筷子的用品都做得好精緻,怕摔破我們後來還是忍住沒買 ^^"
打田漬物的醃瓜子好好吃,老婆本來就愛吃漬物,所以我們也買了一些路上吃。
錦市場東西不便宜,應該已經是做觀光客生意居多了,不知道在地的京都人還會來這邊採買嗎??
前面兩段慢慢逛,結果花了太多時間,因為有跟小朋友約定時間碰頭,後來就變得有點急急忙忙 XD。




















▼晃過錦天滿宮後過新京極,一路沿著寺町通北上到本能寺。寺町通上也有很有趣的店,京都很多店冠上個和字,光賣一樣東西就可以撐起一家店,連賣蠟燭都可以叫個和蠟燭維持生計~








▼寺町通走到接近三条通,本能寺就位在右手邊。
本能寺最早建立在油小路高辻與五条通附近,最著名的當然就是1582年本能寺之變信長在本能寺切腹自盡。目前的本能寺是1592年秀吉命僧人在現址重建。規模已經大不如前了。據說原先的本能寺還有壕溝可以禦敵呢~




▼大寶殿寶物館有特別展出,我們全都花錢進去看了。門口有鎧甲跟小玩偶模型可以拍照,進去後就禁止攝影了。寶物館東西不多,有一把太刀目視應該有1.5公尺長,是讓森蘭丸背在背上的。我對這把刀印象超深刻。




▼腹地很小,本堂也不大。




▼有刀劍亂舞的角色看板,也有COSPLAY可以一起拍照。


▼離開本能寺,小朋友自己去三条的BOOKOFF,我跟老婆去飯店拿行李,再去今晚要入住的哈頓飯店Check in。然後我們再去三条找小朋友一起去用餐。寺町通比較靠北方的地方有很多老店,這次可惜了,來到這地方時天色都暗了,許多店也都關門了。


▼從精美堂出來,托行李走二条通,再轉押小路通,這些路都是單車道的小巷,有好多有意思的店。老婆在一家精緻的麵包店買了麵包後,說等等他不出門了要吃麵包再房間休息 ^^"




▼哈頓飯店是連鎖飯店,先拍了一張房間圖後,把老婆留著自己出門去三条找小朋友。




▼走到BOOKOFF,找到小朋友後來到木屋町通與三条通交會口的這家街かど屋,終於吃到炸豬排飯了 ^^。今天一整天京都幾乎都在下雨,據說明天天氣會好一些,期待好天氣的京都。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