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Chapter 11~~DAY 2:無緣的百萬夜景.......沙羅之月--函館山--金森倉庫群--小丑漢堡店

搭乘電車再度由松風町回到十字街...這時我只知道沙羅之月在纜車站旁邊,所以我只要找到纜車站就可以找到沙羅之月,下了電車十字街,順著函館山纜車的指標走,就會看到纜車站了。晚餐的地點就在纜車站邊,找得到纜車站就找的到沙羅之月。









滿滿一桌的料理,吃都吃不完,這是這次旅程中最豐盛的一餐了。最主要的是,連我家的小公主都有一份,不是給什麼兒童餐,所以大夥都吃撐了。有海鮮鍋、魚肉、火烤的青蔬等,耳且每人還有一片哈密瓜喔,只是我的份跟我老婆的份都被我家小公主吃了.........





最後還上來四隻帝王蟹腳...大家吃到喊救命,還是很痛快的把牠吃完....



吃飽喝足了,就往函館山前進吧....函館山的纜車票是包含在華航精緻遊的套票中的,如果不是已經有這套票,這種天氣我不會花錢上函館山的......

纜車站





票券






啊,令人心痛的景色啊...這就是函館山上...................一片大霧,連對焦都沒辦法。



戶外人最多的地方就是這個"函館山"標誌的地方了,沒了百萬夜景,大家都搶著來跟"函館山"合影了,我心已死,老婆小孩在裡頭的商店逛,請妹妹來當一下模特兒吧



商店裡頭的人潮洶湧,我看老闆樂壞了...不知道好天氣時的商店是不是也是這麼多人???



這張是已經下了山了,小公主已經變成小惡魔了...吵著壹定要買一個綠球藻...最後讓她選了一個帶走。



 下山回到了十字街,拿著腳架想說既然帶來了,總不能一次都沒用吧?就架起來拍了這麼一張。拍的也不大好,因為還要去逛金森赤倉庫群,沒什麼時間了,也就沒有好好的拍一張夜景。



路上又見漂亮的圓孔蓋



這個時間是日本時間的8:50左右,可是這邊路上幾乎沒有行人,車子也非常少,我們一路步行到金森倉庫群,實在有點可怕,函館的人是沒有夜生活啊?還是都到居酒屋去了?還是回去打電動看電視?

約步行了10分鐘,來到港邊的金森倉庫群....裡面的商店都關光了,妹妹不甘心的說著"書上寫開到10點啊"....不騙你,9點,店都關了,想逛也沒得逛,只剩壹些餐廳還開著。







再過去就是西波止場,也是幾乎都沒有店家開~~









走到底,終於看到了小丑漢堡店了,雖然大家都已經吃的飽嘟嘟,還是決定來品嘗一下這間只有開在函館的漢堡店。



我們只有叫了薯條跟一個漢堡,小惡魔要漢堡,我覺得她壹定吃不完,不想給她叫,她一定要,我想既然要叫,就吃大家推薦的中華漢堡,中間包糖醋肉的,她也不要,硬要點起司的,被她氣死。最後漢堡咬了一口就不要了,我把漢堡帶回Superhotel,冰在冰箱,隔天也忘了帶走....不知道那個漢堡現在在哪?









吃完了....今天的行程也將近結束了,明天一早要搭9:30的北斗5号離開函館,前往大沼公園....美麗的函館再見了,我壹定會回來看你,也要看到百萬夜景,彌補這次的缺憾。

回去十字街的路上,還看到日本最古老的水泥柱電線桿耶~



就是這根囉....沒辦法光線不足,手震了....或許今天也太累了,手沒力了吧.. 哈哈。不過說是最古老的水泥柱電線桿一點也不像,我看新的很,上面那張說明應該有寫,老婆也看了英文的說明,老婆應該有解釋啦,只是我都沒在聽.....。應該是老舊的電線桿被取代了吧,看的懂日文的就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