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Day 3-2 : 前進長崎.... 大波止--眼鏡橋--諏訪神社

小睡一下後,於三點出門,避開了最悶熱的時間點,接著便搭乘市電車到眼鏡橋去看看。

長崎市電車共有1、3、4、5號四個系統,路線圖可以參考市電車網頁,至於為什麼沒有2號,我也不知道ㄝ,或許哪個朋友可以告訴我吧
.......

眼鏡橋架設於中島川上,我出發之前,我的好朋友借了日本百大清流的九州篇給我看,其中橫貫長崎市的中島川也名列其中,不過我去看了後發現她不應該屬於百大清流......實在有點髒 @@ , 眼鏡橋及附近幾座石橋,是當時在長崎的中國人所蓋的。

離開眼鏡橋後,跟老婆商量著要去看哪個點,グラバー園我一直沒興趣,總覺得那是人工造出來的花園,雖然她裡面有日本最早的洋房。オランダ坂要去,但是那時真悶熱,沒遮陽的地方讓大家非常害怕,決定明天再去。所以就決定去諏訪神社看看。




大波止十字路口....對面是一家長崎蛋糕的賣店,看到就覺得餓了起來,決定先去吃一些蛋糕 ^ ^



口感跟福砂屋的很類似,長崎的蛋糕大概就那個樣子吧......



店內






小乖~好吃嗎 ??



大波止電車站



電車來囉 !!



車上人好多,天氣又熱,冷氣也起不了什麼作用。



我們在一號線的西濱町站下車,準備轉紅色的四號線到賑橋,不過天氣好熱,走著走著就彎進了有冷氣屋簷的觀光通了......






觀光通內...走進來後便不大想走出去了 ^ ^



來到四號線的西濱町站,搭一站就到賑橋了,雖然距離不遠,但是這種熱天,又有一日券......還是搭車吧






下了車,走一小段路,就來到一個小公園,旁邊就可以看見眼鏡橋了..






顯然我家小乖對眼鏡橋沒興趣,對公園的溜滑梯&搖搖馬比較有興趣,ㄝㄝ~飛到這可不讓你玩中和就有的東西ㄝ.....也罷~自助旅行本來就沒什麼道理的,沒說一定要去哪或一定要看什麼點,當然,也沒規定小孩不能玩溜滑梯&搖搖馬






附近幾座石橋.....



這張有把 "眼鏡"的感覺拍出來 @@ 我技術太爛啦






這算網友口中的 "啟動死觀光客模式" 吧



橋下找到了這顆心型的石頭喔



橋下的中島川雖然不怎麼乾淨,至少沒味道,爾且鯉魚可不少



人家的長椅可挺有設計感的呢






離開眼鏡橋,我們慢慢走到公會堂前,準備搭四號或五號電車到諏訪神社,這張是三號的電車






附近的民宅 ~






搭乘四號電車來到電車站"諏訪神社前",這是剛離開的"九州號"



這是剛要進站的新型低床電車,應該跟一日券上的照片是一樣的型號吧



諏訪神社到了,不過我看到一大堆的階梯,有點打了退堂鼓....不過還是我女兒厲害,她一直說要上去要上去.....









路上遇到的貓,本來不怕人,看我越靠越近,也忍不住啟動防衛模式了



喔喔喔喔......還這麼多階梯喔。






上來後的視野不錯,這裏應該是附近地勢較高的地方吧。



神社內異常安靜,一般的日本人放假可能不會來神社吧....跟中午長崎車站及電車站完全不一樣,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下來後遇到一個日本女士,她幫我們拍了全家福 !! 大感謝 !!



離開神社後,附近轉進一條類似商店街的道路,老婆說這種地方搞不好有便宜貨,結果東西並沒有比較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