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Day 4-2 : 撒優哪啦~雨中的長崎,向熊本發進 !!

在長崎搭上15:25的かもめ,可以在16:57分於鳥栖換乘17:15的特急有明15號,18:20就可以抵達熊本

在車上,看著外頭的雨勢,讓我想到去年的北海道之行,雖然也是一路陰天,但是在我們要走景點時,就會雨歇,看來,這次的長崎行,並沒有那樣的好運氣.....
オランダ坂沒去已經很嘔了,忽然想到車站對面的 "26聖人殉教地" 也沒去...ㄚㄚㄚㄚ~~~~怎麼會這樣呢??

懷著懊惱的心情,一路的往熊本而去......

唉~下這麼大的雨.....(跟後來在福岡遇上的大暴雨比,這個算小兒科)





鳥栖到了,要在這裡換車,雨已經停了......




月台一景






特急有明15號進站囉,像個黑色的鐵甲武士..(跟リレーつばめ長的好像喔)



特急有明的車廂內,JR九州的列車感覺都很高級,上方置物箱像不像飛機的置物箱 ~~



熊本我來啦 !!



熊本站前,目前正在大興土木,應該也是為了九州新幹線的全線通車做施工吧。



今晚入住的東橫INN熊本站前,一看就覺得~真高啊~,樓高27層,應該是東橫INN少見的大建築吧,以14F為分界,14F以上的房間比較貴一點,14F以下的比較便宜,我們check in時,小姐跟我說,今天是日本的假日,如果我加入國際會員(費用1500日幣,終身有效,入住累計10晚還可以送一晚的單人房),可以立刻打7折,就算加上了1500日幣還是比不加入便宜,所以當然就立刻加入......



這棟東橫INN是附近最高的建築,我們住在21樓~挖~果然視野超好的,只可惜熊本沒啥夜景好看,可惜了,話說回來,有夜景可看的話,應該也不是這個價格了。






今晚的晚餐....車站旁的吉野家,說真的,日本的吉野家比台灣的好吃



吃完吉野家又跑道旁邊的Mister Donut,在台灣我是不吃甜甜圈的,在日本什麼都吃......



隨後上了車站2F的賣場,不過大部分的店家已經開始收時準備關門休息了



在2F商店街的最邊間--福家書店(類似台灣的金石堂,在最後兩天入住的運河城地下一樓也發現他的蹤跡)度過了有書券氣的一晚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