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石門水庫追楓去

石門水庫追楓去



石門水庫也有楓 ! ? 那天在電梯遇到8F的鄰居,她說要去石門水庫看楓葉,我才知道原來北部離我們這麼近的地方就有賞楓的去處。所以這禮拜六就驅車前往。在京都遊記寫到一半的時候,就亂入一下插進這篇石門水庫的楓葉記行吧 !!

我沒去過福壽山等等台灣較高的山上去賞過楓,不知道台灣的楓如何。石門的楓比起京都來,當然只能算小品了,不過,風景優美,雖然楓葉紅、黃的不怎麼好,但是還是玩得很開心。

▼是嵐山的楓 ! ? 還是 大原 鞍馬的楓 ! ? 都不是,是石門水庫坪林收費站一進來右手邊坪林公園的楓


▼只有一棵,稍微不足阿,不過還是吸引了很多攝影同好駐足


▼老婆大人在坪林公園展望台~


▼有草地,蠻多人在草地上休息的


▼風景不錯,空氣也很好


▼開心啊 !!


▼我們從龍潭交流道過來,經過的溪州大橋


▼遠拍石門水庫洩洪道


▼這是在溪州停車場拍的,一排全是楓樹,不過都只有變黃


▼溪州停車場,很美的風景


▼經過溢洪道後的半山腰處,有很棒的拍照點


▼這棵應該是今天看到最美的紅楓,配上洩洪道,這張很棒


▼石門的楓


▼讓我懷念起京都那鋪天蓋地的紅與黃


▼我家小乖在這邊擺起非常多姿勢要拍照喔 ^ ^


▼送她去舞蹈教室還是很有成果 ^ ^


▼這是距壩頂不遠的楓林步道,不過落葉頗多,樹上的楓葉稀疏,看來已經錯過"見頃"了


▼還在跳舞~~


▼台灣楓


▼還是有紅黃綠交錯的楓葉~~


▼這邊已經到壩頂了,在壩頂展望台附近


▼展望台上,跟小乖合照

展望台風景,右下角那邊的楓紅的不錯


▼石門勝景,17度算是很舒服的溫度。


▼石門勝景


▼水庫集水區,拍到這張,我的相機又......沒電了


之後還去了大溪買豆乾,不過因為沒相機沒電了,所以都沒留下紀錄。

看來,還需要去買一顆電池,另外,弟弟在美國幫我買的新鏡頭,也在旅途中了,看來,今天是這顆18-55mm最後一次出勤了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