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花博一日行


花博一日遊


台北花博從去年10月開幕以來,已經要結束了,都還沒花一整天來參觀,趁著公司給一天的假,在花博結束前趕緊來參觀。

來之前才知道可以走水路,所以特地搭火車到松山,從藍色公路一路進到花博會場。

花博真的辦得很好啊,沒來參觀的民眾真是可惜了。



▼一大早停好車後,步行到忠孝復興站。剛好看到目前正值盛開的木棉花,眼前這顆木棉花特別的紅,遠遠看真有點像楓紅呢 ^ ^


▼列車進站中 ~~


▼雖然現在北市的木棉花一顆顆盛開,不過還沒看到開得像這顆一樣漂亮的


▼到台北車站轉搭阿福號區間車到松山站,這次我第一次到松山火車站,比起來台北車站真是老舊啊


▼在月台上(左上)或是站外(右下),都可以看見到錫口碼頭的指標,這次的花博指引真的做得不錯耶。松山站剪票口內外也都很新穎(右上及左下),作為首都車站的台北站真是太老舊了


▼松山車站一景,旁邊就是KEVIN上班的永豐銀行


▼接著來到松山慈祐宮 這是松山地區的發源地,又稱松山媽祖廟。


▼街口就有指標喔,也順道進廟裡參觀了一下,拜拜保佑家人朋友都順利健康。


▼慈祐宮大門一景。


▼從慈祐宮旁邊的饒河街夜市進去,往前走看到指標右轉就可以看到基四號疏散門,出了門就可以到碼頭了,一路上從松山車站月台到這邊,指標非常明顯,完全不會有迷路的問題,台北讚啦,越做越好了。


▼錫口碼頭一景,基隆河整治的還算不錯,都沒聞到什麼臭味 ^ ^,在票亭買了一張船票到大佳公園,單程150元,還附送大佳那邊的飲食折價券50元。另一頭的就是著名的彩虹橋。


▼登船了,從水路到花博會場,還挺特別的 ^ ^


▼前方的大橋是環東大道,開船後可以欣賞基隆河沿岸風光,橋下有許多的白鷺鷥,今天河上飄著許多的死魚,有點想寫信去北市府問看看到底怎麼回事


▼麥帥大橋下,今天的天氣很棒,橋下仔細看有許許多多的鳥類築巢


▼船行時間約20來分鐘,新鮮感在10分鐘左右就消失了,這條藍色公路其實還有很多改進空間,兩旁的景色無趣單調我想是最重要的原因。如果河川水質能再更好一點,有魚兒水中游,河兩岸是像日本東京的隅田川遍植櫻花樹或其他樹種,應該更能吸引遊客吧。看到大直橋後,遊船的行程就告一段落,接著要開始遊花博了。


▼下船後,直接到大地花海去參觀,花開得很漂亮喔 ^ ^


▼在兒童探索區,有種植許多香草類植物,我看到了久違的薰衣草,不過謝的很嚴重,跟我08年去北海道的花況一樣,不過風吹過來,還是飄來陣陣的香味。


▼大佳公園的入口處,好久沒看到這麼多國旗迎風飛揚了


▼在希望噴泉附近遇到的遊行隊伍


▼各種造型的人物頗受小朋友的歡迎 ~~


▼河岸邊吃煎餃時,看到校外教學的幼稚園小朋友,老師要他們做出各種姿勢拍照留念,小朋友真是可愛啊 ^ ^


▼蔬果饗宴區裡面可以看到一些常見的蔬果....


▼我有看到蔥、玉米等等平常很容易看到的蔬菜。百花三葉草是什麼呢 ?


▼花圃競賽區中可以看到各縣市有特色的花卉創意區,不過這個兔子看起來好兇狠 @@"


▼這個我記得是磚瓦建築比賽的第一名... 應該沒有記錯 ^ ^"


▼桃園航空城?飛機應該要用更好的模型吧(左上),彰化的代表就是大佛(右上),宜蘭的是綠建築,不過看起來好像一整個青苔包住屋子喔(左下),苗栗是以今年的花燈在苗栗為主軸來規劃(右下)


▼宜蘭的這個庭院造型很漂亮


▼金門的燈塔;台北的現代感及宜蘭的木屋造景都做得很棒喔


▼嘉義以阿里山小火車為造景,新北市就是碧潭橋了,那個橋上還可以走人的喔。女王頭下面都是花叢就奇怪了~哈哈


▼我家要是有個這樣的庭園就讚到爆了


▼要離開大佳河濱公園區了


▼這是花之隧道 ? 有點小失望


▼閩式庭院的入口處,我一直很喜歡這種建築..


▼進去後空間很大,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大片的草皮也讓人心情愉悅


▼在小山丘上看庭園


▼長廊、假山、水池、亭子,可惜現在人口多,沒辦法在都市建立這樣的閩式建築。


▼很美的閩式建築庭園,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有品味的建築物,討厭高樓大廈


▼屋角尖尖往上翹是閩南建築的風格嗎 ?


▼很小的時候跟爸爸去神岡的鄉下,印象中那邊有好多的這種閩式建築,現在都很難看到了,真的很可惜啊


▼接著就來到夢想館....想也知道根本拿不到票......這棵在夢想館前面的大樹真是漂亮


▼未來館的門口,沒打算進去....


▼繞到未來館後頭,發現青青步道入口的等待人潮並不多,我決定來排隊,果然不到十分鐘就上去了,上頭的風景很好,頗有在樹梢看世界的感覺


▼爬到高處可以看到另一頭的花夢廣場建築,圖中樹下有些帳篷,應該是主辦單位提供給遊客休息用的吧,我後來看到好多人在裡面喔喔睡


▼從上頭俯瞰未來館中庭。雖然花博的這些館我一個也沒進去,不過看來每一個館都做得好有特色。


▼在這邊還有一項福利,就是可以近距離看到要降落在松山機場的飛機~剛好飛來的長榮客機 ^ ^


▼接著就來到林下花圃花海區了,我很喜歡這邊的花海,花開得很漂亮,配合周遭的樹木造景,很棒。


▼小波斯菊盛開中喔 ~~紫色的是什麼花阿~看過都忘光了 =.=


▼景色很美,忽然讓我有種在北海道的錯覺


▼延伸的花海,讓我又想飛北海道了


▼鯨魚?挺有創意的 ^ ^


▼漂亮的樹,美麗的花海及幸福的戀人 ~~


▼林下圃花海區建物,木頭建築又挑高,通風很好


▼通過另一段不大美的花之隧道後,來到我熟悉的迎客坊,小乖的舞蹈教室在這邊表演過兩次,不過都在晚上,人潮不像現在這麼多 ^ ^


▼接著就來到各國展區,帛琉當然是以白砂跟清澈的海水著稱了


▼香港有海豚 ? 應該是海洋公園為代表吧,下圖好像是西班牙ㄝ~忘記了 ^ ^"


▼泰國毫無疑問,就是大象 ~~


▼拍馬尼拉圍城時,剛好有飛機經過,當然不能放過囉


▼馬來西亞的高腳屋我有印象,之前蜜月時還參觀過當地的高腳屋。夏威夷很想去還沒去過,熱帶動植物是特色吧


▼越過中山北路來到圓山這一區,遠東的環生方舟外面看很有特色,不過外頭排隊的人潮依舊可觀.....一樣放棄,不進去了


▼盛開的小波斯菊,這一區一整個黃澄澄的,有夠漂亮






▼兩棵很美的大樹,我喜歡


▼最後還想繞一繞的,不過接到電話,該離開了,走了一整天,也累了。花博,辦的真的不錯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