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2010 享受吧,一個人的京都 楓 ~~ 二、三年坂;石塀小路

玩完清水寺後,順著二、三年坂到石塀小路逛逛..



離開清水寺後,我順著清水坂、三年坂、二年坂一路到高台寺去。基本上這是一條逛街路線,到了這邊無論男女,錢包很快就失陷了,因為兩旁都是很有京都個性的小店,連我這個很不愛逛街的,都在這邊花了好多的時間呢。

二、三年坂是我很喜歡的石坂路,又因為禁止交通工具的進入,所以逛起來非常輕鬆悠閒,不用閃避車輛。二年坂築成於大同二年(西元807年),三年坂在隔年完成,所以叫三年坂。由於三年坂是祈求生產順利的子安觀音的參道,所以三年坂又名產寧坂。傳說在這邊跌倒,會在三年內死翹翹,要趕快去下面的店家買葫蘆解厄....切~應該又是店家的花招,不過,我在這邊走的時候的確特別的小心 ^ ^。

石塀小路則是跟寧寧之道垂直的一條小徑,左彎右繞大概五分鐘就走完了,裡面有很多的高級料理店,非常有古京都味道的一條小路。


▼離開清水寺後踏入清水阪;我的老天滿滿的人潮


▼兩旁都是有趣的小店,如果老婆小乖他們來了,一定走不出這條路的...


▼京都有名的京扇子


▼我在這邊買了兩把扇子給女兒


▼扇子的種類非常的多,裏頭還有一把三、四萬日幣的扇子~嚇死人


▼清水坂一景


▼賣另一樣名產"八橋"的店


▼店內一景,這家有奉茶,進來休息一下順便喝口水 ^ ^


▼楓葉季的人潮真可怕~~吼吼吼~~拍到美女一名


▼這間位在清水坂跟三年坂交叉口的七味家,奉丈母娘之命來買土產。


▼去年夏天丈母娘也來玩,說這家店有一種土產很像柴魚湯的非常好喝,我買了一包請妹妹送回嘉義。


▼三年坂到了


▼又名產寧坂


▼明保野亭............好像是阪本龍馬跟一些幕末的志士再這邊的一個據點 ! ?不是很清楚,回家看一下龍馬传好了 ^ ^


▼三年坂一景


▼走下坡道後的三年坂一景


▼附近的楓紅,這棵紅的有夠美的


▼京都果真三五步就一間廟 ^ ^


▼京都最有名的女人頭出現了~~~我最後是在嵐山那邊的店買了口紅等化妝品送我老婆,這邊就只是拍照爾以


▼京都女人頭招牌~~


▼這個小賣場有個漂亮的庭院&楓紅


▼好美的楓紅,真想在家也要有個日式小庭院,種兩棵日本楓


▼走到二年坂......又是滿滿的人潮


▼二年坂


▼商店旁四個可愛的小地藏


▼龍貓館.....又讓我想到九州湯布院的湯之坪......


▼高台寺到了,不過我沒從這邊進入高台寺,我要去走寧寧之道


▼高台寺附近一景


▼進入高台寺前我來到了石塀小路


▼裡面都是高檔的餐廳跟旅館


▼很有味道的一條小路


▼石塀小路一景


▼石塀小路一景


▼盡頭處發現藝妓體驗的遊客.....


▼石塀小路的另一端~~很短的一條小路,可以來體驗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