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2012 關西追櫻-ホテル9hours

體驗一下膠囊旅館,隔音真的很不好,對我來說以後不會再考慮...



早在決定這次賞櫻之行時,我就決定要盡量壓低住宿費。不過我知道旺季的京都住宿費都不便宜,不過,有了上一次的賞楓之行及去年的員工旅遊住大阪遊京都的經驗,我覺得住京都遊京都還是最佳的選擇。但是,便宜的住宿哪裡找呢?superhotel大津是最早的選擇,另外一個就是之前住過的R&B。不過,最後在樂天找到了這家膠囊旅館 9hours , 有多便宜? 一個晚上2800日幣,夠便宜吧。而且地點很不錯,就在鬧區河原町的寺町通上,拐進寺町通再走三分鐘就到了。

便宜歸便宜,缺點當然也有,不方便及小就是最大的缺點。

有多小?他沒有所謂的房間,每個人住進所謂的SLEEPINGPOD中,一層樓有25個SLEEPING,就像小蜜蜂的蜂巢一樣,爬進去後頂多能坐起來,寬度倒是夠,翻側身沒問題,POD中沒有電視,只有一個插座,隔音很差,有多差?隔壁的放了一個屁我都聽得到聲音 > <",所以櫃台還有賣耳塞,基本上爬進去POD後,就是要睡覺。其他什麼事也做不成了。住著住著我覺得我快要得幽室恐懼症了 =.=。下回我要再省住宿費,一定會搬到大阪的新今宮那邊去,再怎樣也有屬於自己的"房間"

有多不方便? 除了自己的POD只有一個插座外,在POD裡面也沒有網路,無線訊號只有在一樓櫃台及櫃檯邊的休息區外,其他地方都收不到訊號。另外放東西的櫃子也很小,我帶了一個能上飛機的小行李箱,塞進去就幾乎放不了其他東西了。所以休息區放了很多大行李,都是擠不進置物櫃的。整理行李也只能隨便找個地方把行李攤開,快速的把東西塞進去。另外,就是要每天check-out  晚上再check-in,就算我當初是訂三個晚上也是要這樣。費用則是每天付清。

住房的流程大概是這樣,你進旅館他先給你拖鞋,給你鞋櫃的鑰匙,你把鞋子放進鞋櫃換上他的拖鞋鎖好後,辦check-in。然後她會給你置物櫃的號碼,也是你的SleepingPod號碼,並收走你的鞋櫃鑰匙。先搭電梯到九樓(男生),女生在幾樓我就沒去記了。把行李塞進置物櫃,然後洗澡(也在九樓),整理完後就到SleepingPod的樓層,睡覺。如果要外出,就是拿置物櫃的鑰匙跟他換鞋櫃的鑰匙,再換鞋子出門。

以前抱怨superhotel很小,當我住過9hours後,搬進大津的superhotel,看到有自己的房間、浴室、電視時,覺得天啊~這個房間真的大呆了,感動得差點流下眼淚。

9hours

▼大門、第一天到飯店後拍的。


▼飯店門口的樣子,前方紅綠燈處就是四条通


▼對面就是京都大神宮的鳥居


▼白天的寺町通一景


▼櫃台跟休息區,照片左方的座位處可以上網,但是沒有插座~囧,右邊的是沒有椅子,但是有插座的上網處 @@ 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設計?大概是不希望太多人待在椅子上?


▼這是從大門口往外拍,第三天的天氣很好,出門之前看到陽光好開心


▼白天的樣子






▼從電梯處往外拍,旅館是狹長型的


▼住宿的最後一天早上,在飯店隔壁的ampm買了咖啡麵包,就坐在休息區一面上網一面吃早點。


▼電梯,也是男女有別


▼第一天住六樓,電梯一出來就要進去睡覺的地方了


▼一間一間的就像蜂巢一樣


▼大小就像這樣,以床來說並不會不好睡,但是真的有夠小的,幸好我只住三晚,再住下去可能會得憂鬱症@@,體驗過就好了,對我來說以後不用再考慮


▼廁所也是狹長型,設計感倒是不錯



▼置物櫃就這麼大小 ^^"


▼如果你的行李太大,下場就是這樣,只能丟在休息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