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2012 關西追櫻-涉成園

小小的涉成園,大大的滿足


隨便晃了一下京都車站,看了案內所花開情報後,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 < ,最後還是決定去涉成園。既然網路消息跟網友都說涉成園開得不錯,應該還是開得不錯才對,雖然大門那棵枝垂櫻........

花了五百日幣買門票,給了好大一本精裝本的簡介,恩恩~奇摩子很讚。旁邊那棵枝垂櫻開的真的很慘,整棵我只拍到一朵花開 =.= , 進去以後~哇,這五百花的真值得。這是這三天我看到開得最棒的地方了。拍到一半,在園中的小溪還不小心把鏡頭蓋掉了下去,掉下去不打緊,最慘的的鏡頭蓋還漂啊漂的漂進了小橋下方,出不來了 ~嗚嗚 。 我最後跑去門口請小姐幫忙,警衛拿了大夾子,兩個人趴在地上在那邊東找西找,最後發現鏡頭蓋在橋下被落葉擋住了。多虧了警衛的幫忙,我沒有因此損失一個鏡頭蓋。

雖然不是大器的地方,但是小品的涉成園在京都花開得這麼延遲的情形下,獨樹一格,所以這次也吸引了很多的朋友造訪。不過再怎麼樣,人也是不多,所以逛起來非常輕鬆愉快。多虧了這次的延遲開花,讓我造訪了本來不會來的涉成園~值得 !!

東本願寺涉成園

▼離開京都站後,還是決定去涉成園....今天的天氣忽陰忽晴的 @@


▼兩個小時後再度造訪,這次決定買票啦


▼門口那棵枝垂櫻都是花苞,只看到一朵花....真是特立獨行的傢伙 ^^




▼就是醬@@ 之前就是看到這模樣才會轉身離去。


▼庭園之前的這棵開得不錯~是染井嗎?




▼進門後就是庭園了,從這邊看過去感覺花開得不錯


▼庭園的花開得很不錯呀~是這幾天以來開得最棒的地方了~~真的沒有白花門票錢,給涉成園按一個讚






▼小溪就是我鏡頭蓋掉下去的地方@@,不過日本的回遊式庭園造景設計真的做得很好,像之前去過的天龍寺也是回遊式庭園,涉成園算小品。








▼粉紅的櫻花好美啊 ^^染井剛開花時也是粉紅,完全綻放時會變白。這株不知道是不是也是染井








▼粉紅跟白色櫻花搭配真的好漂亮啊


▼這棵枝垂櫻小小的,卻很美~有小公主的樣子耶






▼傍花閣~好美的名字。官網拍起來比我好看多了 ^^"














▼為了把傍花閣擺中間,這全景圖可是失敗了好多次才成功滴@@


▼在涉成園拍櫻花還有這項福利~讓京都塔入境 ^^






▼印月池與其中的縮遠亭、侵雪橋~名字都好美 ~~回遊式庭園通常都會有池子、小橋、環湖步道等等元素。


▼回槕廊,可惜旁邊兩株櫻花都是花苞,不然拍起來應該更好看






▼這邊也可以搭京都塔入境~ 不知道這算不算 "借景" ??     ^^"






▼印月池邊的漱沈居,放在邊邊角角的地方,差點讓人忘了它的存在。


▼粉紅的枝垂櫻好美喔








▼這頭的染井開花狀況差了點,不過比起其他地方算是很不錯了。


▼和服美人 ^^


▼全景圖


▼離開前藍天白雲,心情真好,沒有白來涉成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