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2012 關西追櫻-最後的景點~夙川公園~賦歸

夙川公園~賦歸



13:00 從大阪城 Business Park 搭車到心齋橋再轉御堂筋線到梅田,搭13:30的阪急神戶線往新開地的特急到夙川。這裡位在兵庫縣,也是第一次踏上兵庫縣。在車上昏睡過去,幸好到站的前一分鐘醒過來,不然就要坐到神戶去了@@

夙川公園不虧為日本百大賞櫻名所,櫻花真的是開得有夠讚的啦 ^^

走完夙川公園,這回的賞櫻之旅也告一段落了。賞櫻這檔事,真的跟天氣大有關係。而且,要賭櫻花開,真的比楓葉紅要難的多@@,在京都放了三天半的行程,櫻花開的哩哩辣辣,還不如第一天在和歌山及最後32小時在大阪兵庫縣看的櫻花來的令人驚艷。如果以後還有機會或興致到關西賞櫻,不會再堅持住在京都了。下回就住大阪,找個新今宮的便宜旅館,然後買個JR PASS之類的,哪裡有開哪裡去吧 ^^

夙川公園賞櫻介紹


▼夙川公園散步道,這麼長的地方,我只逛了C-B 這一小段


▼13:47 出阪急夙川站,在車上睡死了,差點搭過站。


▼出車站左轉,繞過車站就可以到夙川公園。這棵櫻花開的好棒呀 ^^


▼車道的櫻花隧道


▼沿路就有開得美美的櫻花可看


▼夙川公園~地上已經有人鋪好藍色塑膠布佔位了....


▼我以為是滿開的夙川公園,後來我去查夙川公園的開花情報,4/9 原來是七分開。


▼已經有好多人在樹下賞花飲茶作樂了


▼在夙川的こほろぎ橋前,櫻花開的好美啊


▼優閒的坐在河邊或河岸上賞櫻,人間一樂事


▼こほろぎ橋前的櫻花跟超傾斜松樹




▼河裡優游的錦鯉.....我又想到我家旁邊的瓦窯溝 =="






▼走過こほろぎ橋到右岸去,看到那株傾斜的不得了的松樹..... 這樣不會倒嗎 @@


▼又現綠色櫻花 ~ 這到底是什麼品種的呀






▼繼續北行,午後的陽光很舒服


▼兩岸的櫻花把河岸的天空都要遮蔽掉了~~






▼來到了大井手橋


▼好美喔




▼夙川跟中新田川的交會口附近,已經快要走到苦楽園口駅了


▼附近的花也開得很棒




▼這邊的松樹都怎麼回事啊?是因為櫻花太美了不得不折腰嗎 ^^




▼孩子在夙川上的飛び石上遊玩。在日本的這些河道上,很常看見飛び石,京都鴨川的烏龜石也是一種吧


▼啊啊啊~真美啊


▼看著孩子就這樣光著腳在夙川裡頭玩水,到底要再過幾年 ? 我的孩子才能在瓦窯溝或新店溪或淡水河這樣的與水親近?


▼苦楽園口駅附近的櫻花


▼這邊的牌子有介紹夙川公園的櫻花種類


▼前往苦楽園口駅~沿途的花還是很精彩






▼在苦楽園口駅搭阪急甲陽園線一站到夙川,然後再轉車回梅田


▼15:10左右回到梅田站,急急忙忙回到飯店拿行李,然後再拉行李到南海電車站。


▼搭空港急行到關西機場。


▼辦理Check-in後,把行李托運。然後到關空的國內線逛逛,恩~普普通通啦,沒有吸引我的地方


▼掰掰囉~


▼我真的喜歡JAL日本飛台灣的飛機餐,就是一整個日式風格,不過左邊那盤都是冷的,有些人可能會不喜歡吧 ^^


▼最後,懶得算這次花了多少錢了 ^^",倒是稍微算了一下我用Kansai Thru Pass 三日券的效用。三天全部搭了8090的車資,扣掉3日券5000,我還淨賺了3090 ^^" (最後一天全部是$28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