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2012 關西追櫻-錦天滿宮、一蘭拉麵

沒有外傳那麼好吃的一蘭....


在二条城搭上50號公車到堀川四条,再換32號公車到河原町,一下車就看到坂本龍馬遭難之地的牌子。當地已經變成一間便利商店了。話說之前來賞楓時,還特地找了資料要來看這個牌子,卻沒有多餘的時間,今天卻無心插柳柳成蔭.....

17:50 到新京極及錦天滿宮繞一下,順便帶個安產御守給小姨子。接下來要找晚餐的地方。不想再去買7-11囉。東繞西繞不小心在蛸薬師通看到一蘭拉麵,立刻進去報到 ^^" , 沒想到我09年在九州沒吃到的一蘭,居然在京都讓我吃到了。

一蘭拉麵沒得選,就只有一種拉麵。可以選擇加蛋啦、加辣啦之類的,但是拉麵就是那一種。我就單純選了拉麵,沒加蛋,790日幣 =.= 有夠貴的。店小小的,一個人一個座位,座位也是超小。麵上來後就會把前面的拉門拉起來,你就一個人吸吸簌簌的吃完拉麵,沒人看的到你吃麵的醜樣 ^^" 。 拉麵不錯吃,不過我加了小辣,對我來說還是太辣囉。所以湯我沒喝完。 喔~ 備註一下,帶位的小妹妹很漂亮 ^^".....

錦市場                    錦天滿宮                   一蘭拉麵

▼下車後,就看到坂本龍馬遭難之地的牌子。之前有心找這個牌子在哪邊,卻沒有時間來,這次卻無意中看到,真是神奇 ^^


▼彎進四条上的星巴克,買了隨行杯當禮物送人。 PS : 店長很帥 ^^


▼在新京極跟錦市場稍微晃了一下,最主要是來找吃的,逛街則是順道。




▼右邊那家 "食堂" 是我同事推薦我來的。道地的當地小吃店家。不過他中午剛過就關店了。錦市場賣漬物的店家很多


▼錦天滿宮~鳥居的特徵是兩邊崁進的住戶的牆壁中了


▼大門就在窄窄的商店中....


▼在這邊幫小姨子求了一個安產御守。賣給我的應該是神社人員,還非常慎重地口中唸唸有詞,應該是幫御守作加持的動作之類的吧~~






▼在 "食堂" 沒吃到東西,東晃西晃,居然在蛸薬師通看到一蘭拉麵.....二話不說就進去了,帶位的妹妹很漂亮 ^^


▼先在這邊買餐券


▼口味只有一種,不用挑,我只單純點了拉麵


▼左彎右繞的才到座位


▼一人一格,前面的拉門麵送上來後就會關起來。




▼日本的麵都很鹹拉,開水盡量喝吧。


▼吃麵的地方,小小的,一人一格。


▼麵來囉...


▼牆上還有一蘭的歷史,


▼吃完,準備去木屋町通拍一下夜櫻,就要到大津去住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