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2012 關西追櫻-和歌山紀三井寺

來到和歌山的日本百大賞櫻名所~紀三井寺,櫻花開的太美了......

因為今年的日本太冷,又冷很久,所以花開得很晚。第一天的賞花地點就從宇治改到了和歌山。雖然這樣衝很累,但是和歌山花真的開得很美,沒有後悔來這一趟 ^ ^

出發前在和歌山巴士的官網上找資料,在熟悉了京都巴士的清楚資訊後,我看了半天實在搞不清楚和歌山巴士的路線圖。有誰看的懂和歌山巴士的,麻煩教學一下 ^ ^"

從南海的和歌山市站搭到紀三井寺,應該在8號のりば搭車,但是到底搭幾號實在搞不大清楚,有網友說要搭40、42,44不會到。不過實際上我是搭44號到JR的紀三井寺站,再走過去。慢慢走也不過五到十分鐘,並不遠。至於為什麼不在南海和歌山轉JR,是因為搭JR到JR的和歌山站再搭到JR的紀三井寺站並不能直達,要在JR和歌山站再換一次車。其實最主要的還是省錢,因為Kansai Thru Pass也可以用在和歌山巴士上。

紀三井寺在3/31日開花,我到的當天有個滿開宣言。雖然我自己感覺是還沒滿開,不過也開得很漂亮了,有沒有滿開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心靈得到了滿足啊 ^ ^,對照著後面幾天京都的慘狀,紀三井寺真的開得太好了。

從南海和歌山站上車,要花35分鐘才會到JR紀三井寺站,再花5-10分鐘走到紀三井寺~呼 這公車搭的真久,都可以從和歌山站搭回關西機場了。

背包網站關於和歌山紀三井寺的交通分享              和歌山バス              紀三井寺

▼在南海和歌山站的8號のりば等了10分鐘 14:00搭上44號公車,在公車上問了一下司機有沒有到紀三井寺,他挖拉拉說了一堆,我大概知道他的意思是到紀三井寺車站,然後再走過去 ~所以就找位置坐下來。車上沒幾隻貓,大概都是要去紀三井寺的觀光客,其中還有四五隻也從台灣來的 ^ ^"


▼下車後走一段,遠遠就看到山上開的好漂亮~


▼會經過JR的鐵道,之後再繼續向右走。


▼經過一小段参道。就會來到紀三井寺的入口。旁邊跟以往到日本的景點一樣,参道旁也是一堆おみやげ店,直接略過 ~~




▼爬上樓梯,在樓門前買票,票價有200、300的,300的可以進佛殿看大觀音像~ㄝ~我是來看櫻花的,所以買兩百的就好 ^ ^"


▼樓門旁的這棵開得很漂亮,花了一點時間拍照,才滿意地離開 ~






▼接著要爬上231階石階,才能到本堂、六角堂、新佛殿所在處。




▼石階旁的七鈴觀音廟,不知道是什麼來歷,連官網也沒有寫


▼回頭拍背櫻花包圍的樓門


▼遮蔽天空的櫻花 ^ ^


▼紀三井寺三井水,也是紀三井寺的由來,目前這三口井還源源不絕的湧出清淨水、楊柳水跟吉祥水

▼沿石階而上的櫻花非常有看頭,幾乎滿開的櫻花非常的壯觀阿








▼第一次近拍日本的染井小白花


▼來到新建的觀音殿,因為是新建的關係,感覺一點古味都沒有,我個人覺得這是紀三井寺最失敗的建築物,真想知道是誰的主意蓋這樣的建物 @@






▼小白花蔓延到天際去囉 ^ ^


▼觀音殿的櫻花也很美




▼玩一下特效 ^ ^"


▼這是六角堂~京都六角通跟烏丸通口也有個六角堂 ^ ^








▼這棵正博櫻應該是屬於晚開的紅枝垂櫻吧,大部分的染井吉野櫻開得亂七八糟的時候,他還開的稀稀落落的


▼山坡也有好多的美麗的櫻花樹


▼因為在山上,所以可以遠望海邊,下午是大逆光,不大好拍 ^ ^"


▼櫻花跟藍天真的絕配耶 ^ ^ ,這樣拍起來真好看,如果是陰天,就兩個都是白色,對比就出不來了。


▼紀三井寺的幸福觀音像


▼本堂到了,這邊的櫻花真的開的超美的 ^ ^ ,當天還有昭和新聞的記者在拍照。




▼往多寶塔的小徑上,櫻花也用力地綻放著


▼鐘樓




▼到本堂內去晃了一圈,裡面香煙裊繞,感覺很好。參拜的人不多






▼多寶塔的櫻花






▼參觀完紀三井寺,再度走下231階石階,準備要離開了


▼走出紀三井寺要去找公車站牌的時候,看到一個停車場,真是奢侈,居然被一群櫻花圍繞著。

▼路口再回頭望一眼紀三井寺,之後應該不會再到訪了吧。不過,關西追櫻的第一站櫻花攻略真的很成功,不虧是日本百大賞櫻名所啊,整個寺內櫻花真的很漂亮


▼接下來想去和歌山城,從14:45-16:00,我在紀三井寺待了一個多鐘頭。在路口找站牌時遇到兩個日本女生,用鱉角的日文問她們要去和歌山城的公車在哪搭,結果他們好像也不大清楚,然後用一堆日文回我,聽得出來很想要幫我忙,但是講太快聽不懂,只好用鱉角的英文問她們,他們用更鱉角的英文回答 > <" 最後,走回紀三井寺車站,等了一下等不到44號,再用鱉角的日文問旁邊的警察伯伯,雞同鴨講一下,才知道這邊的車不到和歌山城,要走回去剛剛的路口,轉另一邊到"紀三井寺住宅前"這一站去搭車。下面是公車站牌的時間,給有需要的網友吧


▼ B 所在就是"紀三井寺住宅前",要從紀三井寺回和歌山城或和歌山車站,要走到這邊來搭公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