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泰國大皇宮玉佛寺、臥佛寺

2013 06 30 台北飛曼谷、參觀大皇宮玉佛寺、臥佛寺 ,晚上看人妖秀。

泰國行是老爸的主意。 

幾年前我們家小朋友還是小屁孩時,老爸就說要帶她去泰國騎大象。但是後來08年老爸動了大手術,所以沒辦法成行,這一段日子以來,老爸的身體狀況恢復得很好,幾乎比他動手術之前的狀況還好。所以早在年初,他就叫我要找泰國的資料。我是超討厭跟團的,所以我提出由我來找資料,然後自由行 ! !  但是老人家超討厭自由行,他一聽我要自助馬上打槍說要跟團,然後老媽還說一定要去芭達雅,我實在不知道芭達雅有啥好玩的 XD ,既然老人家堅持那就...........就跟團吧 ><:

看了一堆的泰國團,就那德行,實在不知道有什麼比較好的選擇,最後看到喜X旅行社有去參觀大皇宮玉佛寺的行程,加上住一晚的W-Hotel , 那就是你了 團費一個人 23900 <-- X~有夠貴

結果,跟團果真跟我想的一樣,早出晚歸,購物又購物,芭樂點多到無言,尤其第四天,整天購物,搞什麼飛機@@ W-Hotel 晚上11點多check-in 早上9點多就離開,真是XX又OO

結論 : 以後別想再叫我跟團 !!

▼早上7:20的華航飛機,所以5:20就到機場了

▼華航的團體櫃檯前,媽呀人山人海,自助習慣了看到這場面都要暈了

▼找到領隊,掛完行李,通關去吧 !! 第一航廈拉皮拉的還不差,感覺比之前好多了









▼飛曼谷的飛機,應該是747-400型,座位是3-4-3排列,有九吋的個人液晶螢幕,讚 !! 看了完整的傑克巨人戰記,但是我覺得領隊沒幫忙安排座位很不應該,我跟我女兒一起,我老婆一個人坐,我老爸老媽在飛機的另一側,搞什麼XD






▼飛機餐,我事先有跟旅行社說我跟我老婆及我老媽都不吃牛,結果直接送來米粉XD(暈倒)




▼747-400飛得很穩,這點我在09年去巴里島時就有體會到!!>



▼台北飛曼谷要3HR30MIN,跟飛東京的時間相近,曼谷跟台北有一個小時的時差,慢台北一個小時。等飛機看的到陸地時,泰國果真是稻米大國,大多數都是農田。







▼抵達泰國素萬那普機場 蠻特別的機場,偷偷的照了幾張相片XD~話說,連泰國的機場都有機場鐵路,我們的機場捷運居然又延到2015年底才會通車,我們真的太爛了



▼入關、通關、領行李,看看泰國機場的規模,我們的桃園機場真的完全被比下去了。我在泰國機場看到機場使用了大量的清水模工法,或許有日本人的設計在內吧










▼午餐--一品軒雲南料理,普普通通的合菜,東西還蠻好吃的

▼泰國的街景,坐在遊覽車上也沒啥事好做XD


▼泰國的街景影片



▼接下來就要去參觀大皇宮玉佛寺了,快到達時在遊覽車上拍的街景。




▼遊覽車停在大皇宮玉佛寺對面的馬路上,路邊一排攤販,下車以後沒穿長褲的都要買長的類似沙龍的東西穿上才能進去








▼進去以後有一大片草皮,相當的舒服,不過當天的體感溫度應該有35度,熱到爆表,所以我們一進去沒多久開始找樹下躲太陽,旅行社有安排負責導覽的人,所以等等就會由
導覽負責買票並帶我們去看玉佛。




▼這個婆婆就是負責導覽的人,但是我老婆說他不及格,講解的一點都不好


▼這裡是驗票的地方,當然這部分也包含在團費中


▼玉佛寺 : 我已經不大記得導覽講過的了。還記得的就是玉佛一年四季會換衣服,他說現在穿的是最漂亮的衣服,我們來對時間了 ^"^,然後玉佛寺外牆、柱子嵌的寶石原來是真的,以前玉佛寺是不開放參觀的。後來為了賺觀光財所以開放,但是寶石也常被A走,所以現在的牆外柱子的都是玻璃製的了 ~ 冏!!
以下取自維基百科

玉佛寺建於1782年,歷史相當悠久,屬於泰國曼谷王朝開朝時建築,拉瑪一世是首位將泰國首都遷至曼谷的國王他將玉佛寺視為國家守護的宗教聖地。並在此地為王族舉行重要的儀式。寺中並沒有僧侶居住。

玉佛寺目前佔大皇宮的面積約四分之一,位於宮內的東北方向,寺內供奉的玉佛(พระพุทธมหามณีรัตนปฏิมากร/พระแก้วมรกต),由一整塊翠綠壁翡翠)雕成,高約66公分,寬約48公分,由玻璃保護,上有多層華蓋,基座相當高昂。據說這尊佛像是在許多地方停留過,最終停留在寮國萬象,後來吞武里朝鄭王大帝從萬象請玉佛到鄭王寺(วัดอรุณราชวราราม)供奉而停留,後來拉瑪一世將泰國首都遷至曼谷之後,即請玉佛到玉佛寺皇宮內供奉。

玉佛每年三季都由皇室為玉佛換上不同朝服,以示尊敬。在玉佛周圍另有四尊金佛,主寺內壁畫則是釋迦牟尼佛由誕生到涅槃的故事。供奉玉佛的主殿共有40根四角型立柱,並在廊下裝飾有112尊鳥形人身的金像。


















▼玉佛寺的影片


▼進去參觀玉佛要脫鞋,裡面也不准拍照。這時候就會很想要一支長鏡頭,不然拍出來的東西也不能看XD 進去裡面,玉佛被供奉在遠處的高台上,加上玉佛其實小小的,也不容易用肉眼看清楚




▼參觀完玉佛後,就看看四周的佛寺與景觀,個人覺得玉佛寺真的很有特色,跟團或自助沒來參觀真是太可惜了。












▼當地人拜拜的方式是把一小片的金箔貼到佛像上面ㄝ,很特別


▼玉佛寺的壁畫,非常的漂亮




▼玉佛寺壁畫的影片


▼這個門口的石雕像,為什麼這麼像中國的武士阿XD


▼繼續走就會到大皇宮了




▼大皇宮 : 這時候導覽的婆婆早已經不知道跑哪去了。 不過我看到大皇宮時真的覺得 哇 !! 這麼壯麗的皇宮。因為跟團,所以我根本沒做功課就跑來了,所以也不知道現在泰皇已經不住在大皇宮了........
以下取自維基百科

曼谷大皇宮位於曼谷拍那空縣,從18世紀20世紀中葉,曾是暹羅王國的皇宮。也是泰國王室公定的居住地點,在所有的泰國王宮中有著重要的地位。建於拉瑪一世統治期間的1782年,然而,在1946年泰王拉瑪八世駕崩後,拉瑪九世將王室搬到吉拉達宮(Chitralada Palace),而象徵王朝的宮殿依然存在,因此,現在的泰國王室並不住在這裡。

曼谷大皇宮座落在湄南河東岸,四圍有長達1900米的圍牆。









▼這個建物的特色是門口兩批回首的石雕馬匹,不知道是啥麼意思XD


▼漂亮的建築...<--好混


▼回到集合地點,時間還有一點點,大家都在外頭曬太陽等,旁邊有個賣場,大家都不進來吹冷氣,真怪XD,裡面的樓梯做的像博物館似的,不過後來要走的時候看了一下招牌,那邊的確是個小博物館XD


▼上車繼續往臥佛寺去,這時氣候變了,烏雲一堆,到了臥佛寺還吹起大風,下了小雨,瞬時涼爽不少






▼臥佛寺 : 我小五的時候曾經跟爸媽來過泰國,對曼谷還有印象的的佛寺就是這個臥佛寺,故地重遊好不開心勒 ^^"
以下取自維基百科

曼谷臥佛寺位於泰國曼谷市帕那空區。 曼谷臥佛寺是泰國最古老佛寺之一,總面積約八萬平方米,它擁有超過一千尊佛像 ,以及泰國最大室內臥佛像。臥佛寺的前身是建於1788年的福哈倫寺(Wat Phodharam),拉瑪三世時重修。

曼谷玉佛寺分為南北兩個院落,北院是臥佛寺和藏經閣,南院是僧侶宿舍。

臥佛身長46米,高15米,眼睛和足趾都鑲嵌貝母。







▼寺中的臥佛跟我印象中的臥佛一樣,小時候的印象還算正確^^"
















▼臥佛寺的影片


▼看人妖秀之前先去吃晚餐 : 老山東中式合菜....比中午那餐還差一點,不怎麼樣的合菜


▼金東尼人妖秀 : 秀場很老舊,這個在台灣應該通不過消防安檢 XD ,我一面看秀一面注意有沒有狀況,以免逃生時被人群踩死。旅行社很差,安排的座位在最後面的兩排,馬的我是只有繳九千九的團費嗎?給我這麼爛的位置。秀場的音樂開的超級大聲,我全場都在兩隻手摀住耳朵的狀態下看完。
沒有特殊情節,就是放各國的樂曲,然後人妖出來跳舞給你看,放的歌有西洋歌,日文歌,韓文歌,中文歌,就是要討好各國的觀眾,印象最深的就是跳 nobody nobody ~ 其中有一個人妖很漂亮,扭的真的比女人還女人






















▼這個是末場惡整觀眾的橋段,場中的男生以為是漂亮的人妖跟他對戲,蒙上眼後漂亮的人妖走了,來了一個又肥又胖的,最後還把屁股貼到男的臉上....噁~~~幸好我不是那個男的


▼人妖秀的影片1


▼人妖秀的影片2


▼人妖秀的影片3


▼聽說有人妖的胸部被捏爆的事發生


▼看完秀後我只覺得可憐,這些被上帝弄錯靈魂與身體的人,沒有其他的謀生能力,只能從事這種秀場的工作。簡陋的秀場與無聊的演出,只因身體的異常然後一車一車的團客被送到這邊來觀看這種等級的演出,我無言,也不會再來


▼今天晚上的飯店是這家 Tivoli Hotel 旅行社的行程還寫上 "時尚酒店" 哪裡時尚了 ? 一個晚上也不過一兩千元的房價,團費收那麼貴,飯店住那麼爛 XD






▼房間的樣子,很多地方的壁紙都脫落,可見沒有好好維護。不過倒是乾淨,沒有奇怪的味道或是汙漬










▼check in完後休息一下,就到50公尺外的Seven 去逛逛,發現他們的東西真的很便宜。飲料平均價格是台灣的半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