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2013 員工旅遊 夏東京 DAY3-1 柴又帝釋天、兩津故鄉龜有

2013.09.02 員工旅遊DAY3-1 第三天早上決定先去老街柴又看看,順道去隔壁的龜有找一下兩津勘吉,下午再去六本木看看

玩了兩天的東京,我發現自己還是比較喜歡鄉下的日本,或是京都這種調調的日本。嚴格說起來,我喜歡大阪還勝過東京 XD,總覺得像東京這種大都會跟台北實在有點像,像京都這種調調才是我心中的日本。

▼第二天的早餐餐廳選擇在 "樹林" ,也是一家和洋自助餐式的餐廳,比起昨天的Glass Court,樹林的裝潢走平淡路線,大量的自然採光,但是菜色上就略遜於Glass Court了。








▼坐在大片落地窗前,可以看到來往新宿站的上班族,偷偷竊喜一下自己能在這邊悠閒地吃早餐。


▼雖然東西比Glass Court少一些,還是非常豐富啦。












▼吃完離開時已經要排隊入內了勒。


▼出門時再次看到都廳,今天一早的天氣陰陰的。


▼稍微繞了一下飯店,發現還有外頭還有流水造景。




▼我雖然不大喜歡高樓大廈的城市森林,不過新宿這些大樓都蓋的好好看呀。












▼哇哈哈你們去上班,我要去玩啦。


▼第三第四天是使用Toyko Metro的二日券,所以先走到丸之內線的西新宿,西新宿站上班的人潮好威呀.....




▼從西新宿站搭到國會議事堂前再轉千代田線到綾瀨,月台上直接換JR到金町站。










▼金町站一景,我直接拿地鐵2日券到JR櫃台,站務人員喔的一聲,直接跟我說要補150日幣(綾瀨-金町)。






▼走到街對面的京成電車金町站,搭一站到柴又。






▼月台上的帝釋天看板。


▼柴又站。




▼站前的寅次郎銅像,這是由已故日本演員渥美青擔任主角演出的電影 "男人真命苦" 的主人翁。有48集(這應該叫做影集吧XD),出發前稍微Google一下這部電影,OK~興趣不是很大,所以有興趣的話自個兒去看吧~~




▼車站前方就是帝釋天參道,有一家玩具博物館裏頭有很多60年代的小玩具,彈珠台等等。












▼參道上,各式各樣的柑仔店約有20-30家,最有名的應該是這家賣紅豆麻糬的高木屋老舖,我也買了一隻來品嘗品嘗。






▼其他賣各式各樣小物或是零食的店家就沒有出手,一路看過去就是。














▼這一家我記得是電影裡用來當男人真命苦劇中主角的家。


▼繼續壓馬路前進XD。


▼好多招財貓。


▼跟早期台灣的雜貨店好像,好像回到60年代。




帝釋天到了!!帝釋天是佛教的護法神,這座柴又帝釋天是佛教日蓮宗的寺廟,建於西元1629年。


▼二天門,上面的木獅子雕刻好美。




▼大鐘樓。


▼帝釋堂,旁邊那棵松樹叫做瑞隆松,好壯觀的一棵松樹。






▼本堂。


▼御神水處的佛像。


▼境內一景。








▼帝釋天外頭的石牆上,看到一個好熟悉的名字。


▼參觀完帝釋天後,去看看有名的江戶川吧。江戶川的對岸就是松戸市,矢切是松戸的一個舊地名,現已被合併到松戸町。目前還留有一個自江戶時代以來的民營渡船頭呢(矢切の渡し)。




▼熱得要死的走到江戶川了.....沒啥特色,也沒看到渡船頭 ~窘了。






▼回到柴又站前,去おもちゃ博物館看看。


▼裡面真的有好多令人回味的零食玩具喔,這是五、六年級生專屬的回憶。












▼さよなら~柴又。


▼轉車回到龜有,整個小鎮都是屬於兩津勘吉的。車站的通道上就有免費的地圖可以拿,地圖上會標示哪邊有烏龍派出所相關人物的雕像或資訊。


▼也可以在這邊收集車站印章。


▼一出北口,就有一個兩津的雕像,很開心地打招呼 ^^。






▼附近有一個鄉土博物館,其實我是要提醒自己,原來這邊好像也是有櫻花看滴 ^^。


▼有名的交番,據說漫畫是以此為背景 XD。




▼旁邊還有個麗子像。


▼北口附近的街景。




▼附近有個著名的亀有公園,也是出現在動漫畫中的場景,這裡離車站很近,不過我那天好像鬼打牆似的,找了半天都找不到,在大太陽下走了十幾二十分鐘找到。














▼北口逛完了,接著去南口!!南口附近的兩津,是著祭典服裝的跟標準警察制服的。




▼公車的海報也是兩津。


▼順著南口前方左手邊麥當勞前的路走,就會來到香取神社。




▼哈哈,神社中也有兩津的影子XD。




▼神社中製作精美的地圖。




▼香取神社跟旁邊的道祖神,道祖神我記得是類似台灣土地公的一種神祉。






▼神社參拜方法。


▼鳥居前的茅之輪,照著上面的圖示跑一次藉以消除身上的污穢,我是沒有跑啦XD。


▼逛完了就離開囉。




▼神社對面的賣場ARIO,會來這邊是因為裡面有個小小的兩津漫畫場景,順便逛逛街跟吹冷氣^^。












▼小鬼說要我幫他買犬夜叉的漫畫,剛好在這邊看到好大本的犬夜叉。






▼一萬多台幣一件的和服,可以洗是指可以丟進洗衣機嗎??


▼模擬漫畫的交番場景在這個遊樂園中。




▼如果不是兩津迷應該不會特地到這邊來吧,不過我也不是呀XD,基本上就是把漫畫中的派出所搬過來就是了








▼沒想到龜有也有逛起來很舒服的賣場。


▼回車站的途中又看到窮酸背包客的好朋友了。




▼便宜又好吃的豚しゃぶ丼(390日幣)。


▼回車站的路上看到亀有的由來,還有一隻大龜。


▼此行看到的最後一個雕像~中川,其他還有不少沒去找的雕像,不過我不是兩津迷,也就不特意去了。


▼半天的行程結束,掰掰~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