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2014 初夏 京阪小旅 DAY3 嵐山、金閣寺一日遊

2014.06.21 去老弟想看的竹林小徑,再去看京都最有名的金閣寺,最後去老弟想去的晴明神社..... 純領路,我都去過了~~大家也都很熟習這些地方了,純看圖吧!!

睡到自然醒,悠閒地用過早餐後到京都車站搭車前往嵐山地區。有鑑於昨天走太多路,老媽走路已經"一擺一擺"了,所以直接搭到JR馬堀,再去搭小火車到トロッコ嵐山,直接走竹林,這樣老媽應該會比較輕鬆,又可以加入小火車的行程 ^^

▼搭JR到馬堀站之前的保津川峽谷。


▼JR馬堀到トロッコ龜岡一路上是令人心曠神怡的鄉野景色,一路上都是要去搭小火車的旅客!!。








▼トロッコ龜岡站,小小木造的車站,一早就擠滿了人,也有跟團的團客。






▼小火車來囉~~我們搭的是沒有窗戶的第五節喔!!。






▼沿著保津川峽谷行駛的小火車,沿途風光美不勝收!! 紅葉季一定是美爆了,不過因為車票很難買,我不打算11月時來搭小火車。










▼在トロッコ嵐山下車。






▼トロッコ嵐山紅葉季美爆了,夏天綠葉也很好看。


▼三訪嵐山竹林,媽媽覺得很美,老爸說跟溪頭沒什麼不一樣.........。






▼天龍寺北門,從這邊進來就可以直接逛天龍寺了,不過因為爸媽第一次來,我覺得還是應該走大門才對。


▼綠油油的野宮神社!!。




▼走道嵐山大街上,非旺季的嵐山大街走起來很舒服。


▼接著參觀天龍寺。


▼停車場一片楓林,秋天時超精彩的!!。


▼庫里。


▼我很喜歡靜靜地坐在這邊,看著曹源池庭園的感覺。




▼沿著拜觀路徑看庭園,祥雲閣、甘雨亭及多宝殿。多宝殿祭祀的是後醍醐天皇的尊像






▼在方丈看曹源池庭園。












▼離開諸堂參拜回到庭院,紫陽花盛開中~不過其實天龍寺的紫陽花很少很少,最主要還是看借景的曹源池庭園。




▼沿著路徑走庭園,除了曹源池,可以繞後方的小山,體驗天堂與地獄的隱喻,不過即使知道典故後第二次來走庭園,我還是無法領悟。天龍寺真的好美,秋紅時等我再度造訪吧




▼好大的枝垂櫻,春天時應該很猛!! 不過我已經看過最威的醍醐寺大枝垂櫻了。


▼等觀院的一株楓葉亂了時序了,紅成這樣子!!,等觀院應該是天龍寺的塔頭之一。


▼印象深深的蓮花池。


▼掰掰天龍寺。


▼這一頭的嵐山大街,店家很多,觀光客也明顯比較多。


▼翠綠的嵐山。


▼這回的午餐~よしむら我只有跟老爸老媽出來才能吃這麼好吧 ^^。雖然不是旺季,還是排了將近半個小時的隊才得以進入用餐。




▼二樓是大片的落地窗,一面用餐可以一面欣賞嵐山美景,我很傷腦筋秋天怎麼訂到這間。


▼我叫的京野菜蕎麥麵。


▼老爸的海老天ぷらそば。


▼老媽的にしんそば。


▼老弟是最大器的天ざる膳(不知道是什麼 ^^")。


▼愉快的用餐環境與美食,其實也不算太貴,下回來嵐山的首選。


▼接著搭嵐電到北野白梅町後再轉公車去金閣寺,我想讓爸媽體驗一下路面電車,結果兩個人上了車就閉眼休息了 XD。






▼金閣寺參道,兩旁的楓葉紅了一定很美。


▼之後就要買票進去。


▼金閣寺。




▼有名的陸舟之松。這應該是用外力故意讓松樹長成這樣的吧XD


▼白蛇塚。


▼想當貴人的老爸。


▼夕佳亭。


▼祭祀不動明王的不動堂。


▼繞一圈後離開金閣寺。


▼之後本來沒排行程,不過老弟堅持要去晴明神社。


▼一之鳥居~五芒星是特色。


▼狛犬。


▼晴明神社由來....。


▼一条戻橋,有些緣起可以去晴明神社的官網看看,有中文版本!!。


▼二之鳥居,桔梗印的大燈籠,話說五芒星代表陰陽五行,應該是專屬於陰陽師的吧!!。




▼藉由晴明的念力湧出的井水,可以生飲~如果井口朝著吉祥的方位,就會湧出吉祥之水 ^^" 因為方位會改變,所以井口的設計也可以旋轉喔。


▼神社本殿與晴明公的座像。




▼桔梗花。


▼有一棵300年的樟樹,我三月在河津的來宮神社看到那棵大多了。


▼讓爸媽回去休息後,我帶老弟來四条河原町及鴨川逛逛。




▼鴨川河畔還是這麼多人悠閒地漫步、休憩。






▼鴨川好美。


▼經常可以看見路邊演唱的人,學生?。


▼接著去白川,我跟老弟說上次來的時候旁邊的枝垂櫻都開花了好美,他應該感受不出來 ^^,倒是對清澈的白川留下印象。






▼四条通。


▼小逛了一下花見小路通。


▼在八坂神社旁上了公車回飯店~END DAY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