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2014 晚秋 京都賞楓 DAY1-智積院、青蓮院夜楓

2014.11.21 台北飛日本關西,直奔京都,京緣館民宿checkin,智積院賞楓首部曲,青蓮院夜楓

這是一趟幾乎一年前就決定的旅遊。

因為很想帶爸媽去京都看那令人陶醉的楓紅,所以我2013年底就問爸媽有沒有興趣,我帶你們去京都散步賞楓 ? 

爸媽沒幾天就決定要去了,所以這趟旅行規畫了很久。

2014年初用里程數換了日航機票,爸媽又去邀了有親戚關係的好朋友,一行五人,行程安排、機票飯店等等工作就全部落在我身上了^^"

年中又加入一位同行長輩的朋友最後確定一行六人.......

住房就是個大問題,因為六月份去了一趟京都,父親就說不一定要住京都啊,大阪也可以,所以剛開始是選了新大阪的飯店,沒多久還是覺得不好,六十多歲的長輩五個人,還是應該住京都比較適合,想再訂京都的飯店時,已經三房難求了,那時也才不過七月初.....XD。賞楓季的京都飯店秒殺
的好可怕呀。當時還一度以為是還沒到三個月前,等到八月應該會釋出很多飯店,結果並沒有。
之後一直在樂天,JALAN,一休這些訂房網站尋覓。想要的不是房價大暴漲,就是沒房、不然就剩下地理位置不優的。除了找一般的飯店,也開始找民宿。

但是爸媽都不要跟別人一起住的民宿,因為通常衛浴共用,對他們來說很不方便。所以後來就只鎖定全棟出租型的。

這之間在背包客站上還爆發了對在京都由台灣人經營的民宿是否有無違法的重大爭議...........

尋尋覓覓之後,最後找到了京小宿 古川みやび,但是他們在楓葉季也已經滿房了,不過民宿主人捎來好消息,說有一個剛開的民宿,也是全棟出租,

只是不是和式建築,問我行不行。當下就麻煩民宿主人幫我聯繫,後來確認有房,於是我趕緊寫信聯絡,書信來往之間很快就決定入住這間14年才正式營運的民宿--京緣館 (http://www.lklovekyoto.com/)

搞定了住宿後,平常沒事就順行程,因為除了自己的爸媽還帶了長輩,想說務必讓行程趨近完美。因為六月份有了一趟京阪的五天小旅行,讓我更了解爸媽對於每天能逛的行程強度有多少。像是計程車能到的盡量用計程車,下午務必找間咖啡館休息休息這類的變得很重要。

行程一改再改,景點一變再變,再加上2014年的紅葉季提早開跑了,九月初的永觀堂居然有楓葉變紅了,


看到這個我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XD。九月十月這兩個月整個心情被楓葉前線搞得七上八下,從北海道一路到東北、關東關西的高山區,平均紅葉見頃的時間都比平年提早一週到二週......很擔心沒辦法讓長輩們看到美景啊。

終究還是來到了出發的日子 !! 11/21日,走吧,京都賞楓去 !!

▼桃園機場集合,通關後找了一家早餐店填肚子東西又貴又不怎樣....一家人跟長輩搭日航,長輩的朋友搭稍晚起飛的樂桃,大家直接在京都民宿碰頭。


▼不到半年又來到關西了^^。






▼六月份的旅行在海關跟綠色窗口兩個地方卡了超久,搭上はるか已經是三點多的慘痛經驗,提醒我出關一定要更快。這次拿到行李以後就快步前進,來到綠色窗口很意外地居然沒有人在排隊? ? ? 很快地換好ICOCA & HARUKA的票券後,順利搭上13:45分的列車




▼過跨海大橋後就看到一整排黃澄澄的銀杏,超美的 ! 媽媽看得非常開心 ^^ 沿路上楓紅與銀杏交錯,風景好美真的跟平常時候呈現不同的風貌!


▼一搭上はるか就用Line與京緣館的徐老闆聯絡,約在京都站八条口碰頭,再一起搭計程車到民宿。


▼位在京都站南方大石橋往南竹田街道巷子內的京緣館,離地鐵九条站很近。本來預定是一出門就搭計程車的我們,後來為了省一點錢,加上父母與長輩有聊天的對象,走去地鐵站的路上不會太無聊,所以後來也常搭地鐵了。




▼兩層樓建築的京緣館不大,進門後右手邊是客廳餐廳廁所浴室,前面馬上是一個樓梯右轉上二樓。二樓兩邊各有一間房間各十帖榻榻米大小。一間房睡三個人剛剛好,放上行李後稍擠一點。民宿主人是美術系畢業,民宿中除了有主人的畫冊以外,也有很多自製的圖畫擺設 ^^








▼廚房可以開伙。爸爸第三天以後每天逛到五點左右就要回民宿,叫我去附近的超市(大國屋)買菜,然後煮火鍋...,民宿主人大概都在六七點左右會來民宿收垃圾,然後跟我們聊聊天。很感謝他在京都這段期間的照顧。






▼抵達民宿後稍做休息,搭計程車直達智積院,開始爸媽與長輩的京都賞楓初體驗。智積院位在七条與東大路通的交會口,附近最有名的景點應該是三十三間堂。因為晚上安排的是青蓮院的夜楓,智積院不僅順路而且賞楓無料,雀屏中選 ^^














▼從門口走到金堂,幾乎沒有碰到人。雖說不是賞楓名所,人也太少了吧 XD。美麗的紅葉與安靜的庭園,讓爸媽與長輩大為稱讚 ^^ ,賞楓第一號大成功呀 ^^






▼離開智積院後天色轉黑,直接到東大路通上搭計程車繼續北上到知恩院前。吃晚餐前先到附近的一澤信三郎布包店去看帆布包。長輩們一致表示太貴啦,看看就好 ^"^






▼晚餐是到東大路上巴士站知恩院前旁邊的Pooh's-cafe享用五穀飯套餐。




▼pooh's-cafe的室內裝潢也很精緻,走的是歐式風。


▼旁邊就是白川的pooh's-cafe,白天來用餐的話應該景色更好吧。


▼東大路通夜色。


▼白川夜色朦朧~其實是我拍糊了啦。


▼沿著華頂道過知恩院,就來到青蓮院了。


▼門口的大楠木讓長輩直呼好厲害呀!!。


▼青蓮院最著名的是他的庭園打光,楓葉不是他的強項。楓葉季可以一次看兩個,值得。啊~夜間打燈後的楓紅好美喔








▼庭園後方也是一片竹林,京都這些被照顧的竹林都好漂亮。




▼陶醉在迷人的夜楓之中


▼枯山水庭園中的打光,藍色數百盞的LED登在黑夜中忽明忽暗,其實我覺得我無法領略它的涵義 XD,拍起來的照片像是有妖怪要出來的感覺@@ 囧。


逛完青蓮院後直接在門口搭計程車回民宿,第一天大滿足中悠悠睡去~明日南禪寺、永觀堂精彩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