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2015 隆冬京阪神 DAY6-7 和服體驗、八坂神社節分祭

2015.02.02-03 在夢館讓小鬼去體驗和服,到八坂神社去看節分祭。隔天在三条的進進堂享用早餐後回家


最後的兩天讓小朋友去做期待許久的和服體驗 !!

即使天寒地凍的讓我一直流鼻水地問著她"冷嗎?" 她的一貫回答還是不冷,女生都這麼愛美不怕流鼻水嗎 ^^"

最後一天早上在三条的進進堂用完早餐,逛過附近巷弄的小店後,在小遊一下錦市場後就準備回家了~~

▼雖然我好幾周前就預約了,但是夢館的預約還是只能預約到10:45,所以我們是在房間懶到10點才慢條斯理地慢慢走去夢館。後來才發現其實樂座這條巷子裡就有不少間做和服體驗的店家




▼"軍雞"...這啥 XD。


▼松原橋,相傳是當年武藏坊弁慶與源義經決鬥的五条大橋所在。


▼我對夢館的印象不是太好,人非常的多,鬧哄哄的,並沒有足夠的人手來應對每一個客人。


▼換好衣服後直接搭計程車到八坂神社。


▼小朋友選的是櫻花色系的和服,很好看。


▼正好有趕上舞妓的表演,不過後來的接福豆跟昨晚一樣,人太多了沒辦法進到靠近舞台的位置。










▼看完節分祭後我想去高台寺前的波ぎ茶寮用餐,所以又走了一段石塀小路。波ぎ茶寮是原先上回來賞楓時想去的餐廳,但是後來都回民宿煮火鍋就沒造訪。


▼波ぎ茶寮是間有庭園的餐廳,但是感覺庭園的修剪有點怪,不像日本人的風格呀。結帳時櫃檯附近也堆了雜物,食物忘了拍,沒有留下太好的印象......




▼吃完了午餐,我們又沿著三年坂二年坂及八坂神社逛了一圈,買了沒有買齊的土產。






▼八坂神社下有間外國人開的咖啡廳名稱是 %,生意非常好,櫃檯的外國女生蠻漂亮的..^^"。




▼沿著小路逛到了六道珍皇寺,相傳這邊有口通往靈界的井,平安時代的官吏小野篁每晚都由這口井到地獄上班,隔天早上再從嵐山的化野念佛寺回到人間.......。


▼一路走到建仁寺後,小鬼說累了,所以我們從這邊搭計程車直接回到五条的夢館還衣服。計程車司機還因為有穿和服的乘客打了九折~哈哈。


▼從夢館沿路逛街回樂座,在四条通上的MUJI逛了好久.....


▼隔天早上,從樂座出發,再看一次鴨川。


▼過鴨川後沿著木屋町通北行,我還記得三年前來這邊賞花。希望有一天能帶著小鬼來這邊賞櫻。




▼三条上的進進堂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早餐店,不過實際上吃完我沒特別的感覺爾且價格也不便宜 ^^" 。






▼沿著三条走再轉堺町通後到錦市場,沿途其實有不少小店好逛。






▼回樂座拿行李後搭計程車到京都車站,這幾天以來第一次看見久違的京都塔。




▼在車站買鐵路便當,冷的,吃的超不習慣,還很貴xDDDDD。




▼再見囉~我想有一段時間不會再來京都了,有好多別的地方想去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