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2016 紫夏北海道 DAY1 すすきの逛街

2016.07.18  すすきの逛街

三月看到復興航空推出早鳥方案,暑假直飛北海道旭川來回只要台幣7300含稅。

去了三次北海道,八月、一月底、九月中,都沒遇到過薰衣草。第一次2008年八月底去的時候,以為還有薰衣草可看,沒想到八月初就已經結束了,心裡一直耿耿於懷。所以當我看到這個早鳥方案時,毫不猶豫就決定即使一個人也要成行。

老婆不能去,因為有輔導課,而且那個時候還不知道輔導課什麼時候開始。所以她叫我帶女兒去。我家小乖是個城市控,跟我是鄉下控完全不同類型。所以我一直跟她洗腦,很鄉下喔,很鄉下,沒啥可買的呦....(結果最後光是她自己的甜點糖果書籍等等就買了四萬多日幣.....XD)。

五月,復興航班大改點,我的旭川進出變成了札幌進旭川出,復興補償一個人兩千台幣。我跟復興協調提早一天出發,所以我家小鬼可以至少有半天在札幌好好購物了。

▼7:40的飛機,6點左右到一航,復興櫃台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了。


▼怪哉,不是說景氣很差,排入關的隊伍繞了好幾圈啊。


▼我很喜歡一航的候機室,牆上的裝飾都做得很棒


▼A330的客機,座椅是2-4-2排列,座椅還蠻舒服的。今天的搭乘率還蠻高的


▼一路到札幌都是好天氣,不過落地時就變陰天了




▼新千歲機場整修後的國際航站我還沒來過,出口處有一隻好大的多啦A夢^^。航廈又大又新,很舒服。






▼購物第一站.......出關口左手邊的Lawson XDDDDD 。 話說,楊岱剛好有人氣啊!!




▼接著要走過300公尺長的連接道到國內線航站去搭JR。連接道上有很大大型動物布玩偶的擺設。






▼今年是新千歲機場更新五周年~~國內線航站跟我去年九月來一樣熱鬧滾滾




▼搭上一點半往札幌的JR


▼札幌站,又見面了 ^"^ 。這是這趟旅程唯一用到JR的一次






▼一出剪票口,立刻在旁邊的土產店購物 XDDDDD


▼進地下鐵之前,再轉進另一家Lawson繼續逛XDDDD


▼一番折騰,終於來到住宿的飯店。今天住的是薄野區的ANA Holiday Inn。我是在Hotels.com訂的房間,雙人房含早餐一晚是3400台幣左右,但是在櫃台Checkin後,人員只給了一張早餐券,我問他是一張兩個人用嗎?他居然回答不是,我的方案只有含一個人的早餐......什麼鬼,聽都沒聽過有這種鳥事,只是溝通不易,也不想浪費時間在這上面,所以另外付了日幣1500買另一張早餐券。我不知道到底是hotels.com的問題還是Holiday inn的問題,總之,不會再hotels.com訂飯店,也不會再訂holiday inn了。








▼房間的樣子,床應該是140公分寬,我跟我女兒睡還算舒適。




▼大行李一丟,立刻出門。這回都集中在狸小路二、三這一帶逛街。飯店旁邊就是著名的拉麵橫丁,不過我們沒來吃拉麵




▼すすきの街景


▼狸小路,已經來三次了 ^^"




▼狸小路二附近的BOOK OFF跟旁邊的Animate,是小朋友花最多時間的地方,也在這邊買了許多她喜歡的漫畫跟動漫周邊








▼BOOKOFF斜對面有間大創,也順道一逛


▼逛完後稍微逛了一下大通公園的電視塔。電視塔下面一堆喝啤酒的人XD




▼轉進地下街,本來想逛去札幌車站的,不過小鬼走一小段後,發現裡面的店家都不是她的菜,所以沒多久就決定回到狸小路。


▼晚餐隨便吃個摩斯漢堡打發,路過大通公園。


▼轉進狸小路繼續逛,小朋友買得開心,逛得更開心 ^^",因為她知道,過了今晚就沒啥可以逛的了.........




▼路過去年九月住的Richmond Hotel大通。早知道ANA Holiday Inn搞這早餐的飛機,還不如住這裡算了。


▼すすきの夜景,返回飯店的途中,すすきの這邊超多風俗店,我還看到穿著清涼的辣妹,還有穿網襪、兔女郎裝的女子在店內招呼客人,本來想慢慢走欣賞一下,但是女兒超不喜歡,拉著我的手快步走人.......哈哈,好可惜沒拍到喔,話說,如果拍了照會不會有黑道出來恐嚇阿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