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2016 紅葉東北 DAY5 鳴子峡

2016.10.27 鳴子峽、松島一日遊。

宮城縣有幾個賞楓名所,秋保大滝跟鳴子峽都非常著名,秋保大滝交通不便,鳴子峽正紅也最有名,排行程時一直想再塞個點進去,無奈東北的交通真的挺不方便的,從鳴子峽出來後要在塞一個點進去實在有困難。加上年紀有了,不再像六年前去京都賞楓時那般勇猛,所以最後決定放掉所有的點,專心玩鳴子峽,傍晚再繞去松島看看圓通寺的夜楓

從仙台到鳴子峽要先搭新幹線到古川,再接普通車到鳴子溫泉後轉公車才能到鳴子峽。一來一往耗掉不少時間,所以基本上要靠大眾交通工具走完鳴子峽後再排一個點,是有相當的難度........

鳴子峽是由大谷川溪流貫穿峽谷切割、深約3,000公尺的大V字形斷崖峽谷。鳴子峽佈滿了奇岩怪石和陡峭懸崖,沿著大谷川設的鳴子峽遊步道幾年前坍塌後閉鎖至今都沒有開放,真的很可惜。現在開放的是峽谷另一頭的大深沢步道,這個步道走過以後沒有特別留下深刻的回憶,我想峽谷步道應該比大深沢步道精采許多。

鳴子峽附近的鳴子溫泉鄉也是東北地區非常著名的溫泉鄉,是鳴子溫泉、東鳴子溫泉、中山平溫泉,鬼首溫泉、川渡溫泉5個溫泉的總稱。除此之外,鳴子溫泉鄉也是特產「小木偶人」的著名產地,小木偶人就是在電影"要聽神明的話"中把人打扁的那個玩偶XD。

▼6:40下樓吃早餐,SUPER的早餐有一定的水準,仙台的這家還有準備仙台特產-魚板。


▼7:30出門,今天要搭的是8:58的はやて,仙台這邊的葉子幾乎都還是綠的,變色的楓葉很少,銀杏也都還是綠色。仙台不虧是東北第一大城,仙台的街道看起來又大又寬,市景跟東京也有點類似....










▼離發車還好一段時間,剛好可以到車站對面的朝市去看看。原來以為會是個有一定規模的朝市,沒想到小小一個,大部分的店家都是賣青菜水果跟魚貨的,逛了一圈,跟一個伯伯買了一包昆布$2580日幣XD




▼8:58的はやて進站


▼一出仙台,立刻呈現出鄉野景色。




▼はやて到古川很快,13分鐘就到了。9:18轉陸羽東線的普通車往鳴子溫泉,好多人在這站轉車,都是要去鳴子峽的吧。普通車坐的滿滿的,聽到的聲音都是台灣腔的國語,這班列車最起碼2/3是台灣人......


▼50分鐘後抵達鳴子溫泉,馬上轉10:15的BUS紅葉號($320日幣)前往鳴子峽。






▼10:30,終於抵達赫赫有名的鳴子峽了。






▼雖然鳴子峽遊步道坍塌無法通行,不過下到峽谷端的步道還是可以走,那就下去看看吧,11:23有一班列車從鳴子溫泉開出,然後會通過鳴子峽的隧道,只要11:23前回到大深沢橋上去拍經典的火車過山洞即可。今天的天氣真好,陽光照射出金黃色的鳴子峽,好美。
















▼底下的峽谷中有小瀑布,景色還不錯。下來的樓梯蠻多的,對於膝蓋不好的老人家來說是個麻煩。但是我沿路看到好多日本老爺爺老奶奶喔~~












▼走到最下面的峽谷了,落差約80公尺,大概是20層樓上下,不過我不覺得有爬了20樓。






▼前方禁止通行了,唉唉好可惜喔,真想走過去看看。


▼回到地面上,附近為一家休息區、餐廳兼賣土產的商家。


▼大深沢橋上人山人海,都是來拍經典畫面的。剛好有個人退出,咻一聲的卡位~完美。剛好趁火車來之前試拍一下 ^^






▼11:23過後大家都專注的看著山洞,沒多久聽見喇叭聲,列車緩緩的駛出洞口......沒錯,就是緩緩的。火車刻意放慢速度,不但讓橋上的人拍個夠,也讓車內的乘客看個夠~~












▼就像做完作業的小學生一樣,列車駛哩,橋上遊客四散,只留下專業的攝影師,似乎還在等待下一班的列車.......至於我,還是來找吃的實在一點 XD


▼沒啥選擇,只能選擇這裡了。


▼炸蝦蕎麥麵$600日幣,裡面已經客滿了,在外頭賞景吃飯吧~








▼土產區賣很多鳴子娃娃,不過我最後是買了個鳴子溫泉饅頭回去給家人吃。


▼12:30吃飽休息買完土產,開始走大深沢步道,我從大深沢橋側的入口進去,繞一圈後從中山平側出來,地圖上寫2.2公里約50分鐘,不過我好像沒走這麼久.....


▼來走大深沢步道的人好少,我遇上的人大概不超過10個,步道上的紅葉幾乎是綠色的,我搞不懂,不過是峽谷的另一端,怎麼紅葉變色的狀況差這麼多XD














▼比預計的時間提早非常多結束鳴子峽的行程,才13:15分就已經走完大深沢步道,這下剛好卡的不上不下的,本來是預計要搭15:53發リゾートみのり慢慢晃到松島,再步行到圓通院,這下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決定先回仙台,於是等13:35分的公車回鳴子溫泉,等車的人非常的多,最後是搭上第二班公車回到鳴子溫泉,馬上接普通車回古川再轉新幹線回仙台。




▼回到仙台站才15:30,趁著空檔來逛土產店,GOOGLE過後來東北的人都說一定要買 "萩の月",結果在車站的商店真的每家都在賣,我買了幾盒回去送長官同事,沒想到副總真的跑出來跟我說我送過的土產就這個最好吃......@@""


▼買到土產後拿回飯店,然後再到商店街的星巴克喝個下午茶^^。




▼16:50搭仙石線列車,40分鐘後抵達松島海岸。






▼往圓通院的路上都有點火,位在海邊的松島海岸明顯比仙台市區低溫,火把旁取取暖感覺不錯 ^^。


▼來圓通院之前就知道圓通院的楓葉才剛要變色,幾乎都是綠葉。


▼17:50抵達圓通院,門票$500日幣。雖然葉子大多還沒變色,不過遊客還不少。


▼進門後的楓林少數變色,其他都是綠葉XD。楓林中還有枯山水的設計,庭園打燈後真的蠻漂亮的。
















▼圓通院三慧堂打燈,看過京都的青蓮院打燈後,覺得日本寺廟打燈還蠻類似的,打的綠綠的好像有魔神仔要出來了XDDDD。


▼圓通院是東北大名伊達政宗家廟,三慧堂主祀19歲早逝的伊達光宗。


▼夜間打燈活動開始後,會有音樂表演,今天是吉他表演,聲樂裊裊,夜晚的音樂饗宴。


▼綠竹林..............XDDDD。


▼楓樹在水中的倒影,好美呀。






▼挑著拍終於拍到美美的紅葉了。


▼18:50回到松島海岸站,搭車回仙台。


▼40分鐘後回到仙台,在東北的最後一晚了。




▼找到仙台站前的松乃家,我想試試看松屋系列的炸豬排飯。




▼我點的是炸豬排與炸雞定食,$650日幣。看這份量與價格,CP值超高啊。比起第一天我在東京車站吃的和幸炸豬排$1340,這個松乃家真是太超值了。






▼回到飯店看今天的新聞,有鳴子峽的報導,今天見頃,還有訪問台灣來的遊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