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2017 北越雙龍灣 DAY1-河內

2017.09.23 越南航空到河內,河內一日遊。


兩年一度的員工旅遊登場。這一次主辦的同仁是個崇尚吃好住好高檔旅遊團的愛好者,雖然跟我的調調格格不入,不過就當作養豬行程吧。規定要全程跟團,那就沒啥好做功課了,旅行社怎麼帶就怎麼走吧,有人伺候也是不錯.......

地點有日本四國(去日本我自己去就好了)、長灘島(玩水沒興趣)、北越雙龍灣......就是你了,我以前就好想去越南看看,看這個小時候只能在第一滴血裡面出現的國度是怎麼回事,能夠教訓美國的國家是怎麼回事 !!

承辦的旅行社是百威 ......痾 ......  為啥找這家我也不知道,總之不推薦。領隊還OK,導遊不怎麼樣,換越南盾倒是挺積極的.....,這次的行程在這邊,有興趣的人可以下載看看。

先說感想好了.........

1. 九月底的北越,非常熱,非常濕,熱到快爆炸了,光是這種熱法,我就不太想再去一次。

2. 越南基礎建設不好,都市之間也沒有高速公路,以至於搭車的時間會拉得很長。連領隊行前說明會都建議帶肩枕在車上睡覺。交通也很亂,基本上有紅綠燈也是裝飾用.......

3. 陸上交通除了囂張的喇叭聲,基本上跟台灣人開車騎車的水準很像。騎車上騎樓的,任意變換車道的,我覺得我們跟越南可以締結兄弟之邦。

4. 網路速度很不錯,我沒有買當地的3G上網,後來拿到一張前梯次留下來的網卡,裝好後上網,真的蠻順的,上FB拍照打卡分享都不是問題。連在下龍灣的海上都有訊號。(FB不用翻牆喔 ^^"),不過我沒去測網速就是了,只是覺得上網很順不會卡。

5. 空氣品質很糟,整天灰濛濛的,我同事第一天飛機落地沒多久就開始咳嗽,一路咳到回台灣,隔天上班恢復正常XD。我個人到了第三天,覺得呼吸都快要喘不過氣了XDDDD。

▼7:30的飛機,5:30要到,然後呢,領隊就說,公司為了慰勞我們很早就到機場,決定請大家吃早餐,每個人有200元的額度,可以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吃或是去美食街.......人客,你有聽過旅行社這麼好心嗎?然後大家一哄而散,就跑去萊爾富消費了。然後呢,買完回來集合,又講些注意事項,叫我們去櫃台排隊,等到所有的人都checkin完了,只剩我們這一團還在櫃檯前,領隊不知去向。連航空公司小姐都一臉狐疑,問我們怎麼回事,然後領隊又衝過來跟小姐竊竊私語的不知道講啥,然後大家就聽到
"沒護照".....好喔,原來旅行社把大家的護照都丟在公司沒帶來機場,真是讚到爆了。連我這個自己帶護照的,也沒辦法checkin,因為要越南簽證,簽證也在旅行社手上。這時已經六點半了,離關櫃的時間不到15分鐘,正當大家滿臉大便的時候,送貨的終於到了.....


▼華航代理的櫃台速度飛快地把大家的行李送走,給了登機證後讓大家入關,然後,又卡在人山人海的行李檢查跟護照查驗了。


▼終於安全登機.....越南航空真的是我搭過的航空公司中最鳥的一家。基本上是沒有什麼服務的。撇開沒有電視可以看不說,連飛機餐都很鳥,飛機餐很鳥也就罷了,連咖啡都不是煮的,喝起來是即溶咖啡粉泡的,連小姐都......,還好是順利的把我們送去又送回來了。








▼喔喔喔,下機後有驚豔到,越南的機場好讚,有日本機場的FU....,硬體感覺打趴了桃機啊.....後來聽導遊說,是台灣協助蓋好的(喔耶!握拳),但是跟桃機一樣,下雨會漏水(啊乾~漏氣)










▼一出機場,就感覺到了另一個世界,此外,一股令人難受的熱浪,又熱又濕的襲來...


▼上遊覽車後先到機場附近一個名為越式林園的地方參觀。這是2001年由越南著名的藝術家阮陳章(抱歉不認識XDDD)建立,據說他是個藝術天才,六歲就會作畫。整個庭院就是他的殿堂,他把越南各地蒐集而來的骨董、雕刻品、佛像、石雕、木雕等,放置於庭園各地.......。抱歉,我實在不大懂他的藝術啊,就我看來就是個中式的庭園,處處都充滿中國的風味,放置各地的藝術品也似乎沒有一個主軸......






▼導遊講完放生,大家各拍各的 !! 啊,蚊子不少,記得帶防蚊液!! 啊對,斗笠式旅行社送的,我帶回來了,蠻有意思的,我以為觀光客才會帶,沒想到當地人真的蠻多地斗笠的在街上走,跟越戰電影裡的場景好像呀 ^^


▼可能跟被中國統治過,統治的夠久有關,其實越南文化深受中國文化影響,在這個越式林園中表現得更為明顯。




















▼中間主屋裡面有千手觀音,稍微觀察一下,有來參觀的越南人好像都會來拜一下。


▼另一側的建物旁有蠻漂亮的綠色山景。


▼建物屋頂感覺好像要塌了XD。屋內依舊是中式風格。




▼至於位在整個越式林園中的雕刻品、佛像等等,不知道擺設的位置有什麼特別的用意沒有,感覺就很隨興的擺置。






▼老美看了不知有啥感想 ^^"


▼也有這種有趣的東西 ^^"。


▼看完有趣的林園後,就要進河內市了。一路從鄉下到市內,城鄉的變化蠻大也蠻有趣的。




▼過了紅河,就進入河內了。


▼河內市街景。




▼越南國旗,簡單明瞭。


▼車行到越南歌劇院前面,大夥下車,第一次餵食行動開始。


▼午餐是吃歐式自助餐!!喔耶,只是明明來越南,為什麼要吃"泰皇"蓮花自助餐?










▼東西很多,超豐盛。但是其實料理並不是很精緻XD,感覺就是比台灣的自助餐再高一個兩個等級










▼痾...有兩道菜要介紹一下,第一個是這個蟲蛹,外殼軟軟的,咬下去裡面的....小蟲? 會噗的一聲噴到嘴巴裡面,我只吃了一個就不敢再吃了,味道嘛倒是還好,沒有特別的味道。


▼這道是炸小螃蟹,這個好好吃,整隻吃脆脆的 ^^。


▼餵食完後的行程是搭電瓶車遊36古街,我們從餐廳走路到搭車地點,沿途還有新人拍新婚照。今天大概是好日子,稍晚在還劍湖旁也看到新人拍照。




▼路過的這棟建物是越南的中央銀行,所有的錢錢都從這邊來。


▼14、15世紀以來,還劍湖周遭的街道以交易的物品來命名,像是賣絲的的就叫絲街,賣米的叫米街....目前還是可以看到群聚的景象。跟團的我們當然就沒辦法悠閒散步在各古街上,以電瓶車來代步繞各大古街一圈。








▼痾....居然還有賣墓碑的XD。


▼我們的司機停在這個市場的馬路上,也不管交通人就不見了,估計是去上洗手間之類的,弄到後來連警察都跑過來看我們這部車是怎麼回事。


▼分享一下錄影檔,看過後就知道越南的交通是怎麼回事,喇叭聲有多囂張了 ^^"




▼電瓶車跑完,導遊讓我們到還劍湖畔走走,停留約40分鐘吧XD 沿著湖邊走到紅色的棲旭橋,過去要買票就放棄了,其實時間也不夠我們走過去繞一圈。就是走走看看風景而已。啊對,今天是周末,他們的 "步行者天堂" 還劍湖周遭的路封了,車子進不來,行人可以在大馬路上面悠哉地行走喔!! 路邊的醃水果看起來很好吃,不過沒人敢買,畢竟第一天,沒人想拿腸胃開玩笑。


















▼路邊的捏麵人很有意思,都是卡通人物,不像我們好像都是傳統的像關公這類的XD。


▼回到集合地點,要帶我們去吃冰淇淋了。這家Fanny位在還劍湖南側,似乎很有名,我看跟團不跟團的好像都會來。四個人一桌,一組幾十球的冰淇淋很夠吃 !!








▼附近的街景,吃完冰後我們走到上車地點,搭車去做"手做陶瓷"體驗。




▼搭了快40分鐘的車,來到不知名的地方@@",本來以為手作陶瓷體驗,可以像電影第六感生死戀那樣,體驗一下拉坏,結果根本不是,稍微參觀土窯後,就把大家帶到一個房間每個人分一個杯子或碗,讓你上色後,店家幫忙燒好上飛機前再交給你........超無聊,根本是沒事找事的行程,還不如讓我在還劍湖旁好好的逛街。我畫的杯子回到家拿給我老婆,第二天不知道被我老婆回收到哪裡去了XD。






▼工廠門口的小攤販,這種小攤販在東南亞國家還蠻常見的,其實,在敝公司附近的忠孝東路巷子哩,也有這種路邊賣豬肉的攤子。不過這個賣的鴨好像可以切了就直接吃.....


▼做完無聊的畫畫後,終於要去飯店了,夕陽還蠻漂亮的,揮別一整天灰濛濛的天氣。


▼連住兩天的
西湖洲際飯店,據導遊說是洲際買下別的飯店後改裝的。我本來以為會跟巴里島的洲際一樣規模,我錯了 XD 。巴里島的洲際精彩太多了~~河內西湖洲際門面也小小的,一個小小的游泳池,房間也略嫌老舊XD。
門面小小的,連大廳也不大,一夥人等著入住。




▼房間的樣子,我分配到的是主棟樓,不用再走到湖區,挺方便的。床蠻舒服的,對我這個容易睡不好的人是種福音 ^^。浴缸我跟同事都沒用,只淋浴~








▼每個房間都有陽台,拿來晾衣服不錯 ^^"。晚上看出去的夜景還OK !!


▼晚餐直接享用洲際的歐式自助餐,五星級不虧是五星級,食物超級豐富,食材水準高,享用了一頓豐富的晚餐!!。




























▼晚餐後本來要走路到附近的超市,不過一群同仁想搭計程車到西湖南方的樂天廣場超市去逛(沒錯,樂天!! 韓國人這些年在越南扎根蠻深的),所以我們分三輛計程車從飯店搭到樂天廣場,一輛車車資約150台幣上下。




▼跟一般我們在台灣的百貨公司超市就沒啥兩樣了,買了越南著名的咖啡豆給爸爸讓他去磨,買了也是著名的巧克力給小鬼,但是越南的巧克力很單純,就黑巧克力,不像日本的花樣這麼多,所以小鬼也不愛吃XDDDD。其他韓國貨沒興趣......,逛完回飯店洗澡睡覺,晚安,隔天陸龍灣超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