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2017 秋 紅葉奧日光 DAY1-江戶

2017.10.23 台北飛羽田,逛淺草、東京站,入住丸忠。


去年東北回來後就想著2017年要去哪賞楓,口袋名單有中部的上高地及奧日光。五月決定來個簡單一點的、花費少一點的奧日光賞楓旅行,今年的口袋好像有破洞一樣,一直存不了錢......

打電話去亞洲萬里通換機票,沒想到五月換十月無論飛羽田或成田的航班居然都換不到經濟艙,這不會太扯嗎XD。最後在五月底換了10/23日航飛羽田,29國泰成田回桃園的 商務艙 ! 是的,連經濟艙都不給換XD。

搞定機票後就開始找住宿,東京不多想就直接訂了丸忠。日光比較麻煩,便宜的住宿幾乎沒有,東武日光站前有幾間不算太貴的商務旅館,湯湖或是中禪寺湖幾乎都是高檔的度假飯店或民宿。一些位在交通要道上,但是離東武車站或是東照宮太遠的民宿就不大考慮了。最後在網上找到一間離東武車站步行約10分鐘的民宿りんどうの家,這家民宿在樂天或jalan都找不到,但是在booking.com或是hotels.com這種訂房網站上可以找到。我是直接寫email給民宿,對方很快就回覆我的預定。10/24-26住兩晚不含餐,共日幣7560含稅。另一個晚上住到鬼怒川去了,一來是鬼怒的溫泉飯店一泊二食比日光便宜太多,二來本來打算去龍王峽晃晃,所以透過Jalan訂了連鎖的溫泉飯店伊東園ホテルニューさくら,10/26-27一晚一泊二食日幣5944。其他第一晚跟後面兩晚住丸忠,第一晚特價日幣3000,後兩晚共日幣7400,整體來說,這次住宿的花費不算多,六晚只花了日幣23204。

題外話,再找鬼怒川住宿時,發現一家ホテルニューおおるり,特價10元日幣,雖覺得有鬼,但是還是下訂,也給我訂成功了。想說之後應該會發信來給我說這個弄錯了,我們給你優價多少多少,居然等了個把月也沒消息。後來在八月底,忍不住請信用卡公司幫忙打電話去確認,回覆說有我的訂單,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價格是10元日幣,他歡迎我入住但是要收原價 ......... 切,日本人遇到這種事還是一樣當縮頭烏龜,跟上次去京都透過hotels.com訂的ひふみ旅館一樣。


此外,交通費用有了東武日光套票倒是便宜又方便。四天的通票包含淺草到日光的東武鐵道及日光山上的東武巴士,日幣4520全包了。只是我覺得東武蠻賤的一點是把淺草往返日光的不用加錢的急行車全取消了,你要去日光或是回淺草,想要不再花錢買特級券搭特急,非得二轉三轉否則到不了。最後來回都多買了特急券,共6680日幣,也不算太貴啦XDDDDD。

最後就是本來打算去茨城的日立海濱公園看掃帚草的,最後燈籠草紅到已經變成枯黃了,出發前臨時改到琦玉線的秩父去看銀杏。

▼出發前又遇上了颱風,而且就在我出發的當天直直地往東京衝過去了......痾,是有沒有這麼準,都10月底了還颱風XD。我都已經做好要要申請誤點證明理賠不便險的準備了~~結果,還好這颱風來的又快又猛,猛過頭了跑得好快,23號半夜肆虐關東後,早上10點左右就已經跑到仙台附近去了.....


▼8:00不到已經在松山機場入關並進入貴賓室吃吃喝喝了,這是第三次來松山的貴賓室,個人覺得食物有進步,這次熱食還有蟹黃燒賣、芋頭包,炒蛋等等。










▼松山機場過海關就是爽,商務客居多,人很少一下就完成通關手續了。


▼9:10的飛機,今天天氣不佳,整個台北就灰矇矇的






▼這回選的商務艙餐點依舊是日式料理,看起來還是頗為精緻,口感也非常地棒。






▼日本九州附近,颱風過後的空氣似乎都異常的乾淨。


▼這回用的上網卡 : 七淘卡,因為換了紅米NOTE4,據說小米機跟許多SIM卡好像有點不合 ^^",所以上網查了一下,七淘卡可以接受紅米NOTE4,價格又不貴(8天4GB一張539台幣),所以就訂了這張。下飛機後打開,收到一堆泰文簡訊,囧。不過訊號不錯,大東京地區沒問題,日光的戰場之原或是小田代原這種超偏僻的地方,偶而會沒有訊號,大多地方都還是沒有問題。


▼機外風景側寫


▼下午13:10分準點降落羽田機場,連遠方的富士山都清晰可見,昨晚擔心的要命的颱風早已不見蹤跡。






▼今天購買京急電鐵的Welcome! Tokyo Subway Ticket,這張票券有一張紙券跟一張東京地鐵24小時的磁卡。進站後發現因為颱風的關係,列車時刻表大亂,列車完全不按照時刻表進站了。結果我搭上一班普通車到了京急蒲田,大部分人都下車了,我沒下,然後車門一關我又原車被載回羽田機場了XDDDD,囧弊了,繞了一圈重新搭,終於搭上正確列車,在人形町轉日比谷線,轉車時因為是從都營淺草線轉到東京Metro,所以不能走閘門要把紙票跟磁卡一併交站務員。3:10到南千住入住丸忠。




▼稍微休息一下後就出門,搭地鐵到淺草,地鐵站出來就是東武淺草站,超方便的。在旅客中心把事先預約好的番號給小姐,就可以取到三張車票,其中兩張是來回日光與淺草的特急券,另外一張是山上的東武巴士券,在山上搭公車只要SHOW這張紙券給司機就好了。






▼該辦的正事辦完,剩下的就是逛街了,到附近的隅田川走走吧。今天的隅田川有點臭,可能是颱風關係讓河水變混濁了.....,在這邊發了LINE給老婆,真懷念去年年初跟她在河邊的散步啊






▼接著到淺草寺逛逛,這邊不虧是一級觀光景點,人多到令人窒息。各國觀光客更是比鄰而行。有點小感觸的是,這幾年在日本自助,從最初的到處遇上台灣人,到後來到處遇上對岸同胞,到這回遇上許多貌似東南亞國家的遊客,可以感受到別人的經濟正在發達,人民生活改善,我們還在內鬥個不到死不方休的地步。




















▼順道到淺草寺對面的文化觀光中心晃晃,頂樓可以拍到淺草寺全景。




▼逛完淺草沒事做了,剛好同事托買神牌吹風機,10/28又打算搭乘西武鐵道到秩父去,乾脆就晃到池袋去好了。來東京這麼多次,卻是第一次到池袋。先去西武車站詢問,會中文的先生跟我說,一日券跟特急票得等到當天才有得賣,不能事先先買好.....囧XD。算了,那就當天早點來吧。在晃到對街的Bic Camera,同事要的NA98已經停產不賣了,所以LINE連絡後決定買新款CNA99,不足的金額我就先墊了。






▼晚餐隨便吃個麥當勞後,再轉到東京站,到新丸之內大樓的五樓,去重溫一下半澤直樹的經典場景後回丸忠休息,明天到北千住搭東武列車前往日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