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2017 秋 紅葉奧日光 DAY5 鬼怒楯岩大吊橋,霧降ノ滝

2017.10.27 逛完鬼怒川溫泉鄉,回日光看霧降ノ滝後返回東京。


本來今日預計的行程是龍王峽,不過出發前我就知道龍王峽紅葉應該還沒有開始。這兩天看紅葉情報,確認龍王峽還是一片綠油油。那那...就不要去龍王峽好了,畢竟車班很少,去了龍王峽就很難再去其他地方溜溜了。最後決定輕鬆一點,在鬼怒川溫泉繞繞後回日光欣賞霧降ノ滝。

▼7:30起床,先去泡溫泉。8:30去餐廳用餐,朝食的餐廳跟昨晚吃飯的餐廳是同一間,雖是平價溫泉飯店,不過食物還蠻豐盛的,住宿的人也不少。




▼吃完後出門逛逛鬼怒川溫泉鄉,目的地是車站另一頭的鬼怒楯岩大吊橋。飯店外的停車場有不少的自用車,除了團客,散客似乎也不少。




▼街道冷清,建物也明顯老舊,這邊算是已經比較落寞的溫泉鄉了。




▼繞到某溫泉飯店後方去,剛好可以沿著鬼怒川邊看看,鬼怒川的紅葉也跟龍王峽一樣尚未開始,這邊紅葉應該很壯觀。












▼沿途的小公園。我每次經過日本鄉間的小公園,都不禁停下腳步來看看。總想起我家附近被建商給消滅的小公園,那個我家女兒小時候我常帶著去的小公園,已經變成高樓社區了XDDD


▼這一間鬼怒川パークホテルズ門口的紅葉已經很漂亮了 ^^


▼這路邊的紅葉很漂亮,鬼怒楯岩大吊橋就在鬼怒川ロイヤルホテル後頭


鬼怒楯岩大吊橋長有140M,高度有40M,橫跨於鬼怒川上連接鬼怒川溫泉鄉與附近的名勝"楯岩",是一座人行專用步橋。楯岩是一塊形狀類似古時候打仗時盾牌的大岩石。

▼這路邊的紅葉很漂亮,鬼怒楯岩大吊橋就在鬼怒川ロイヤルホテル後頭 ,我左右看並沒有看到楯岩 =.=








▼橋上兩側鬼怒川的模樣






▼橋的另一側,等等要爬上階梯,去展望台瞧瞧。




▼我選擇去展望台,另一邊的古釜の滝等等就沒有前往了。


▼俯瞰吊橋的景色不錯喔。


▼展望台不遠,走五分鐘山路過個小隧道就到了。




▼出了隧道看到一座誕生鬼雕像,鬼怒川這邊之前有辦過七福邪鬼めぐり。在各橋頭及景點附近的雕像旁放置紀念章,好像是蒐集紀念章的比賽,蒐集七個紀念章可以換禮物。


▼楯岩鬼怒姬神社旁的樓梯上去就可以到展望台了。


▼展望台的景色很優美,可以一覽一整個鬼怒川溫泉鄉,整區紅葉都紅了的話一定很漂亮。。










▼逛完鬼怒楯岩大吊橋後回到飯店,CheckOut拉行李回車站,車站前有個大廣場,中間立個鬼怒太的雕像




▼搭10:30從鬼怒川溫泉直達日光的車回日光車站,車站上的SL蒸汽火車 "大樹" 本來也是預計從龍王峽回來後要搭的蒸汽火車,既然沒有要去龍王峽,時間上也就沒辦法搭配蒸汽火車了。


▼11:10回到東武日光,再度把行李丟進置物箱後出站,搭車去霧降ノ滝。挖賽,看看外頭這搭車準備上山的人潮......




▼霧降ノ滝離東武日光站很近,搭公車不用10分鐘就到了。


▼觀瀑台只有短短的340M。小小小CASE。




▼栃木百景的霧降ノ滝。


▼喔喔喔,瀑布很漂亮,雖然還沒進入紅葉最盛期,但是已經很漂亮了。











拍完各個角度的瀑布,我在日光的旅程已經來到終點了。心情很好,日光離東京很近,紅葉也很漂亮。日光通票真是好物,即使加買特急券日光玩四天也不過6680日幣,真的超值。如果在找到不貴的住宿,可以在日光很悠閒的、很沒有經濟壓力的玩四天,很推薦給還沒有在紅葉季造訪的旅客。

▼回到東武日光,沿著車站前的馬路散步,一路上的餐廳都高貴很貴,決定回去吃ガスト,沿路上山的車子好多,已經塞車了。在旺季玩日光的要訣一定是早早上山,早早下山。


▼日光ガスト真是不重視吃,不想花大錢在吃得上面的貧窮人的好朋友。


▼中午吃炸豬排,另外用前天晚上的coupon,可以免費享用飲料吧。吃完午餐後我就在店內喝咖啡,慢慢度過優閒的午後。


▼休息完後慢慢散步往上走到神橋。要走過神橋還要花錢,我還是遠遠的看就好了。




▼回程經過日光鄉土中心,上次來東照宮時有過來逛逛跟喝咖啡避寒,這回也進來逛逛好了,鄉土中心外的紅葉已經紅的很美了。中心裡面有日光地理、歷史的解說與模型展示,有空可以來看看並拿一些資料。










▼最後在車站附近採購一些禮品後,就近站準備搭車回東京。這款新型的列車是東武今年才推出的特急列車,本來以為會搭這個......


▼唉,這輛才是我要搭的XDDDD。


▼15:23發車,一路欣賞車窗風光回東京,17:02到北千住,接下來沒買任何套票,直接刷Suica。回到南千住,再度入住丸忠,晚餐直接買遮站旁麥當勞及LAWSON的生菜搭著吃。


▼晚上到上野的藥妝採買同事及小姨子托買的東西,這次的旅行已經將要畫下句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