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2018 冬 廣島冬旅 DAY1-山口防府天滿宮

2018.01.23 台北飛福岡,與日文老師在防府會面用餐,逛防府天滿宮後到廣島。

去年入夏,虎航冬季促銷,本來不放在心上,但是因為虎航網頁大當機,搞到新聞都在報......,所以,當虎航暫停促銷,決定日後再推出時,我就想說到時候也來搶搶看。

八月,虎航開始促銷,改了方式,將航點拆開,一次促銷大概是一兩個航點。冬季出遊,那就選有雪景的地方吧!!開始試試看函館與仙台這兩個點,不過都沒有搶到中意的價格。

後來轉轉心念,就試看看每個點,如果有刷到漂亮的價格,就不管地點,哪邊有好價格就去哪邊。最後刷到1/23-1/27的福岡,去程6:45-10:00,回程10:55-12:40,來回不含餐不含行李才3750。

決定了地點後,就在想要去哪。 九州十年前去過,一直很想再去,不過一些離福岡比較近的點像是柳川已經去過了,離開福岡的北九州要日幣15000....痾~好貴。南九州的話日子有點少,全九州的PASS就更貴了........後來看到書櫃裡面一本N年前買的廣島旅遊書,喔喔喔喔,一直好想去廣島看看,那就去廣島好了。JR西日本的廣島山口周遊券可以用五天,才日幣11000,比北九州的JR 九州PASS還便宜,又可以用五天,剛好五天的交通費都打死了。就決定去廣島了。

飯店方面,我一向先用樂天訂房去篩,再用Jalan.net。這半年我大概還是會再用hotelscombined及hotels.com再去篩一次。這次心血來潮,用Expedia.com去跑,沒想到被我篩到位在廣島車站與鬧區本通商店街之間的アーバイン広島セントラル,三個晚上含早餐才台幣3031,平均一天才台幣1010,真是有夠超值。最後一天本來想住到福岡,但是那天是周末,飯店都好貴,後來想說住小倉,因為小倉到博多搭新幹線15分鐘就到了。最後訂小倉的superhotel一晚5200日幣。

決定去廣島後,就聯繫日文老師。老師從東京離職後去了一趟澳洲,然後回到老家防府,在等待去沖繩大學念書之前會一直待老家,去廣島途中如果她有時間可以過去拜訪,吃個飯聚聚。後來一直到出發前,老師才確定有空,所以第一天就先繞到山口縣防府去走走。至於其他行程,就沒什麼行程,廣島繞繞,重點擺在宮島、原爆館。附近的尾道、岩國的錦帶橋,及瀨戶內海的大久野島(兔島)都在口袋名單,就看這幾個點怎麼排比較順。

▼第一次搭虎航,很幸運被安排在靠窗的位置,還是逃生門的位置,座位有一般的1.5倍大吧。簡直是廉航的頭等艙,6:45準時起飛,飛行時間約2HR。




▼兩個小時後經在福岡上空盤旋了,或許是空中交通擁擠,本來已經要降落了,飛機又拉起來在上空轉了一大圈後,才降落在機場。空中可以清楚看見福岡塔與巨蛋。




▼福岡機場小小的,出關不到20分鐘。但是這回在出口被女海關給攔下來了,因為我只背一個背包,大家都在輸送帶等行李,只有我一個人大辣辣的走向出口。
海關問 :來幾天啊?
我 : 五天。
海關 : 你的行李呢?
我 : 就只有這個背包。
海關(露出不可思議又敬佩的眼神) : 五天只有這個背包?
我 : 是的。
海關 : 去哪裡呀??
我 : 去廣島.....
最後還是放我出關了,題外話,我四月去長野賞櫻時,也是背一個背包去七天,在成田機場就被搜行李了 XD










▼出機場後先搭國際線到國內線的接駁巴士約15分鐘,再轉地鐵兩站到博多車站。福岡機場最大的優勢就是離市區超近,機場到車站地鐵兩站,幾分鐘就到。說到這,那些想把松山機場打掉的政客,腦袋是裝大便嗎?


▼不到上午11點,我已經在博多站的JR西日本綠色窗口換好廣島山口的PASS了


▼這趟旅程,博多站只是轉運站,不會再有時間停留在這邊,就出站照兩張照片留念吧....






▼還有點時間,溜到車站的B1去逛逛,日本的車站基本上像是百貨公司,挺好逛的。


▼預定搭11:16的さくら548號,到新山口轉車,到防府是12:19。






▼然後到厚狹這一站,新幹線就不動了 =.=。近日因為大雪的影響,列車大多會有誤點的情形發生。


▼到了新山口,果然因為誤點的關係,車子已經跑了,只好搭半個小時以後的電車,抵達防府的時間也延到12:52。幸好現在都有FB或LINE可以聯繫,不致於讓人在車站空等候。








▼抵達後,看到老師很開心。頭髮留長了,幾年不見,中文也生疏了一點 ^^"。這間 味のおもてなし 浜 日式料理店位在車站附近,我們各點了日幣1200的套餐,不錯吃,看樣子是防府這邊等級比較高的店。(外觀我沒有拍到。照片取材自網路)




▼用完餐後老師帶路,沿著餐廳前的馬路往北走就可以到天滿宮。這條說是防府銀座,看起來就像是沒落的小鎮一樣,冬季的午後比我的老家豐原還冷清。整條街上幾乎沒有人,店家只開了一兩家,沒落程度令人驚訝.....




▼緊接著防府銀座的是天滿宮表參道,老師的家在這附近,她說以前念書時經常在這附近出沒......。




▼萩往還是一條歷史街道,江戶時期連接北方日本海的萩市道瀨戶內海的防府市的一條近乎直線的道路。
  目前是蠻有人氣的一條道路,在google上搜尋萩往還,可以找到非常多的資料。還有官網喔 : http://hagi-okan.yamaguchi-city.jp/。
  話說,剛剛從餐廳一直到天滿宮前的這條天神通り,也是萩往還的道路之一。






▼造訪過防府天滿宮後,日本的三大天滿宮我都到過了呦~




▼這個據說是這幾年才有的,每年都會根據生肖做一個新的,今年是狗年就刻狗狗的樣子,明年應該就是豬頭在上面了吧 ^^"~


▼夢想實現的神牛,天滿宮必有的東西。


▼蠻雄偉的樓門,跟其他的天滿宮感覺不大一樣,或許是因為防府天滿宮建在山腰上吧?




▼拜殿一景,這應該是主建築吧


▼おみくじ與繪馬




▼春風樓,應該是辦活動的地方囉,在上面可以登高望遠,看看防府市




▼逛過天滿宮後,老師帶我去後面的天神山公園晃晃,她說這是她小時候常來的地方,跟著爸爸來遛狗,狗還沒繫狗鏈結果被投訴等等等,看著她講述這些小時候的經過,我可以想像那個幸福的畫面.....,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眺望到瀨戶內海啊~今天天氣不好 XD。




▼痾~前兩年的木刻,被放置在這邊,感覺被遺棄了XD。


▼離開天滿宮,老師請我到旁邊的茶室松芳庵去喝茶 ^^


▼松芳庵收費一人五佰日幣,不算便宜,一人一杯抹茶及甜點。抹茶由神社的巫女在現場磨好,倒熱水泡好後恭敬的放在你的面前,蠻有FU的 ^^。茶室很大,除了我們兩個沒有別人,包場~~






▼享用完抹茶、甜點後,可以在松芳庵四處逛逛,除了我們喝茶的大房間外,也有大河劇中利休的那種非常窄的小茶室。室外有典型的日式庭園可以逛逛。










▼天滿宮外有一顆御神木,是高齡800年的大楠木,讓我想到當年去河津賞櫻時,來宮神社那裏也是一顆千年楠木




▼逛完防府天滿宮,就在車站告別老師,希望下回能在沖繩相見 ^^ 。搭車回新山口,再轉17:30的新幹線到廣島。






▼山陽新幹線飆很快,半小時就到廣島。




▼出站後直接搭廣島路面電車,刷ICOCA日幣$180到八丁堀。


▼今天入住的是位在鐵炮町的アーバイン広島セントラル,連住三晚,含餐平均一天才1010台幣,有夠超值!!






▼稍事休息後,就準備走到本通去逛逛兼吃晚餐。一出飯店門就發現下雪了~~








▼商店街的人潮還不少 ^^






▼在本通靠近原爆公園那頭,發現了廣島的ガスト,那就是您了^^。吃完後就散步回飯店休息,明天要去尾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