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2018 信越賞櫻 DAY5-1 臥竜公園(櫻花百選)

2018.04.10 回長野後搭長野電鐵到須坂,前往臥竜公園賞櫻。

今天要告別松本,回到長野。

自從東京櫻花提早開,賞櫻的地點一路從東京->琦玉->群馬,一直改到長野、新潟後,就打定主意要攻略長野縣的三個櫻花百選。昨天已經完成難度最高的高遠城址了
接下來兩個分別是須坂的臥竜公園及小諸的懷古園,交通方面的難度就沒那麼高了。

▼悠哉地吃完SUPER的早餐後,來到松本站搭7:30的普通車回長野。掰掰松本,半年之後再見囉。


▼電車上人不少,擠滿了通勤與通學的人。西邊的北阿爾卑斯連峰真是漂亮!!




▼約45分鐘後來到姨捨站,這一站近年在日本網友間蠻紅的,最主要是有非常漂亮的梯田景色。我只能趁停車空檔拍下車站邊一顆好美的櫻花樹。地方鐵道魅力無窮啊!!






▼8:44抵達長野站後只有七分鐘轉搭長野電鐵,三步併兩步前往私鐵車站買票進站。長野電鐵的特急車怎麼好像是舊的JR東日本成田特快??




▼16分鐘抵達須坂,剛好看到一班往臥竜公園的公車,立刻跳上去,跟司機說要在臥竜公園下車,車資200日幣。下車後開一下googlemap,往臥竜公園前去,路上可以看到好漂亮的黑姬山   須坂駅往臥竜公園的公車可參考長電バス的官網 : http://www.nagadenbus.co.jp/local/diagram/ ,可以搭的路線有仙仁線、米子線、明徳団地線、搭到臥竜公園入口下車。   我搭的應該是米子線9:10那般公車。


▼沿途經過安靜的住宅區,很難想像附近有櫻花百選之地。


▼不到10分鐘就到了臥竜公園,早上九點半公園卻還沒有什麼人。


▼好漂亮的八重紅枝垂櫻




▼今天臥竜公園櫻花盛開,我想滿開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入口近來沒兩步路就可以看到百選的石碑擺在路中央。後方步道兩側簇擁著滿滿的櫻花。






▼從臥竜橋過竜ヶ池到對岸去在繞回來好了。






▼橋上可以拍到另一邊紅色的弁天橋。


▼臥竜橋的另一側,池邊櫻花也是滿開。


▼這一頭散步賞花的人比較多了,還遇上可愛的幼稚園小朋友。整體來說,雖然是百選,但是人潮大概只有大都市的1/10吧 ^^。不,我覺得是1/100.......










▼可以遊船的竜ヶ池,不過我似乎沒看到有划船的遊客。


▼竜ヶ池與遠方的黑姬山與妙高山岳。




▼弁天橋這邊似乎枝垂櫻不少,還沒完全盛開。


▼竜ヶ池與臥竜橋。


▼弁天島附近的櫻花景色。


▼10點半都過了,攤販一間也沒開。


▼臥竜公園小小的,慢慢拍慢慢晃一圈也不過一個小時多一些就逛完了。嚴格說起來,櫻花盛開的確蠻漂亮的,但是列為櫻花百選倒是讓人頗為驚訝的,感覺並不是很特別的地方。






▼回程不再搭公車了。逛完了滿開的臥竜公園,天氣大好,心情很愉快,就沿路慢慢的走回長野電鐵的須坂站,25分鐘抵達須坂。可能心情太好了,得意的走著走著一不小心我在須坂站的二樓跌了一跤,左腳踝整個往下扭,這下我知道不妙了,馬上就站不大起來了。我試著慢慢地走看看,還好,還能走,不會太痛而且腳踝不是很腫。先把今天的行程走完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