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2018 夏 京都祇園祭 DAY2-1 百萬遍知恩寺市集

2018.07.15 知恩寺手作市集。




今天的行程都交給小朋友處理了。首先,她找到我忽略掉的每個月15日在百萬遍知恩寺舉行的手作市集,然後她要回到上次去過的藤森神社,並且還幫我跟老婆找到了附近的伊藤軒吃午餐,因為伊藤軒有給老婆吃的全素料理。下午她要去嵐山買據說超有名的羊羹。等於在京都南北東西奔波,雖然很不符合我行程要順的原則,不過也隨她去了,開心就好。

▼這是今天要跑的地方,一點都不順的行程 ^^"。


▼離開民宿,最快的方式應該是走到京阪五条去搭京阪電車,直接一班車到出町柳。結果一出門就被京都盛夏給震攝了....很快躲進旁邊的地下鐵五条,搭到烏丸御池再轉東西線到三条轉京阪,沒人想在大太陽下多待一分鐘XD


▼出町柳走到知恩寺約10分鐘上下,這附近的地名叫百萬遍據說是由百萬遍知恩寺而來。


百萬遍知恩寺市集 :   

每個月15日不分晴雨都會舉辦的定期市集,現在已經成為京都市規模最大的市集了。每次大約有400-500攤左右,從賣衣服、木作、農產品、到吃的麵包,喝的咖啡都有,不過沒有賣熱煮的食物,跟台灣的夜市大不同,當然也比較沒有奇怪的味道會四處飄散。這回幸好小朋友有注意到這個市集,倒是我忽略掉了 ^^"。老婆逛完非常的喜歡,事後,甚至她對祇園祭的印象還沒有知恩寺市集來的多~~

關於京都的市集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 https://osaka.letsgojp.com/archives/56813/

▼離開出町柳站後走今出川通,過東大路口後就可以看到知恩寺的入口。


▼天氣很好,攤位非常多,我們就分開慢慢逛


▼手作木製品、背包、衣服等等都有攤位,我老婆對這攤賣衣服的特別有興趣,最後當然下手買了^^"








▼四處走逛囉










▼這個漂亮的妹妹賣的是銀製的髮簪,我老婆非常喜歡也下手~


▼晃了些許時刻,就躲進御影堂去躲太陽了,外頭真的好熱喔。御影堂裡有賣佛珠,老婆又買了一串XDDD。




▼ㄚㄚ,另一頭好幾攤有賣好可愛的小裝飾物喔












▼知恩寺市集真的好好逛喔,如果有15日在京都的一定要記得來逛逛。




▼最後喝了一杯咖啡後就離開知恩寺了^^






▼離開知恩寺,直接搭京阪到藤森,然後步行到伊藤軒。從藤森到伊藤軒這段路步行約15MIN,普通時節走起來輕鬆愉快,今天熱到38度,我跟我老婆兩個人窩在小陽傘下,大太陽之下慢慢走走到快往生。終於到了伊藤軒.....








▼蒸し野菜ランチ費用1300日幣,蒸的青菜真好吃啊~慢慢享用後,下午的行程是嵐山。


關於伊藤軒請參考官網 : https://www.kyoto-itoken.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