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

2018 夏 京都祇園祭 DAY4-2 東山半日遊

2018.07.17 南禪寺、永觀堂半日遊。



看完雞鉾的轉彎後,我跟老婆下京都市役所站小逛,小朋友有自己想去的地方,也不跟我們去吃飯了,自己一溜煙的搭地下鐵跑了。

午餐回到上午去的都野菜賀茂,這樣老婆可以好好的飽餐一頓。中午的料理有葷食,這樣我也可以吃得飽,早上的自助餐式500日幣,中午是900日幣,在日本來說算是很便宜啦!!

▼午後搭地鐵到蹴上,帶老婆去參觀南禪寺與永觀堂,老婆一直對永觀堂有興趣,因為她以前聽我說過回頭的阿彌陀佛跟永觀說「永觀,你太慢了喔」這個故事。先到了南禪寺,盛夏的南禪寺還是很美啊!!


▼南禪寺三門。夏天也很漂亮,PO一張秋天的比照一下




▼一直在考慮要不要上三門去看看,畢竟來了那麼多次都沒上去。不過,最後我還是想把她留在春或秋兩季時再訪。








▼以前沒注意到這個角度的三門,好漂亮啊 !!


▼法堂,供奉著釋迦如來。天井上描繪著幡龍在天。




▼再去逛逛水路閣。


▼掰~夏天的南禪寺還是深得我心啊 ^^


▼接下來散步到隔壁的永觀堂。非紅葉季的永觀堂門票降到600日幣,爾且根本沒有遊客^^"




▼境內根本沒有人啊~哈哈哈,這跟紅葉季實在差太多了啦。










▼慢慢從釋迦堂逛到阿弭陀堂。夏天這邊最舒服了^^"






▼某人在靜坐.....


▼在阿彌陀堂仔細的看過回首的阿彌陀像後,靜靜享受無人的寧靜時刻。


▼最後爬上了多寶塔,欣賞一下東山的景色,意外的還拍到耶穌光。




▼最後要離開永觀堂了,還是希望哪年的秋天,能再造訪永觀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