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2018 夏 京都祇園祭 DAY6 宇治半日遊、返台

2018.07.19 宇治半日遊、返台。




最後半天,今天使用的票券是跟東南旅行社購買的JR關西一日券。最初的計畫是去長濱,看長濱城與逛黑壁老街,不過最後因為天氣太熱,在民宿拖拖拉拉以至於最終挑了一個很近的點去逛--宇治。

今天非常熱,我事後去看氣象廳的資料,今天最高溫高達39.8度,已經逼近40度了,天啊XD。

▼10點左右到京都車站,一樣把大行李丟到JCB的服務中心,天氣熱到連逛街都懶洋洋的,老婆跟小朋友決定先去伊勢丹吹冷氣。


▼前往宇治的電車上,小鬼把那天去奈良買的大佛布丁拿出來分享,真是....天殺的好吃XDDD。




▼老婆跟小朋友都沒來過,我來第三次了^^,還是第一次來的時候最有感覺。老婆剛好趕上鳳凰堂內部參觀的行程,他就自己進去看了。我跟小鬼在外頭一眼看完鳳凰堂之後,一溜煙的飛進鳳翔館吹冷氣了。








▼午餐跑到參道上找一家看得順眼的店用餐,小鬼喜歡這家「憩和井」,就直接殺進來,抹茶蕎麥麵挺好吃的。








▼用完餐還有時間,有時間一定要去中村藤吉吃個冰呀^^。這次沒有選擇本店,直接在宇治川邊的平等院店享用。






▼我選的冷泡茶非常好喝,很回甘。對沒辦法嗜吃甜食的我是個很好的選擇


▼回到京都車站後,取回行李要入站時,赫然發現今日因為氣溫太高,鐵軌過熱午後京都線許多列車都延遲或停駛,預計要搭的はるか也停了,正在煩惱著是不是該改搭巴士的時候,預計四點左右會恢復行駛,於是先到車站附近的土產店,一次把要買的禮品都買齊了。最後,列車也順利發車並到達機場,看來,盛夏到日本旅行也不能不考慮到天氣過熱影響到鐵軌以至於列車停駛的因素啊XD。


▼日航關西機場的貴賓室2015年去北海道時有來過了,這次進去人好多,食物也沒上次的來的好吃XDDDD。










▼最後來看看回程的商務艙餐點吧,這是西式的,我女兒牛排沒吃完XD。


▼和式的餐點我比較尬意。




▼掰掰囉,關西,下回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