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2018 秋 立山黑部 DAY4 飛騨古川半日遊

2018.10.16 富山經由豬谷、飛騨古川半日遊,之後搭JR到高山住宿。




一早騎飯店提供的無料腳踏車晃了富山一圈,然後在路上  弄丟 JR PASS ㄚㄚㄚㄚㄚㄚ。無奈之下自費搭乘JR到豬谷,再轉JR的接駁車到飛騨古川,半日遊古川後再搭JR到高山住宿。

▼吃完早餐8:30出門,騎著飯店的無料自行車打算晃一圈富山。路徑是往南騎到富山玻璃美術館,結果太早還沒開,只能看看一樓大廳,繞過昨天去過的富山城,再繞一大圈後到富山車站後回飯店。大概花了一個小時。





▼路上看到類似Ubike的租借自行車,不清楚使用方式^^"。




▼富山玻璃美術館,原先還期望看能不能進場看看,不過心裡也知道太早了美術館不可能會開門的。一樓大廳的設計很漂亮,玻璃製的美術館招牌很吸睛。












▼這間dommy INN的分館劍之湯有許多網友分享過,進館就要脫鞋,全室塌塌米,是比較高檔的分館,富山分館的價格也是系列中算是便宜的,有點閒錢或是下次帶家人的話想來住看看。


▼騎到富山城,補拍一下昨天沒拍到的 ^^,最後繞了一圈經富山站後回到飯店。









▼9:30回到飯店,上樓拿行李。口袋東摸西摸都摸不著我的JR PASS,翻了背包也都片尋不著,我知道我弄丟PASS了,我是發了什麼神經病會騎車亂晃時還帶著JR PASS啊XDDDD。再懊惱也無法循原路走一圈去找,更何況PASS就一張紙,風一吹也不知道會吹哪去,只好平復一下心情,check-out後先到JR的窗口跟旅客中心詢問看看有沒有人撿到,確定都沒有後,只好自費買單程票搭10:32的普通車到豬谷了。


▼本來富山可以一班車經飛騨古川、高山直達名古屋,但是七月一場豪雨,高山本線柔腸寸斷,尤其豬谷到坂上這段得到11月才能搶通。所以豬谷到高山之間,JR提供了接駁巴士供旅客使用。


▼富山到豬谷這段路程鄉間景色優美,車上好多老外,北陸居然也吸引這麼多外國觀光客。








▼11:20抵達豬谷,一個非常小的小車站。如果不是因為七月豪雨的關係,我覺得我一輩子大概都不會在這邊出現? 出站後接駁巴士已經在站前等候,稍微拍兩張附近的照片,上個洗手間後就上車走人了。











▼11:40豬谷出發,12:40才到飛騨古川。下車的時候本來要付錢,但是司機揮手致意要我離開,算是遺失PASS後的小賺一筆嗎 XDDDDD。









飛騨古川

人口只有一萬多人的中部小鎮,第一次出現在我的腦海中是我女兒的小學課本,被譽為居民社區營造最成功的範例。1582年成為城下町,有城堡、武士,平民區,1615年武士遷移到附近的大城高山後,規模逐漸縮小,後來只剩平民居住了。工業化之後,這個小鎮也無可倖免的受害,人們破壞環境,肆意的將廢汙水傾倒在流經市中心長1.5KM的瀨戶川中,整條小河臭氣薰天,直到60年代,町民終於自覺開始清理環境,並在瀨戶川中放養鯉魚,時刻提醒環境與水質的重要,時至今日,瀨戶川與鯉魚已成為古川的代表性景點之一。

▼因為你的名字這部動畫爆紅的原因,許多人造訪了古川,我雖然不是因為動畫的關係,不過既然動畫我也看過了,所以就躬逢其盛吧^^。來之前查了一下時刻表,13:10分有一班特急列車會停靠在古川站,就先去拍一下動畫的場景好了。列車停在右手邊,跟動畫的列車停靠月台不同,我記得有看過網友分享,每天唯一一班會停靠在動畫中的左側月台似乎只有早上九點多那班列車。




▼再回到古川站,站前站內也有一些經典的動畫場景










▼離開飛騨古川駅,往圓光寺的方向走,在沿街的一個路口找到一間日式食堂とと屋吃午飯。生魚片丼飯($980日幣)蠻好吃的^^












▼吃完飯後先繞去飛騨古川祭り会館看看,入館費要500日幣,館內有展示古川祭屋台三部(祭典時共有九部),古川祭屋台就像是之前去京都祇園祭看到的移動美術館山鉾一樣,只是規模較小一些。我只在園區外晃晃,並沒有進入館內參觀。館外像個小公園,池內也有養鯉魚,四周也有禮品商店可逛。
















▼味處古川也是動畫場景之一,今天看到為數不少的外國遊客造訪。口嚼酒也是因動畫而起的特產,當然不會是少女的口水去製作的 ^^"。附近就是赫赫有名的瀨戶川。









▼圓光寺是古川的傳統活動三寺參拜中其中一個寺廟。1904年古川大火,市中心大多地方受祝融焚毀,只有圓光寺倖免,本堂的屋頂兩側有烏龜的雕飾,於是本地人就稱之呼喚水的神龜保護了寺廟。







▼我沿著白壁土藏街前後三條街散步,慢慢地走並品味著這個日本中部小鎮。蠻想去吃吃看日根野美術館中的咖啡甜點的,只是我的小氣鬼心態再次戰勝感性XD。還發現了其中幾個保存古川祭屋台的屋子。
















▼白壁土藏街及街上的瀨戶川是除了動畫場景之外古川最著名的景點。白壁土藏跟之前去松本賞櫻時所參觀的中町通り的房子是一樣的。也就是「なまこ壁の土蔵」,用泥灰塗抹在牆上,具防火特性的建築,也是1904的大火之後所營造的建築。至於瀨戶川,說是「川」也不過是一條住家前面的小水溝,是個引城水作灌溉的小溝渠,是由一位名叫「瀨戶屋原兵衛」的人所完成,所以叫做瀨戶川,目前川內放養了近千條鯉魚,冬天時才會為了避寒集中養殖。



























▼短短五六百公尺的瀨戶川,慢慢走也逛了數十分鐘,最後來到荒川邊的本光寺,本堂是飛騨地區最大的木造建築。









▼回到飛騨古川駅,目前離家1944KM~。



▼還有時間,決定到最後一個動畫場景,位在車站另一側的氣多若宮神社。走過中午拍攝JR特急列車的跨線橋後,來到飛騨市美術館,美術館外觀挺漂亮的,外部環境也很優美。












▼離開美術館,到氣多若宮神社步行約10分鐘。車站這頭的景色完全迴異於白壁土藏街這頭的市街景色。





▼鳥居與附近的景色。




▼動畫場景出現。







▼冷清的氣多若宮神社,境內稍微逛一下,加買一個給小朋友的學業御守後,就準備離開古川了。地勢稍高的神社,可以眺望古川市景喔。











▼古川到高山單趟240日幣,普通車約20分鐘就到了,距離很近。







▼高山駅經過重新整建後,變得美輪美奐的,站體內還有許多展示空間提供各類美術品與廣告展示,高山的木製品真的好漂亮啊!!




















▼高山駅東口,車站外觀看起來真的很漂亮。





▼沿著國分寺通り一直走到宮川,就可以到今晚的住宿飯店,途中會經過高山市很有名的國分寺,就先去參觀吧。


▼國分寺建於西元746年,主建物有三重塔、本堂與鐘樓,主祀藥師如來。三重塔與鐘樓都從舊高山城遷徙而來,三重塔本有七層,多次燒毀與重建後逐漸縮小化,目前只剩三層。鐘樓旁邊的大銀杏樹樹齡高達1200年,是高山地區很著名的古木,平成10年的颱風吹折了許多銀杏樹樹枝,隔年對銀杏樹的調查發現樹根八公尺處有個40公分的石佛放在樹根中,後來又發現三尊石佛,推論是江戶時期所放置,所為何來已經不可知。














▼傍晚時分來到今晚住宿的飯店 α-1。這是家連鎖飯店,一晚含餐$5250日幣。雖然離車站稍遠,不過位在宮川旁,離主要景點朝市、老街也不遠,地理位置很好。房間很小很小,不過乾淨,住起來也算舒服。







▼稍事休息後我回到JR高山,要去位在西口的星巴克高山岡本店購買只有高山地區有販賣的星巴克木製漆器杯 : 連結在此,我非常喜歡。JR高山站的夜景也很漂亮,走過站內的東口西口連通道,通道中還有藝術品展示!!











▼西口那側還有一個賣場ゲオ高山昭和店,跑去繞了一圈。


▼走到高山的星巴克高山岡本店,購買了一個在地的木製漆器杯,再買一個高山的星巴克隨手杯,共計日幣$6372,都是要送給長官的。然後,我在這邊一張照片都沒有~嗚嗚,用一張GOOGLEMAP的街景照來代表一下


▼購物完畢,慢慢地回飯店,入夜後的高山冷冷又清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