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8日 星期四

巴里島之旅2006~前言.....

再不寫,就要忘啦.....所以我的心裏面一直跟我說"快!快!快寫,再不寫,就要忘的一乾二淨啦"........


今年三月,我們就打算出國去玩,地點選擇在北海道與巴里島之間舉棋不定,最後,因為價格的考量、老婆大人對於自由行的堅持、對北海道的資料收集不若巴里島來的多的狀況下,決定了目的地就是Bali


行程的資料收集來自於巴里島旅遊小記真是個好地方,大大小小的問題,舉凡出入境、行程安排、當地Local Agent聯絡方式、包車司機聯絡方式、旅館等等,應有盡有,你想到的任何問題都可以找的到,找不到的開口問.......應該啦,應該也有熱心地前輩會回答你。這是個要到BALI自助行絕不可錯過的網站。我所有的資訊,都在這邊找的,沒去買過書OR雜誌。


先去外交部辦護照http://www.boca.gov.tw/ct.asp?xItem=492&ctNode=76&mp=1
自己去辦比交給旅行社辦便宜,缺點是要自己跑,還要填申請書,不過,我們都是自己來啦。
一家三口,還沒玩就已經花了3600了...


接著去跟中國信託辦出國機場停車,可以免費停15天喔,不過我只要停五天就好了。


旅行社找的是巴里島旅遊小記上的ShiningTour,和Yuan的接觸過程還算愉快,是個熱心的年輕人,不過可能是因為年輕人,所以有時候的用語年輕化,我不是很能接受.例如他會說"你不要跟我哪個價格啦...."之類的,我知道他沒有惡意,只是我並不是要坳,只是不知道他們旅行社對某些狀況的處理態度,所以對價格的認定有所出入.......,跟他們定了機票跟飯店,包含第一天的接機、第一天的車子使用到晚上9點、1.5hr的按摩、及最後一天的送機。一個人的旅費是$27350(旺季出國,真貴阿)


這次的旅行,最早當然只有我、老婆、和采盈,後來加入了蓉蓉,這下子,為了怎麼住的問題傷透腦筋。前兩天的Nikko可以加床,可是後兩天烏布的Kajane不適合加床....,為了這個問題,傷了好幾天的腦筋。


5月17的中午,接到玥伶的電話,她說"姊夫,我和媽媽也要去".........
 真是好、非常好,現在才說,緊急跟YUAN連絡,幸好離6/30還一個半月,機票與房間都OK,最後搞定,五大一小,八里島五日行準備完成,前兩天住Nikko,後兩天住Kajane,我們夫妻倆與小朋友一間房,蓉蓉與玥伶、岳母一間房。


離我2000年去蘭卡威蜜月,已經整整六個年頭沒出國了......興奮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