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Chapter 14~~DAY 3:唯美洞爺湖.........大沼公園駅--洞爺駅--洞爺湖--ごきらく亭

離開了美的令人心醉的大沼公園後,搭乘北斗15号來到洞爺駅,我們接著要轉搭17:15的道南巴士到"元町"這一站(不是到洞爺湖溫泉站喔,如果在這一站下車,那就要拉著大行李走好遠的路才能到ごきらく亭),元町站的站牌就在湖畔亭的大門口。ごきらく亭就在湖畔亭的正對面。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晚了,所以只在湖畔亭面湖側拍了一下照片,就回ごきらく亭享用晚餐了。ごきらく亭是湖畔亭的別館,雖然完全沒有面湖的優勢,但是可以使用湖畔亭的面湖大浴池,耳且一泊二食只要$5130,是湖畔亭的一半價格,令人心動啊,我覺得只要住ごきらく亭就好了,幹嘛花大錢去住湖畔亭呢。




大沼公園駅...北斗15号進站中.....到洞爺駅的一路上,大家睡翻了.. 我也睏呆了,可是不能睡,萬一大家都睡了,到時後睡過站就完蛋了。



接近洞爺駅的窗外景色



動爺駅的月台上...上個月八大工業國領袖會議(G8)在洞爺湖舉辦,這是各國的國旗。



車站外一景



一堆人在站牌前等公車,都是要到洞爺湖去的。車站前短暫停留,一下子公車就來了。



公車上



20分鐘後.. 我們在元町站下車了。旁邊就是湖畔亭,路的對面就是ごきらく亭



這是湖畔亭..好大一個溫泉飯店。



送我們來的道南巴士。



走過馬路,再走上一個小陡坡,就來到今晚的住宿飯店ごきらく亭





在櫃台check-in,接待的老奶奶(女將?)跟我們比手畫腳哇啦啦講一堆,還算能溝通...我老婆一直覺得來人家的國家,日語連三腳貓都比不上而非常在意。立志下回再踏進日本,一定要會日語,老婆大人,加油!!



在櫃檯旁可以拿小毛巾跟浴衣,浴衣上面印的是湖畔亭的字樣。穿著浴衣,就可以到湖畔亭去泡大浴池了。



今天的房間在2F,電梯破破小小的...房間是276房きく...出發前曾經email跟野口觀光台灣辦事處連絡,想確認一下房型,因為我們有四個人,擔心房間太小會不舒服,得到的答案是要到了ごきらく亭才能確認.......



有點忐忑不安的開了門....大家一陣驚呼,這房間太讚了......別說4個人,8個人應該也睡的下...









稍事休息,前往湖邊拍個照吧....

路過湖畔亭



一下就到了湖邊了



很美很美的洞爺湖,中央有四個島,我覺得洞爺湖的美跟大沼公園的美不大一樣,尤其是陰天的傍晚,洞爺湖有那種淒美的感覺....



遠處的羊蹄山,因為山的形狀很漂亮,被稱為北海道的富士山喔。聽說經常躲在霧中,難得出來見人,今天天氣這麼差,還看的到她,真是太高興了。



回到ごきらく亭,立刻去餐廳吃晚餐.... 又是滿滿一桌,這樣一泊二食$5130是不是物超所值啊? 因為今天在大沼騎單車,又沒吃午餐,所以大夥將這一桌完全吃得一乾二淨...



吃完了晚餐,休息一下後,大家就各自散開去湖畔亭泡湯了。在車上沒辦法睡的我,這時已精疲累到極點,我不想再拿像機了,所以之後沒有再拍任一張照片,我只想好好的泡泡溫泉,欣賞8:45的煙火秀......今晚屋頂的露天浴池,是女生專用的,所以去泡夢想中的面湖露天浴池,是隔天的事了。
關於湖畔亭的大浴池,因為不能拍照,加上我也不想拍只想好好休息,所以沒有任何照片。不過有網友有拍喔,想看的到這裡來看吧。她也有煙火的照片喔。
下面是妹妹錄的洞爺湖煙火秀短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