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Chapter 21~~DAY 5: 美麗純樸的美瑛........旭川--美瑛--"そば天"午餐

10:07旭山動物園号抵達了旭川,我們緊接著要搭10:37的富良野線普通車到美瑛去,在旭川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半小時,拍拍照、上個洗手間,買個東西就要再進入月台去搭車了。
這邊因為在車站買小公主的旭山動物園号的書籍,有點快要耽誤到上車時間,加上旭川站富良野線的上車月台在最遠的月台,我看了傻眼一路狂奔,並催促著老婆小公主加快腳步,幸好趕上了,否則得再等一個小時呢。

剛下車還在月台上,就有吸引小朋友的北極熊、企鵝玩偶等玩具,還沒出車站就拍起來了。冬天到旭山動物園可以看企鵝散步喔。








旭川站內一景。





趁老婆他們上洗手間及在商店閒逛時,我拍了幾張旭川站外的景色,當做短暫停留在旭川的回憶。











車行進入富良野線,便呈現出一付鄉村景色。







富良野線小火車內...





沿途停靠的小站,感覺像是鐵皮屋隨便一搭的車站,台鐵的西部幹線好像還沒這麼簡陋的??



北美瑛到了...所以美瑛就在前方



30幾分鐘後,終於由旭川抵達了美瑛。



這就是富良野線的普通車,沒錯,一節車廂....比台鐵的普通車還小,不過人家的車廂可乾淨多了。






月台上的地板彩繪...像是一張地毯~~1899年是富良野線美瑛站開始營運的年份。



站內一景。在站內有一名說著流利中文的小姐,有任何問題可以請教她,每年的6、7、8這幾個月,美瑛站都有說著流利中文的服務員幫助前來旅遊的華人...說到這,又要再來一次了...台灣~~加油啊!!



美瑛站...車站是用一種叫"美瑛軟石"的岩石做成的,因為造型優美,成為JR及豐田汽車的廣告景點,至於什麼是美瑛軟石??上Google查了一下,是一種凝灰岩,有興趣的就點這裡





車站外的圓環



附近店家的招牌都是這種造型的。



是滴...我終於來了



美瑛的街道很優美,街道又直車又少,來這邊真的讓人心情愉快啊!!



走出車站繞過圓環後左轉,便可以來到這家赫赫有名的店---そば天,有名的料理是蕎麥麵......



這碗是我點的炸蝦蕎麥麵....其實阿,我個人覺得味道SOSO耶~可能我並不是那種愛好美食的人吧,不過說起來,我覺得我後來在札幌住的NorteII的2F吃早餐處吃到的蕎麥麵,比そば天正點多了。



吃飽了,大家各自散開,約好12:55之前一定要在美瑛站會合,因為我們要搭13:02的ノロッコ号小火車前往富田農場。
老婆及小公主去逛商店,我一個人拿著像機拍著這個美麗的小鎮。
不多說,看圖吧。















這家車站旁的松浦商店,一般打算騎腳踏車遊拼布之路或景觀之路的,應該會來這邊租腳踏車。要騎機車的,應該會去另一家寺島...



再來一下工商服務吧~~租腳踏車料金表。



松浦商店旁就是四季情報館了





裡頭也是有販賣各種紀念品,提供免費地圖及情報諮詢等服務。



時間到了...來去搭ノロッコ号小火車到富田農場賞花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