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Chapter 22~~DAY 5:ノロッコ号小火車慢慢行........美瑛--ノロッコ号小火車--薰衣草臨時車站--富田農場

進入月台後,發現ノロッコ号小火車已經停在對向的月台上了,正想過去拍個照,怪哉,小公主跟老婆一直沒進月台,我看了一下站內,天啊,老婆的富良野、美瑛四日券的車票不知道被她塞在哪個口袋了..
東翻西翻的終於找到了,結果我們又一路狂奔,上了橫過鐵道的天橋,到了對向月台...ノロッコ号小火車剛好要啟動了...所以只好等下了車再拍了。
ノロッコ号--中文念起來就是諾洛科..以前慢車在跑時,我們都可以聽到洛科、洛科的聲音,所以ノロッコ号小火車就是走的很慢很慢的火車。不過實際上在跑的時候,我覺得還挺快的,外頭的風吹進來有點冷啊

上車沒多久,服務人員就來發ノロッコ号的乘車證明書了。日本人很愛搞這個啊,旭山動物園号也有乘車證明書,ノロッコ号也有,明天要去搭的薰衣草特急列車也有。雖然小小一張,拿在手裡卻有一種虛榮的感覺....



接下來來看一下車子的內部吧,車廂裡頭是木頭裝潢的,很有質感。天花板有向日葵的裝飾...



第一節的車廂一側有面向窗戶的座椅,讓乘客可以欣賞車外的風光。沒有冷氣,窗戶是可以打開的,風吹進來很舒服,後來車子開的比較快,加上天氣比較不好,風變的好冷,我們還把窗戶給關起來。





冬天時JR北海道也有推出流冰号,我記得跟ノロッコ号是一樣的,我猜應該是相同的列車搬到網走那邊去行駛吧?所以夏天的ノロッコ号列車有這個應該也不需要驚訝吧?



跑去看司機開火車...早上的旭川-->美瑛普通車也可以看到司機開火車...我在台灣沒看過開火車,所以挺新奇的。我記得早上搭的普通車時速維持在80KM左右,ノロッコ号的我忘了。



沿途的風景...一出美瑛站就看到丘陵的景色。





經過這個彎,就要到美馬牛了。



自拍時還不知道已經到美馬牛了。窗外是美馬牛YH,今晚的落腳處。



今晚要住宿的美馬牛YH,先拍一張。



離開美馬牛之後,車子會經過另一站"上富良野",然後就會抵達臨時薰衣草站了,來看看沿途的風景吧。











半個多小時後,ノロッコ号已經抵達臨時薰衣草站了。趁這個時後來拍ノロッコ号...,今年剛好是ノロッコ号10周年耶!!













ノロッコ号繼續往中富良野開去,我們也開始步行往富田農場前進了。

 來看一下薰衣草臨時站及附近的景色吧.....





喂喂~上頭那坨很黑的烏雲是怎麼回事啊?別下雨啊...



經過一段路,走過富良野川後.....



富田農場就要到了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