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父親換肝了

昨天,2008年的12月15日,父親在台北內湖的三軍總醫院動手術換肝了......

那時父親還在豐南國中,尚未退休,從一次抽血的檢查中,意外發現肝指數不正常,從那時候起,到換肝的這天,大約過了10年,這10年來,父親的指數沒有正常過。最近這三年,幾乎年年進出醫院。從前年的腸中風,去年股溝疝氣,到今年年中幾乎連續性的腹膜炎,進進出出醫院多次。

去年的股溝疝氣,應該是對父親傷害最大的一次,全身麻醉的手術,對已經代償不是很好的肝臟造成嚴重的傷害。

之前父親一直在省立豐原醫院追蹤,可是負責的醫生並沒有好好的照顧父親。每次檢查,都跟父親說 "跟之前差不多" ,所以父親及我們,都沒有很在意及擔心

直到六月在台北,父親發燒肚子痛,我們將父親送至三總,得知是腹膜炎,住院一周後出院,父親決定將病例轉至台北,其後三總朱恆成醫生從父親之前的病例推斷,股溝疝氣開刀後,父親的肝臟就代償不全了。可是豐原那個醫生,竟然在那之後還要幫父親打干擾素,著實可惡又可恨。依照朱醫生的說法,如果當時真的聽豐原那蒙古大夫的話,一針下去,父親也走了........

之後的一次門診,朱醫生表示要非常小心照顧肝臟,否則就要換肝了,因為台灣的法令規定,65歲以上,就不可以執行換肝手術,父親已經61歲了。所以我們覺得無法再拖延下去......

四叔之前就表達過願意捐肝給父親,父親詢問四叔的意思,取得同意,四叔於10月中旬北上,住進三總與父親一起做檢查及配對,就在檢查的時候父親再度腹膜炎....

配對成功,父親原訂於10月底做手術,四叔卻在當下得了重感冒,在醫院時醫生決定把時間往後延,沒想到隔兩天父親居然再度腹膜炎.........

短短數月竟然三次腹膜炎住院,父親的內心也十分焦急,最後敲定於昨天動手術......

從早上九點到晚上八點,約11個小時,父親才手術成功,住進加護病房,我看著父親,全身插滿了管子,我對他喊 "爸爸,加油阿",之後,再也說不出話來....媽媽要我跟爸爸講,明天再來看你,我已經無法再說出任何一句話了.......

在病房看著四叔,我的內心有無限的感激,只是千言萬語都無法表達出我的感受.....謝謝您,叔叔....

爾後的路還好漫長,但是,父親活著,對我們來說,比什麼都重要。

http://tw.myblog.yahoo.com/yagami-life/article?mid=564&prev=566&next=563&l=a&fid=9

http://www.wretch.cc/blog/skinmilk611/30822409
(佳薇的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