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北九州自由行....序

為什麼又要去日本...............


因為去年的北海道行感覺太好,有太多的遺憾.....


為什麼要去九州...................


可能是看了NOSOMU大的遊記吧,好想去看看阿蘇火山口、去體驗一下熊本市電車........




今年成行之前,因為父親開刀,狀況一直不是很穩定,加上今年又有員工旅遊,所以,日本行也只是在心理計畫計畫,沒事看看別人的遊記罷了........父親漸漸穩定後,就有成行的打算,沒想到墨西哥爆發H1N1新型流感,並且延燒到日本,關西神戶、大阪甚至爆發社區感染,一下子病例好幾百的出現,所以雖然把大致的行程規畫出來,並沒有找旅行社問價格等等......


後來H1N1雖然感覺很嚴重,但是非常低的致死率,跟一般季節流感的死亡率幾乎一樣,各國都把新的H1N1當成非嚴重的傳染病,防疫的等級也往下調,沒兩個月,又好像什麼事都沒有一樣,九州的疫情也相對的很輕微,所以最後還是成行了.......


當然,小乖的年齡也是一個因素,她六歲了,無論搭JR或西鐵、各地的交通都需要付費,不過我後來在JR、西鐵等官方網站發現,六歲以上但是還沒上學的,算幼兒不用錢......喔耶~如果小乖今年去,不知道比明年去要省多少錢...所以還是決定出發


本來要搭國泰的晚班機,但是後來華航有促銷,大人一個人扣3000,小鬼扣1000,真沒想到今年的暑假賣得這麼差,旺季還要減價促銷,本來心裡還在想喔耶~今年不用搭華航囉....最後還是被低價給吸引過去了 > <


行程的安排上,去年的北海道行,老婆說很趕(會嗎?我覺得OK啊...),所以今年就排得很鬆....又因為華航是晚班機,出發時間為下午4:20,回程是早上的10點10分,等於是頭尾都沒了,所以就把天數拉長到10天...爾且,點都排得很少,這樣就不會趕了吧..... 


出發前,又接到旅行社的email,回程的華航班機取消了,幫我改到長榮...喔 耶 !! 不但時間比華航好,賺到兩個小時,又因為不是華航的,讓我感覺安心許多.....不過,今年的日本,賣得很差阿....飛機取消、旅費降價的好多好多,連下個月要去的巴里島也降價了,今年出遊還是挺划算的。


今年還買了一個小玩具...軌跡記錄器。不過很奇怪的,我使用充電電池,常常用沒幾個小時就沒電了,我都有充飽電啊...超怪的,所以,這次的旅行,軌跡記錄就有一段沒一段的,實在很可惜....


出發前老婆跟我說,單眼不要帶了吧,很重的。我也在考慮,最後還是把單眼帶出來,鏡頭只帶了10-20跟55-250這兩顆,55-250幾乎沒用,單眼真的好重啊.....第三天後,幾乎就沒用單眼拍照了,都把單眼丟在飯店或車站的置物箱中,旅途中,我也常想,到底要輕鬆的旅行呢,還是要帶著重重的像機,累得半死的旅行呢............

最後行程的安排為
Day1:台灣->福岡->(宿:東橫INN博多站前II)
Day2:柳川、太宰府(宿:
東橫INN博多站前II)
Day3:福岡->長崎(宿: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長崎)
Day4:長崎->熊本(宿:東橫INN熊本站前)
Day5:熊本一日遊(宿:ドーミーイン熊本)
Day6:熊本->阿蘇山->熊本(宿:ドーミーイン熊本)
Day7:熊本->由布院->福岡(宿:
東橫INN博多站前II)
Day8:福岡->門司港、下關
(宿:運河城華盛頓飯店)
Day9:福岡一日行(宿:運河城華盛頓飯店)
Day10:福岡->台北


交通的部分,先在台灣購買北九州三日券(2505台幣/份)、到了博多站再到綠色窗口再買一份北九州三日券(7000日圓/份),這樣共有兩費北九州三日券可以用在3-8天..
第二天使用西鐵的柳川、太宰府的套票($2800日圓/份)
長崎與熊本搭市電車(一日券為500日元)
阿蘇山必須搭產交巴士上山(540日元/片道)、搭纜車上山(1000日元/往復),我用了折價券可以打9折
第八天打算走人行海底隧道到下關後再走到唐戶市場,搭關門連絡船(日幣390/片道)回門司港,不過那天正好碰上北九州大豪雨,所以到了下關後是直接搭公車(160日元)到唐戶市場的...
第九天華航精緻遊有送公車一日券,所以交通就不是問題....



住宿的部分,比照上回北海道行,盡量選擇比較便宜的商務旅館......

福岡的東橫INN博多站前II-->雙人房$8190,本來是$8610,出發前看日文的東橫INN網頁,發現降價了真開心....離車站真的很近,博多口出來轉個彎,過街三分鐘就到了。東橫INN的房間就那個樣,沒甚好比較的,床很OK,但是房間真的不大,一只大行李真不知道該擺哪好。不過有保險箱,像機、錢等貴重物品放進去很安全。因為看了北海道薄野的東橫INN背包客事件,本來也想抵制的,但是博多站附近好像就東橫INN最便宜......又屈服在經濟壓力下了.....

長崎的
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長崎-->雙人房(Twin)$7700,房間很大,比東橫INN大多了,床也很舒服。位在大波止電車站旁,過街就到了,挺方便的。早餐也很豐盛...比起東橫INN的飯糰......

熊本住了熊本站前的東橫INN跟網友一致好評的ドーミーイン熊本,入住熊本站前的東橫INN(Twin房7350)剛好是他們的國定假日,小姐建議半張國際會員卡(1500日幣),但是可以立刻打7折,還是比不辦卡便宜....所以又屈服了.....
ドーミーイン熊本 設備果真沒話說,我住的是Queen Size BED的房型,兩個大人是7700日幣,小乖要錢所以一間房不含早餐是8800日幣,貴了點但是上頭的溫泉六花之湯真的有夠讚 !!泡了湯後睡得更舒服了。

福岡的運河城華盛頓飯店-->機+酒搭配的酒店,我本來要住博多地產(chisun)結果沒房,B hotel 也沒房,八百治博多也沒房,總之要車站附近的都沒房,最後就住到這來了
,更慘的是換到這間飯店的當晚北九州暴雨,換飯店的過程簡直吃盡苦頭...。因為機+酒小乖滿六歲一定要佔床,所以房間很大,但是一看就知道是個有年紀的飯店,第一個晚上還給了個吸菸房,真要命,.....服務SOSO,沒感覺到有什麼服務 ^ ^ ........


出發前查了一下九州的天氣我是帶賽嗎?為什麼去年去北海道天天陰天,今年去九州也是天天陰天呢??



很怕看不到阿蘇山與長崎夜景啊,另外就是,去年去北海道的溫度宜人,我以為九州也不會差到哪裡去,沒想到九州熱爆了,這趟旅行回來,我再也不會想要夏天去日本的北海道以外的其他地方了.....

跟著我來去晴天、陰天+暴雨的九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