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再見了,阿公

親愛的阿公
    記憶就像一張黑白的照片,定格在后里車站前的大街上,一隻強壯的大手牽著一個
    剛吃完剉冰、心滿意足的小孩,正準備要搭火車回豐原去..........

    那已經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但是深刻的就像是昨天您才帶我去后里吃冰一樣!!!五
    月尾的天氣又漸漸的炎熱了起來,記得您曾在醫院裡點頭答應我病好出院後,再跟
    我一起到后里去吃冰的嗎 ? 您食言了,阿公

    小時候總是跟您搶電視看,不過你總是跟爸爸、叔叔們說"隨他去,現在三台都是電
    視新聞",我轉了半天總是看不到卡通。我惹毛您時,總是會聽到您生氣的說"一聲"
    "兩聲" 我早就忘了到底有沒有 "三聲" ?  就算有,我也沒有印象您真的有修理過我。
    考高中及大學,總是讓您擔心,現在想來,真是萬分的抱歉 !! 之後念書、當兵、工作
    ,離開了豐原,總是很少回家,每次回家,您都會放著以前出國旅遊或是佳薇結婚時
    您自己拍攝的影片,跟我分享,我看著您高興的解說這是哪裡哪裡、那是誰誰誰,真
    的覺得您好愛我們,希望能永遠守護著我們。您也是個非常風趣、幽默的人,即使身
    體不適,接到我們的問候電話,還是會開玩笑的說"這我故意的"、或是說 “大驚小怪”
    。我永遠忘不了我的新婚之夜,你偷偷塞給我的那本祕笈,還叫我要照著做。翻過之
    後我真想跟您說....阿公,你落伍了啦,現在都是DVD實況教學了。您總是把電視轉到
    日本台,聽著那個好像幾十年前才有人聽的歌唱比賽節目,說自己有多喜歡日本,如
    果可以選擇,您要當日本人。這點您真的有遺傳給我ㄝ,阿公,記得喔,未來有一天
    我們再當祖孫時,您要是日本人喔 !!
   
    您的身體總是硬朗,除了結石,幾乎沒聽過有什麼病痛,您的忽然倒下,著實讓大家錯
    愕,但是爸爸及叔叔們,就像大樹的五個樹幹,穩穩的、團結的把樹給撐起來了,您的
    孫子們,個個就像璀璨翠綠的樹葉,每片都閃耀著光芒,爾後我們家在爸爸跟叔叔們的
    護衛下,仍然是棵茁壯的大樹,就像您的強壯大手一樣,生生世世、一代傳承一代,永
    不停止。
   
    雖然您離開的這樣突然,甚至沒有留給我們隻字片語,但是從四叔跟美宣的夢中,我們
    都很清楚,您將要去一個快樂、沒有煩惱的地方,那是神的國度、佛的國度、菩薩的國
    度。您笑著揮揮手,是要告訴我們不用擔心吧。今天在這邊送阿公您最後一程,我也要
    告訴阿公,我們家每一個人,心理面雖然萬般的不捨,但是每個人的心都暖暖的,因為
    我們有好多好多的愛,好多好多的感激跟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祝福,送給阿公,祝福
    您,祝您在那邊快快樂樂,當個風趣的神仙。
   
    再見了,阿公,您的一切,都會永遠留在我們大家的心中,那會是我們一輩子的寶貝。
    也願您在那邊逍遙自在,再見了,阿公,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