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2010 享受吧,一個人的京都 楓 ~~ 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



過了清水寺的阿彌陀堂後,本來是要往奧之院去的,去拍那著名的清水舞台。不過一轉眼立刻就看到了地主神社

還沒來之前,就知道地主神社是以祈求良緣為主。以前一直都以為地主神社是附庸在清水寺之下的一個小神社,不過後來才知道地主神社大有來頭。其歷史從日本的神話就開始了,官方的紀錄為西元的701年,神社建築風格為奈良時期的風格(我倒是看不出來,覺得日本神社都一個樣子)。不過,目前的許多建築,都是德川時代重建的。


▼位在清水寺北方的地主神社,左手方的"良緣祈願"一看就知道地主神社最主要的功能


▼えんむすびの神~緣分締結的神祉,要求戀愛的快來吧


▼大大的"緣"字招牌


▼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喔 ^ ^


▼地主神社主管戀愛;我在這邊看到一大堆的年輕男女,都是來拜拜求姻緣的吧


▼我沒有需要再求良緣了,就沒去搖鈴奉納了


▼地主神社一景


▼地主神社一景


▼找到有名的戀愛的占卜石了,瞇著眼睛從這顆走到另一顆石頭,戀愛就會成真。
我本來以為兩顆石頭的距離很短,其實還挺遠的(18M),不過我這次沒看到有人玩這遊戲。


▼戀愛的占卜石招牌


▼大叔,想要有第二春嗎 ! ? ㄎㄎㄎ


▼我在這邊買了兩個可愛的御守送人,還祈求她們的戀愛順利


▼撒優哪拉~~地主神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