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2010 享受吧,一個人的京都 楓 ~~ 清水寺 I


清水寺(上)



雖然說增井家的隔音不大好,不過可能是因為很累的關係,所以只有剛倒下去睡時因為隔壁的說話聲比較不好入睡,睡著了後倒是一覺到天亮。

今天一大早就醒過來了,躡手躡腳的刷牙洗臉完後,就很快地出門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清水寺而去。昨天離開奈良前,有在Superhotel查了一下天氣,知道今天是個好天氣,但是明天會下雨。本來這天的行程是要去八瀨、大原&鞍馬貴船的,不過我想清水寺這邊還是要好天氣來比較好,所以就把兩天的行程給互換了。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日本奈良末期由唐僧玄裝三藏的第一位日本弟子慈恩大師開創於778年,山號音羽山。與金閣寺、二條城同被列為京都三大名勝,目前也是列名世界文化遺產。建寺以來數度遭受大火焚燬,現在的建築是1633年原本的建築手法所重建的。詳情請見維基百科


▼離開民宿後,往清水寺的方向,今天天氣大好喔 ^ ^


▼早上很冷,我找到了這家麵包店,買了麵包,可惜沒有熱牛奶或咖啡


▼這個奶油奶酥麵包超級的好吃,熱奶酥跟熱奶油一起進到嘴裏面,哇~~真是讚阿


▼這個咖啡麵包,超級的.......難吃 > <" , 又乾又硬,跟上頭的奶油奶酥麵包差很大。


▼途中經過的小公園,裏頭還有個石頭寫著"陶瓷器試驗所發祥地"


▼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的京都~~走著走著路邊就出現一座廟


▼往清水寺的路上,這條是清水新道


▼我走的跟一般大家走的是一樣的;右手邊的茶わん坂


▼茶わん坂 比較多人走,車子大概都是走左手邊的清水新道


▼茶わん坂上,一大早人還不大多


▼等下次帶老婆及小乖來,再來做舞妓體驗吧


▼茶わん坂一景;京都的特點之一,滿天的電線


▼看到清水寺的三重塔了


▼見到清水寺的第一株楓紅~~


▼爬上這個階梯,就到了清水寺了,姆....不要中間那個鐵扶手是不是比較好啊 ! ?


▼清水寺仁王門


▼清水寺仁王門


▼後方的是三重塔


▼清水寺仁王門


▼清水寺;往清水舞台走去時見到的一大片楓紅


▼清水寺三重塔,是日本境內最大的三重塔喔


▼清水寺三重塔及經堂


▼清水寺門票,據說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樣式,我拿到的當然是秋天的樣式,希望能收集到一套四張囉


▼這個鐵製的鐵鞋及禪杖,我有試著去拿.....我的老天有夠重的


▼出世大黑天,事後才知道是可以帶來事業成就的 ~~ 嗚嗚,我當初沒有好好的參拜一下ㄝ


▼現在參拜可以嗎 ! ? 要幫助我事業有成喔 ^ ^


▼清水寺這邊屬東山區;地勢較高,遠方可以看見京都塔


▼楓紅+京都塔


▼楓紅+京都塔


▼清水舞台上,人變得好多喔 ~~


▼音羽之潼


▼清水舞台拍奧之院


▼奧之院+楓紅


▼清水寺的楓紅,下方是音羽之潼,早上是背光。


▼音羽之潼


▼清水舞台上已經人滿為患了


▼奧之院楓紅


▼奧之院楓紅


▼清水寺的阿彌佗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