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2010 享受吧,一個人的京都 楓 ~~ 民宿-增井家


第二天晚上跟第三天晚上入住台灣媽媽開設的民宿-增井家


我沒在日本住過民宿。上一次類似的體驗是住在美馬牛YH,這次也沒想要住民宿。但是我的好友DCP一直遊說我,要我去住住看民宿,所以我想起之前我瀏覽網友的文章時,曾經看過台灣人開的民宿....增井家

沒在日本住過民宿,又想體驗一下塌塌米的房間,我想增井家非常適合作為我的日本民宿初體驗。尤其我看增井家的網頁,民宿的地址位在保護區內,更讓我想去住住看。

我在七月份就訂房了,不過那時候定的時候就訂不到小房,不過我看價格,一間中房一人住,不含餐(目前的增井家都不供餐了),一個人是4700日幣,還是比一般的商旅便宜很多。所以,我還是訂下了兩晚的一間中房。

去之前我就知道增井家有一些優點,例如離清水寺等等很近,缺點像是隔音不好等等......
實際住過的心得是

優點
1.離清水寺步行約15-20分鐘,我繞了一下路,所以如果走網頁上提供的走法,應該會更快。
2.離京阪電車清水五条站很近,走路約10分鐘就到了。
3.增井媽媽非常熱情,我那天晚上比較晚到約8點,她有點緊張還怕我迷路。
4.便宜,旺季不加價,窮酸背包客(像我)的首選。

缺點
1.隔音真的真的很不好,我隔壁房的同胞輕聲細語的,但講什麼我聽得一清二楚。所以如果很難入睡,或是很容易因為一點聲音就醒過來的人,要考慮清楚。
2.限制比較多,像上述的輕聲細語,或是吹風機過11點後不能用(因為吹風機很大聲會吵到附近鄰居),連鍵盤也是喔,因為卡卡卡的音量太大。
3.不能用痠痛貼布(這點好像是我引起的!?) 我在奈良買的酸痛貼布,當晚就貼在背上及大小腿。隔天玩回來後就發現房間桌上貼了請勿使用痠痛貼布的條子。,增井媽媽跟我說,因為味道去不掉.................

我很好奇啊,我應該不可能是第一個貼貼布的吧~~每個出去玩的哪個不走到鐵腿回來 ! ? 不過,人在外,還是要遵守規定,所以當晚雖然腿痠到快死掉了,還是沒有貼痠痛貼布....

姆~我想光是第三點,我就不會重返增井家了吧


▼我在京阪電鐵的清水五条站下車,走5號出口,看著增井家網站提供的地圖很快就到了。


▼增井家門口,晚上的樣子,手震了 > <"


▼白天的樣子


▼白天的樣子


▼門口的巷道


▼從天工堂這個巷子進去的第一間,就是增井家


▼我住的2F中房,挺大的,左手邊的紙門後是另一間客房,隔壁的同胞講什麼,不管多小聲我都聽到了。


▼這個房間其實可以擠下三個大人


▼2F走廊的樣子,右邊兩間是客房,前面那間是浴室


▼我在奈良買的酸痛貼布...................


▼天工堂走出來後的街道


▼路口的大黑湯是找增井家的地標喔,增井媽媽有推薦我來洗,不過每天回民宿後都懶得出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