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2010 享受吧,一個人的京都 楓 ~~ 四条、鴨川

逛四条、鴨川


離開高台寺已經下午一點多了,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我慢慢走到四条,想在附近找間餐廳吃個飯。沒想到八坂神社前的四条通上人山人海,好像水倒到杯子裡要滿出來的樣子....... , 想當然耳,要找一家不用排隊的餐廳吃個飯,也就很困難了。

走到鴨川,挖~真是漂亮的一條河呀~顧不得肚子餓,我還是先下到鴨川邊去逛了一下,看到許多人買了麥當勞就坐在河邊休息吃飯,我也如法泡製一番,最後,我在鴨川這邊休息了好長一段時間,也啃了很貴的麥當勞(一杯咖啡、一個小漢堡,690日幣)

在鴨川吃飯休息時,我一直在想要去南禪寺跟永觀堂賞楓,還是照原訂的計畫回花見小路通、白川&巽橋,最後我決定臨時更改行程去南禪寺及永觀堂,理由只是賞楓季節,怎麼可以不去永觀堂呢~~

▼離開高台寺後,回到ねねの道。


▼附近的餐廳,我很想在這邊用餐阿,這麼美的景... 不過我怕吃完後,我也沒錢繼續之後的行程了


▼另一家有名的茶寮都路里高台寺這邊的分店。


▼午後時分,人潮還是很多。


▼漫步到八坂神社。不過我沒有進去,反而是繞到外頭去了


▼祇園到了


▼八坂神社於四条通的正門


▼神社一景


▼我沒有進去八坂神社,直接走到對面的四条通,應該是太餓了想去覓食,後來也沒有回來這邊,所以八坂神社只留下了這幾張照片回憶了。


▼四条通上滿滿的人,我看到的餐廳都擠滿了人。我還在路上見到了飆車族.......


▼花見小路通.....  我沒進去,只在這邊照了這張像片,就繼續往前走。那時只是想著吃完飯回來再慢慢逛就好了,只是後來在鴨川臨時決定去南禪寺,所以,花見小路也只有這張路口的相片回憶了


▼鴨川旁的出雲的阿國像;是歌舞伎的創始者 ^ ^
詳情請見 http://zh.wikipedia.org/zh/%E9%98%BF%E5%9C%8B


▼鴨川,終於見面了 ^ ^


▼鴨川一景


▼鴨川旁的楓葉又黃又紅的,真是漂亮


▼京都人好幸福。就在市中心,擁有一條這麼美的河流~~


▼剛走過的四条大橋


▼看這水,夠清澈


▼當我坐在鴨川邊,看著旁邊的日本人在啃漢堡時,我就決定要起身去找麥當勞,然後回到鴨川邊來野餐了

▼一離開鴨川去找麥當勞時,就先看到了先斗町。顧不得肚子餓還是先進來晃一圈


▼先斗町一景


▼裡頭大概都是餐廳,不過我比較適合去鴨川邊吃麥當勞


▼小小的一條巷子,藏著許多高檔的餐廳喔。如果看過柯南,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尤其是右手邊,面對鴨川這側的餐廳。


▼先斗町,我只有進來晃十分鐘左右就離開了。


▼四条河原町熱鬧的地區。我在這邊買到了麥當勞,超貴,690日幣,只有簡單的漢堡跟咖啡


▼繞回四条大橋,這是四条大橋靠南邊的部分


▼鴨川四条大橋南岸一景


▼位在鴨川的四条大橋旁的祇園南座,是日本傳統藝能之一的歌舞伎表演的劇場。


▼橫過馬路,我回到原來的地方,在這邊享用我的麥當勞


▼先斗町靠鴨川這一側的餐廳...


▼看著戀人在鴨川旁談天,欣賞鴨川的美景,京都人真的真的好幸福。
BUT........此時的我真的覺得好孤單啊,這應該是一個人旅行的缺憾吧


▼對岸這個在火紅楓葉下寫真的女生,一定也覺得很幸福


▼這就是 "幸福的滋味" 吧


▼由於臨時決定要去南禪寺及永觀堂,所以我起身沿著河岸往三条大橋走去,準備去搭京都地下鐵,由三条往南禪寺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