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2010 享受吧,一個人的京都 楓 ~~ 南禪寺

南禪寺一遊




走到三条大橋,看到有個活動,一群人把傘撐開,傘上面都是孩子的笑容。想必是個公益活動吧

接著走去地鐵三条站搭車,京都的地鐵非常狹窄,可能時間也久了,地鐵感覺挺老舊的。從三条駅搭到蹴上駅兩站,210日幣。然後跟著人潮走,就來到了南禪寺了。南禪寺與之前去過的東福寺、過兩天要去的嵐山天龍寺,都是臨濟宗的寺廟,不過屬於不同的流派。

出蹴上駅後,馬路上的車子有點多,塞車了,結果看到三個日本女生橫越馬路....再怎麼守規矩的國家,還是會有不守規矩的人吧

到南禪寺的時候已經是日本時間的下午四點多了,天空已經暗了下來,所以我好多的照片都手震了,拍得有點模糊,加減看囉 ^ ^

▼鴨川~三条大橋 ~ 橋下有個活動,應該是跟孩子有關的公益活動


▼遠方的是四条大橋,在河邊漫步的感覺很優閒很舒服。


▼往地鐵三条的途中,看到這個高山彥九郎跪望皇居像


▼詳情請見
http://www.cdnnews.com.tw/20100714/read/zhfk/SB0010002010070609383999.htm


▼哎呀,在旭川時想吃的山頭火拉麵,居然在這邊給我遇上了。可惜.......我已經在美麗的鴨川邊啃了麥當勞了


▼地鐵車票


▼地鐵...排隊中。京都的地鐵站很狹小擁擠,我們的文湖線還比他們來的大。


▼京都地鐵影片


▼搭兩站來到蹴上駅。又手震,我快起肖了


▼經過這個小隧道,直直走就會到南禪寺了。上方我記得是個廢棄的鐵道,上面是著名的櫻花鐵道,櫻花季時可以再來一次 ^ ^


▼沿途的楓紅


▼沿途的楓紅


▼沿途的楓紅


▼沿途的楓紅


▼接近南禪寺了,附近的小廟..


▼庭院內的楓葉也紅的很美




▼南禪寺到了,這時已經是日本的四點多,天開始慢慢暗了。


▼夕陽照在松樹跟楓葉上,好美


▼夕陽下的南禪寺楓葉


▼夕陽下的南禪寺楓葉,我發現夕陽下的楓葉特別美,讓我想到東福寺的庭園。


▼夕陽下的南禪寺楓葉


▼這是南禪寺旁邊的天授庵,我要離開時天色已經整個黑了,天授庵也有葉楓,那時已經打燈了,好美。爾且排隊的人多的不得了,不過我還是選擇去永觀堂。


▼南禪寺一景,前方的應該是勒使門


▼南禪寺一景


▼南禪寺三門。登上南禪寺的三門要費用300日幣。日本的歌舞劇"樓門五三桐"中有個非常有名的台詞,是大盜五右衛門登上三門後,看到京都的美景,不自覺的發出 "美景啊 !! 美景 " 的讚嘆。


▼三門的楓紅


▼不過,有網友登上三門後,覺得景色其實還好,所以我這次也沒有花錢上去


▼三門と黃葉


▼三門附近的楓葉


▼近拍


▼離開三門,往法堂的方向


▼南禪寺一景
kQiNJG0QfH0yVbWC0qnfuA

▼南禪寺一景


▼南禪寺的本坊


▼南禪寺的本坊


▼法堂的楓紅


▼法堂的楓紅


▼法堂的楓紅


▼南禪寺的另一個著名地標 -- 水路閣,羅馬式建築的水路閣上方就是琵琶湖的疏水道,是明治政府時的建築,主要功能是將琵琶湖的水引到京都市。上方的水流經南禪寺後,就會流到著名的 "哲學之道"


▼水路閣と楓紅


▼水路閣


▼水路閣と楓紅


▼水路閣と楓紅


▼水路閣上方的疏水道


▼水路閣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