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2010 享受吧,一個人的京都 楓 ~~ 永觀堂夜楓

賞楓名所永觀堂的夜楓,超級美麗^^




離開南禪寺的時候,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旁邊的天授庵已經打了燈,排隊要賞夜楓的人多的不得了,不過我沒打算進去,我要去的地方是永觀堂

從南禪寺步行到永觀堂很近,十分鐘上下左右就到了。永觀堂在京都的秋天有個很囂張的稱號叫做 "紅葉的永觀堂" , 這也是讓我在鴨川休息時臨時更改行程的主因之一。不過我得承認,我沒做好功課,也沒在行前多看一下網友的Blog,所以我進了永觀堂後,就像被牽著的狗一樣,人往哪裡走,我就往哪裡鑽。再加上夜間不知天南地北,以至於繞了一圈出來,我還不知道我沒去看著名的國寶 "回首的阿彌陀佛"....... 也沒好好地看一下庭園。 不過,又給自己一次再造訪的理由了。

在永觀堂開始要排隊買票時,真的給排隊的人潮給嚇到了......人龍在寺外的廣場繞了好幾圈,這還沒結束,繞到旁邊的停車場去又是好幾圈,盛況比以前西門町電影院排隊買電影票的人還多很多。我應該排了有半個小時多,才買到票。

有個讓我驚訝的事情.....一對排在我前面的情侶,女生很漂亮,男的很長的高,瘦瘦的,很像住在我家樓下,會在電梯裡吸菸的痞子男。他買了一盒章魚燒,吃完了後,就把保麗龍盒子拿在手上,我想看看他到底怎麼處理那個盒子。排隊排了很久,他一直沒把盒子隨地丟棄,等到隊伍繞到要離開停車場了,出現了垃圾桶,他才拿去丟。我心中暗暗佩服。日本人,真是不簡單的民族啊。賞完楓出來,外頭的廣場地上一個垃圾也沒有,看看別人,在看看我們101跨年完後,信義區滿地的垃圾....... 我們真的輸人家,輸好大。


▼這是天授庵的外頭,打了燈,感覺真的很棒......


▼步行約十分鐘,我來到了永觀堂


▼永觀堂也打燈了,從外頭看進去,有夠美


▼這張還沒進去,從外頭看的


▼在永觀堂外排隊等著進去看夜楓,永觀堂不虧被稱為 "秋天、紅葉的永觀堂"(秋はもみじの永観堂),排隊的人潮是一圈又一圈,外面廣場繞­好幾圈排不下排到停車場又好幾圈,比西門町排隊看電影的人潮可怕多了。


▼我的夜楓初體驗


▼沒腳架,拍成這樣已經很神勇了 ^ ^


▼打了燈的夜楓,別有滋味啊


▼永觀堂內,人非常的多,剛剛光是外頭買票的人龍,盛況空前比西門町當年排隊買電影票還要壯觀呢

▼黃色的夜楓,也別有風味


▼進入永觀堂後,發現永觀堂的燈打得真美....沒能在白天造訪,無法做日、夜的比較但是,永觀堂夜楓真的很美。


▼永觀堂夜楓


▼永觀堂夜楓,搭配滿月真是太漂亮啦


▼永觀堂夜楓


▼永觀堂夜楓;下方人影幢幢


▼永觀堂夜楓


▼永觀堂夜楓


▼御影堂;裡面是 "回首的阿彌陀佛" 嗎 ,我也不知道怎麼了,就直接略過這裡。


▼綠色的夜楓


▼觀音像


▼放生池的夜楓。我拍不出晚上楓葉在水上的倒影。


▼挖~好美,紅色的夜楓配上滿月


▼滿月的多寶塔夜楓


▼永觀堂夜楓影片


▼離開永觀堂後回到蹴上駅,搭車回三条京阪。車上擠的滿滿都是人


▼地鐵三条站,京都的地鐵站好像都小小的


▼轉搭京阪電車回到五条


▼在出口旁的這間藥妝店,買了一些同事交辦的藥品


▼回增井家的路上,看到清水寺打過來的雷射光,其實很想再拚去清水寺看夜楓.....不過我已經無力再戰了


▼晚餐,超商的便當,好吃ㄚ~~可能是餓過頭了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