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2010 享受吧,一個人的京都 楓 ~~ 宇治 平等院

善用最後一天使用的第二份JR關西一日券,到宇治一遊,第一站是平等院



賞楓之旅終於還是來到最後一天了.....

為了充分利用JR West Pass 一日券,今天規畫的是離京都車程很近的茶鄉 宇治。首先要去看的點也是列為世界遺產的宇治平等院

平等院最有名的當然就是鳳凰堂上的那兩隻鳳凰。因為鳳凰出現在日本的十元硬幣上,讓平等院大大的出了名。鳳凰堂裡安置的是如來的坐像,不過我為賞楓而來,這些我事前都沒有做足功課,當然也就沒有進去參觀......這應該是純賞楓的缺點之一吧,都只為了看楓葉,這些世界遺產好像都變成了紅葉的陪襯啊。我想我應該找個熱死人的夏天來京都,應該就會好好的欣賞這些世界遺產了吧。


▼京都站八条口,要去搭JR前往宇治.....八条口路上好美的銀杏&楓紅


▼區間快速列車抵達宇治站。


▼宇治站的牌子


▼宇治站內一景


▼宇治以茶聞名,連JR外頭的郵筒都做成茶壺型


▼JR宇治站


▼中村藤吉本店,還沒開門。等等回來要來吃他的抹茶冰淇淋


▼商店街,有點早都還沒有人


▼神社參道


▼源氏物語的作者紫式部。源氏物語看幾頁就看不下去了.... > <"


▼位在宇治川旁的紫式部像


▼宇治橋


▼源氏物語古蹟。有空再來看這本書吧


▼我真的很喜歡日本的這種解說牌


▼平等院參道~~空無一人


▼平等院到了


▼這邊的楓很一般。經過昨天嵐山的洗禮,有點麻痺了 ^ ^"


▼這棵銀杏黃的很美


▼平等院大門


▼平等院


▼平等院_鳳凰堂


▼最有名的就是這對鳳凰 !! 不過這一對是假的。真的收在鳳翔館裡,可以進去參觀


▼平等院_鳳凰堂。出現在日幣10元硬幣上


▼平等院_鳳凰堂。水面上的倒影很美 !!


▼平等院_鳳凰堂


▼被楓葉包圍的 平等院_鳳凰堂


▼右鳳凰


▼平等院_鳳凰堂


▼左鳳凰


▼平等院_鳳凰堂


▼平等院_鳳凰堂


▼平等院_鳳凰堂


▼平等院_楓紅


▼平等院_鳳凰堂


▼好美的一棵松樹喔 !! 讓我想到松園別館~~不過阿,聽說生病的關係,松園別館的松樹好多棵都挖起來
去治病了。


▼平等院_鳳凰堂的側邊


▼文化古物都放在鳳翔館裡,非常的精采,建議一定要進來看看,不過沒法拍照


▼平等院_鐘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