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2010 享受吧,一個人的京都 楓 ~~ 嵐山竹林--野宮神社

到賞楓重鎮嵐山,第一站是野宮神社與著名的嵐山竹林



第五天一早醒來,已經沒有下雨了,很快地在飯店用完早餐後,前往京都站趕搭往嵐山的普通車。

在車上,灰暗的天空露出了光線,於是拿出了相機趴擦趴擦地拍著,沒想到鏡頭蓋呼嚕的一聲掉到座位下去了,不大好意思的在滿滿的車中趴在地上尋找,卻是怎麼樣也找不到。前座的日本人也趴下來一起幫忙,還是片尋不著。發現日本人真的還蠻熱心的 ^ ^ ~ 不過,我的鏡頭蓋卻很莫名其妙地消失在JR的車廂裡了。

從JR蹉峨嵐山出來後,順著路走一路到竹林、野宮神社。本來第一站是想直接到常寂光寺的,不過在野宮神社就被美麗的黃葉給吸引住了。又因為人少還挺好拍照的,所以在這邊又比預想的多花了好多時間。

▼一大早的JR京都站月台一景


▼很酷的JR特急列車,不知道要開往何處。


▼京都站搭上往園部的車,在丹波口附近拍到的耶穌光 ^ ^(天使的階梯?)


▼因為買不到小火車的票,所以本來要搭到馬堀的,現在在嵯峨嵐山就下車,先去看常寂光寺等再見機行事。


▼往園部的普通車


▼JR 蹉峨嵐山月台一景


▼嵯峨嵐山站,右方天空耶穌光持續中喔~~我老婆說那叫 "天使的階梯" 不叫耶穌光 ^ ^"


▼嵐山トロッコ小火車。最終,我還是沒搭到


▼JR 嵯峨嵐山站。後面的天空不是我惡搞喔,那天的天空真的就那樣


▼トロッコ嵯峨站一景


▼往竹林的路上經過的平成院


▼這個空海大師,應該跟花蓮慶修院的空海大師是同一個人


▼往竹林、常寂光寺的街景


▼路過著名的京都女人頭よーじや 嵐山店。回頭我在這邊買了好些化妝品給我老婆


▼よーじや店外的楓紅


▼從這邊進去,先經過竹林、野宮神社、竹林、天龍寺北門就可以往常寂光寺去了


▼竹林起點,其實這邊因為竹林遮天的關係其實光線比照片來的更暗點


▼通天的竹林




▼野宮神社到了


▼野宮神社一景


▼野宮神社的楓葉幾乎沒紅,不過黃得很漂亮


▼野宮神社一景


▼野宮神社_解說牌


▼野宮神社,太早來了連賣御守的地方都還沒開始營業


▼姆~那個賽錢箱還是台灣一樂園大飯店贈的


▼野宮神社_上方的楓葉黃得很美阿


▼離開小小的野宮神社後,會經過平交道。後面那個隧道口是小火車的嵐山站


▼等了一下,就等到小火車來了


▼另一段竹林


▼竹林+紅葉


▼天龍寺北門的楓葉,紅的有夠美


▼天龍寺北門


▼嵐山竹林。天龍寺到小火車嵐山站這段,是最美的






▼竹林的影片1


▼竹林的影片2


▼竹林、鐵道、楓紅~~~全世界大概很難找到這三種元素的組合了吧


▼走出竹林就來到了トロッコ嵐山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