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2010 享受吧,一個人的京都 楓 ~~ 京都站

旅程中多次進出的JR京都車站



京都站 !! 來京都遊玩的人,想要錯過京都站應該很難。
一九九七年啟用的京都站,是日本建築大師原廣司設計的。當初在建造時也遭遇到許多反彈聲浪,當地民眾擔心新車站與古老的京都格格不入,尤其是老一輩的人。我想既使是到了今天,或許還有很多當地人不習慣吧!!京都車站相關的訊息可以點這邊

這次旅途多次進出京都站,就把相關的照片都放到這篇一起介紹吧


▼京都站中央口大門


▼耶誕節要到了


▼京都站,右方是新幹線的月台,八条通側。左方往中央口、京都塔的方向。這幾天是滿月~~這張是我第一天結束東福寺參觀行程後,回到京都站要去吃寶屋拉麵時,看到月圓覺得心情很好拍的!!


▼這張是我最後一天從宇治回來,要去東本願寺時拍的,一樣的場景,黑夜變白天 !!


▼第一天拍的,右手邊是中央口大廳(京都塔方向) 一進來就進到這個大廳,左側就是月台入口


▼京都站大廳


▼白天的樣子 !!


▼京都站


▼高度是11層樓,鋼骨建築、玻璃帷幕,採光非常好


▼這是晚上的樣子


▼跟JR一起共構的近鐵京都站,多次出現在電視劇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中


▼在10樓的空中徑路 。 第一天吃完寶屋拉麵後去逛逛,離開寶屋拉麵後往前走轉個彎就到了


▼Skyway兩邊都是大片玻璃,可以看到外頭的京都塔,另一邊可以看到京都站內,他們的車站設計得很讚

在空中徑路用小DC拍的京都塔,傷眼之作 ^ ^


我有訂這家喔~kyoto tower hotel !! 我記得我訂的時候價格不貴,八千多日幣吧。不過最後我選了八条口的R&B Hotel 價格更優 ^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耶誕節要到的關係,這個亭子點燈點的很美 !! 好多人都在這邊拍照


京都站  電扶梯


京都站耶誕的氣氛已經濃了


最後兩天住在八条口的R&B Hotel,所以我都在京都站這一側的八条口與近鐵商店街出沒


近鐵商店街,本來要來這邊覓食的,不過最後價格考量,我還是放棄了 > <,我是窮酸背包客


這邊也有藥妝店


近鐵商店街一景


這邊則是中央口的地下街PORTA,我不大愛逛街,所以這邊只有隨意繞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